待辦事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較於年歲的年輪擴展,所謂長大之於自己最有代表性的行為,或許就是那長長的待辦清單和定期跳出通知的提醒事項了吧。

忘了是哪一天開始,如果不在行事曆寫下或是設置提醒,甚至連明日該做的細項都模糊不清、每月固定日期的繳費都忘卻,來自所有人的交辦事項都得戰戰兢兢的拍下記下,重複在心裡復讀著內容,深怕錯了哪一個細節。

我想起從前—每當覺得當下違和—總是想起從前,那個不迷網的從前、不需要提醒就知道方向在何方的從前、不需要被催促就知道前進的從前,那樣陽光燦爛的日子。
但我卻總憶不起那個目光篤定的孩子他的心裡活動,他的熱血與堅強、毅力和勇氣,或者是從前的日子也並非總是陽光燦爛,我分不清我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只得和違和感共處著,一步步完成每日的待辦清單。

或許這是我最後的青春期,不願融入社會的叛逆,把不相融的一切都化為這張To do list.
2023.03.15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Blosso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不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楚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少年Sonny Bo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第十五回:列於待辦事項之前  彷彿有了眾神庇佑,洛特追蹤的隊伍足跡,因為雨勢減弱而清晰不已。   與奈妮薇一同將堤姆帶回村裡,他將可見的村人遺體全部集中在婆婆那間外觀完好的房舍,留待稍後一併處理。   現在的他,有很急迫的事情得做。   從馬廄回來的克里斯,表情可怕得像隨時要拔刀砍人似的,血紅雙眼緊瞇起來,擰皺眉尖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2024年的待辦事項身為一個生活平淡沒有夢想的人,新年不談新希望,只求開始消化待辦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青嵐Seiran
2024-01-24
待辦事項Todo與行事曆行程Events的區別隨著現代生活變得越來越繁忙,我們需要工具來協助我們組織和管理日常的任務和活動。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待辦事項"(todo)和"行事曆行程"(calendar events)這兩種工具,並解釋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 待辦事項 (Todo) 待辦事項是一個我們經常使用的工具,用於記錄和管理各種任務
Thumbnail
avatar
Stan Ht. Wu
2023-11-08
【善用待辦事項】 5 種 Google Tasks 的自動化應用,打造高效工作流程當工作節奏愈來愈快,有效的時間管理和工作流程至關重要。Google Task 是一款由 Google 提供的待辦事項管理工具。透過 No Code 自動化流程,除了能幫助你更好地組織工作外,也能輕鬆整合待辦事項的前後流程,提高效率並確保不漏掉重要項目!
Thumbnail
avatar
NoTime NoCode|自動化工作流程
2023-10-15
關於「代辦事項的優化的互動」-我的創業小日記D6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5天 記取昨天的教訓,在睡前列了to-do list 今天的工作效率大好 一項項把事情完成,成就感滿滿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3
2022日本入境總整理:留學生入境後代辦事項📋入境之後要辦什麼手續?!一起聊聊留學生們一入境後需要馬上完成的代辦事項吧!💡 這次想分享的是入境後有什麼是日本政府規定必須辦理的文件,日本政府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外國人生活支援網(外国人生活支援ポータルサイト),協助解決來日的外國人面對各種疑難雜症。 以下說明順序會依據入境後的辦理順序,方便大家邊看
Thumbnail
avatar
Ariel Chan
2022-11-16
【劃掉待辦事項的同時,是否也劃掉了熱情?】當每件事都是妳真心渴望想做的,妳自然就會抽出時間去做。比起管理時間,更重要的是找到人生中的北極星,確立方向後,就知道該怎麼走。清單上那些超出負荷的待辦事項,只是過度努力的證明,而不是做事多有效率。 仔細想想,確實是如此。就像寫作這件事,因為是真心渴望想做的,就算再忙也會抽出時間寫作,透過文字重新梳理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0-24
訓練養成清除待辦事項的習慣拖延,是我三大缺點之一。另外兩個是恐懼失敗,跟完美主義。 最近在想,是否能訓練自己養成清除代辦事項的習慣? 我滿喜歡列清單的(但會不會做是另一件事)。當我真的有把條列都完成時,成就感也特別高。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6-22
Draggable To-Do List|可拖曳的待辦事項清單一開始的版本是和 Todo MVC 類似的簡易待辦事項清單,由於本身的使用需求,不斷調整和優化 Todo 清單的外觀與功能,如使用 SortableJS 做出拖拉排序、結合 LocalStorage 做出儲存機制、Markdown link 語法的支持,以及對 XSS 跨網站指令程式碼的防禦處...
Thumbnail
avatar
Ray C
2022-03-24
20151229 多桑的待辦事項外子總為我的人生帶來許多驚喜和驚嘆號,他帶回來的這部電影也是。看片名就知道一定會讓我淚流滿面。他說這是紀錄一位父親癌末的故事。嗯,我知道了。 不過這次心裡有個聲音,我知道這部片子一定要看,作為一個病人的家屬,這部片就像是一個預告,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去縮影接下來幾個月,或是幾年會遇見的事。
Thumbnail
avatar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