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小姐是男郎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鏢局接了一個新任務,讓我去護送一個官家小姐回京。
因爲從小被當成男孩子養,所以我格外喜歡那些香香軟軟的小姑娘。
一路上,我可勁地逗她開心。
但小姐性子冷淡,不太搭理我。
只在我離開京城時問了我的名字。
三個月後,京城送來了一封賜婚書。
只是,誰能告訴我……
香香軟軟的小姐怎麼變成了太子??
1
離家前,我爹對千叮嚀萬囑咐,說那官家小姐身份高貴,讓我收收我的浪蕩性子。
我抽了抽嘴角:「爹,我是女的。」
我爹一愣,嘟囔了一句:「差點忘了……」
……
一個月前,我們亨通鏢局接到了一筆大單子,說是要讓我們護送一個官家小姐回京城。
我也不想接單啊,可她給得實在太多了。
作爲亨通鏢局武力天花板,我理所當然成了領隊。
接到那小姐的時候,是個黃昏絢麗的傍晚。
她身着一身白色流光裙,頭戴帷帽,身姿頎長。
好一個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的絕世美人兒!
我騎在高頭大馬上,忍不住「嘖」了一聲。
身旁的小弟大驚:「少東家,東家說了讓您收斂點。」
我還沒說話,他又補充了一句:「而且,這小姐也就一般般……」
我輕飄飄瞥了他一眼:「人戴着帽子呢。」
小弟神色尷尬:「可她……沒胸。」
我一拳把他掀下馬:「膚淺!」
……
因爲從小被家裏人當男孩養大,所以我對這種香香軟軟的小姑娘沒什麼抵抗力。
眼看着小姐已經坐上馬車,我駕馬走到隊伍最前方。
衝着後面吹了個口哨,揚聲道:「清點好人數!準備出發了!」
說罷,我看了眼馬車,聲音帶了笑:「小姐也扶好了,待會的路可不好走!」
正值春季,路邊野花遍地,迎着燦爛的夕陽,好看極了。
我扭頭看着緊閉的馬車,不由得放慢了速度。
馬兒跟馬車齊平,我伸手敲響了車窗。
「小姐,外面風光正好,您可以開窗瞧瞧。」
裏面沒有迴音。
我挑了挑眉,也沒說什麼,隨手摘了幾朵野花,插在了車窗縫隙處。
「喏,送你一點,自己悄悄看吧。」
沒等她回應,我一夾馬肚再次走到了隊伍前面。
只是過了一會兒再回頭看去時,窗外的幾朵野花已經不見了蹤影。
我勾了勾脣。
嘖,小姑娘嘛,就是好哄。
2
隊伍就這麼一路暢行無阻地走了三日。
小弟問我:「少東家,這麼簡單的活,怎麼讓您來了?」
我看了看遠處的密林:「誰知道呢?也許是看中小爺英俊瀟灑。」
小弟:「……
「我承認您英俊瀟灑,但您可以稍微謙虛一點,不然找不到媳婦的。」
我瞅了他一眼,沒說話。
也是,除了我爹和我死去的娘,誰也不知道我的女子身份。
「再怎麼說,我找媳婦還是比你要簡單的。」
我拍了拍他的肩,面露同情。
說話間,遠處密林突然驚起一羣飛鳥。
它們盤旋着飛遠,又陸續落在枝頭。
我皺了眉,抬手示意。
「停下!」
小弟:「怎麼了?」
「不太對勁。」
我話音剛落,前方便衝出了夥蒙面人,手舉長刀,氣勢洶洶。
「保護小姐!!」
我大喝一聲,反手拿過肩後長槍,攔了最先一批刺客。
隨即立即跳上身後馬車,一扯馬鞭:「駕——」
馬車衝過衆人圍劫,直直往前而去。
「小姐,這次可真得抓穩了!」
馬車畢竟跑不過馬,身後的蒙面人很快便要追上來。
我思索幾秒,將手伸進馬車:「快出來!這車得棄了!」
裏面那人只猶豫了一瞬,便拉着我的手從馬車裏鑽了出來。
我抬槍劃斷牽繩,在車馬分離的前一刻帶着小姐跨上了馬。
我:「……」
我看着比我高出半個頭的小姐,陷入了沉思。
不愧是富貴人家小姐,個頭真不一般。
可是這樣……很擋視線啊!
「那個……你坐我後面吧。」
小姐沉默幾秒,終是點了頭。
我單手抱着她的腰,將她從前面抱到後面。
好沉……
她看着瘦,骨架還真不小!
小姐好不容易坐穩,我鬆了口氣:「抱着我的腰,抱穩了!」
馬兒載着我倆飛快躥進一旁的小路。
3
刺客被甩掉了。
我從山下查探完地形回來時,小姐已經摘去了帷帽,站在一大片楓樹林裏等我。
微風吹拂過她的衣角,長髮被一根簡單的玉簪盤在腦後,臉色蒼白,氣質清冷。
我愣在原地,有些看呆了。
這小姐,跟我見過的那麼多女子,都不一樣。
她狹長的眼睛讓她更添了些尋常女子所沒有的英氣。
我回了神,大步朝她邁了過去。
「這裏還算隱蔽,你且放心。」
小姐點點頭,沒說什麼。
我看着她,忍不住道:「我救了你的性命。」
她抬眸看我,薄脣輕啓:「所以呢?」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她說話,聲音也跟尋常女子不同,有些啞,但也好聽。
我愣了一下:「你都不道謝的嗎?」
小姐瞥了我一眼:「我付了你們銀子。」
……好有道理。
她又說:「高於尋常十倍的價錢,你護我周全難道不應該?」
我下意識道:「十倍?!」
她皺着眉沒說話。
格老子的!
我爹只給了我兩倍的銀子!
……
4
這地方確實很隱蔽。
不僅刺客找不到,我鏢局的人也找不到。
天黑過後,林子裏靜得可怕。
我從外面打獵回來,有些興奮地喊了一句:「秦小姐,我找到了一個好地方!」
小姐叫秦棉,是我詢問多次她才說的。
秦棉轉頭看我,沒等她回話,我便拉住了她手腕。
「走!我帶你去瞧瞧!」
她踉蹌着被我拉了起來,聲音有些不悅:「我不……」
「你去了定會喜歡!」
我拉着她出了山洞,循着標記一路往山上走去。
山頂上有個極爲隱祕的溫泉。
我站在泉邊,指給她看:「你看!」
秦棉眉頭舒展了一些。
我說:「這一路身上怕是沾了不少塵泥,可以下去洗洗了。」
秦棉愣了一下,猛地轉頭看我。
我嚇了一跳,很快反應過來。
「那啥,不是要佔你便宜。
「其實……其實我也是個女子。」
秦棉眼睛微微睜大,不可思議地瞧着我。
這是我第一次在她臉上看見這麼生動的表情。
我知曉她不信,無法,只得嘆了一口氣,然後伸手牽過了她的手放在了我的胸口。
「你摸,我穿了束胸的。」
秦棉:「……」
5
她一把甩開了我的手,神色有些慌亂。
我本來就站得不穩,被她這麼一甩,失了重心直接摔進了一旁的溫泉裏。
水濺了秦棉一身。
我從水裏站起來,胡亂抹了一把臉。
視線恢復的時候,只看見秦棉快步離開的背影。
我急急喊了一聲:「等一下!」
秦棉背對着我停了下來。
我聲音降低了些:「秦小姐,你真不泡這溫泉嗎?」
她頭也沒回:「不泡。」
我一邊脫着身上的衣服,一邊問她:「那能否麻煩你一件事?」
秦棉:「你說。」
我嘆了口氣:「你離近一點。」
溫泉上方霧氣瀰漫,我看不清她,她看不清我,這麼說話有些難受。
秦棉沒說話,過了一會兒我才聽見她往這邊過來的聲音。
在離我幾步遠的地方,她又猛地停了下來。
聲音都變了調:「你這是做什麼?」
我看着自己光溜溜的身子,實話實說:「泡溫泉啊。」
這小姐真奇怪,自己不泡還不准我泡了?
秦棉聲音微沉:「那喊我來到底做什麼?」
小姐不僅奇怪,脾氣還不太好。
我沒再磨蹭,從脫下來的衣服裏摸出了一個小藥瓶,伸手放在了溫泉邊。
「勞煩秦小姐幫我上個藥,我實在是夠不着。」
……
上個藥而已,秦小姐硬是磨蹭了一炷香的時間,才慢吞吞地走過來。
我正準備轉身,卻被她一把按住了肩膀。
「別轉過來!」
我愣了一下:「哦。」
反正傷口在背部,也不太需要轉身。
我趴在光滑的石頭上,閉上了眼睛:「有勞。」
背後的人卻久久未動。
「你背上的傷……是怎麼弄的?」
我輕「啊」了一聲,滿不在乎道:「跟那夥賊人打鬥時不小心捱了一刀。」
秦棉沒說話,拿着藥瓶在我身後蹲了下來。
我覺得氣氛有些緊張,打趣道:「怎麼?我的背跟你們千金小姐的背不太一樣吧?」
難看多了,大大小小的傷疤數都數不清。
我笑:「給我上藥,實在是委屈你了。」
笑聲一頓,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吸氣聲——
秦棉一聲不吭地將藥粉撒在了我尚未癒合的傷口處。
這小姐!
真虎啊!
6
我想錯了,本以爲小姑娘家家的,上藥肯定細緻。
可誰曾想,還不如我自己來呢!
我疼得直抽抽,秦棉放下手上的藥瓶:「好了。」
我咬牙:「謝謝您嘞。」
秦棉:「不用謝。」
我:「……」
我趴在石頭上不說話了,閉着眼眯了一會兒。
再醒來時,月亮已經掛得很高了。
我穿好衣服正準備回去,卻看見不遠處背對着這邊的秦棉。
「秦小姐?你怎麼還沒回去?」
她轉頭淡淡地看了我一眼:「走吧。」
我愣了一下,她這是……特意等我?
沒等我回答,她便自顧自上前了。
我忍不住笑了笑。
小姐雖然有點虎,但人還是不錯的!
……
回到山洞之後,睏意便開始湧了上來。
我生好火,在山洞門口做了些屏障,回去的時候秦棉似乎已經睡着了。
我「嘖」了一聲,將尚且還算乾淨的披風披在了她身上。
夜裏風大,小姐身嬌體弱,萬一着了涼可就麻煩了。
我靠在石壁上,和衣緩緩閉上了眼睛。
……
次日清晨,我是被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的。
多年的習慣讓我一下子翻身站了起來。
身上的披風滑落在地。
我一愣,下意識地轉頭看向旁邊。
空的。
來不及多想,我大步來到山洞門口,一把掀開了屏障。
門口站了數十個人,齊齊轉頭看着我。
小弟朝我招手:「少東家!」
我摸了摸鼻子,彎腰出了山洞:「什麼時候找來的?」
小弟:「有一會了,見你睡得熟,便沒叫你。」
我不動聲色地看了他一眼,我睡眠向來很淺。
環顧四周,我皺眉問他:「秦小姐呢?」
小弟歪着頭看向我身後,抬了抬下巴:「喏,在那呢。」
我扭頭看去。
秦棉拿着裝水的竹筒朝我走了過來,經過我身旁時極爲自然地將竹筒遞給了我。
「醒了?」
我:「……嗯。」
秦棉:「喝點水,待會就走,不能耽擱了。」
她從我身旁走過。
小弟驚疑不定地看着我倆。
「少東家,我怎麼覺得你倆不太對勁?」
我喝了口水:「怎麼?」
小弟撓了撓頭:「說不好,就是感覺。」
我拍了拍他:「別感覺了,快去準備準備,抓緊上路!」
「好嘞……」
7
爲了避免再次遇見意外,我拋卻了原本定下來的那條路線,直接改了道。
雖說繞遠了些,但好在安全。
車隊在五日後的傍晚到了京城。
城門口遠遠地便瞧見有人等着了。
爲首幾人神色凝重,旁邊的侍衛各個身強體壯,滿臉戒備地看着周圍。
原先出於鏢局規矩,我沒太打聽這秦小姐的來歷。
可如今看來,她身份還真不一般啊。
不像是普通的官家小姐。
我們沒有入城,在離城門口不遠處停了下來。
我翻身下馬,走到馬車旁,便裏面伸出了手:「棉棉,到京城了。」
秦棉:「……」
這一路上我經常這麼逗她,反正她也知曉我女子身份。
只不過小姐性子冷淡,總是不太搭理我。
秦棉掀開車簾,從馬車裏彎腰跳了下來。
我縮回被無視的手,也不覺得尷尬。
「喏,接你的人到了。」
我指着不遠處。
秦棉面無表情地朝那邊看了看,然後說了句:「就此別過。」
說罷,便抬腳往那邊走去。
我伸手採下了路邊的野菊花,小跑着來到了她旁邊。
她有些驚訝地轉頭。
我眼疾手快地將花插在了她的髮間。
「哎呀,這就好看多了嘛!」我笑,「姑娘家家的,總是要戴些花的!
「好了,快些去吧,咱們後會有期!」
秦棉深深看了我一眼,走出幾步之後又停了下來。
她問我:「你叫什麼名字?」
我愣了一下,隨即揚聲回道:「夏英。」
……
8
半月之後的某天。
我從武場練完回去,還沒進門呢,就感覺氣氛不太對勁。
碰見正巧從裏面出來的小弟,我伸手鉤住他的脖子:「怎麼了這是?」
小弟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
他臉色漲紅地掙開,說話也開始結巴:「少……少東家,東家在後院,讓你過……過去。」
說完,他一溜煙就跑了。
我走進鏢局,這才注意到前院站着一隊身穿輕甲的人。
他們一動不動地盯着我,看得我有些發毛。
沒管他們,我徑直穿過廊道去了後院。
我爹坐在院子裏,唉聲嘆氣。
「爹,出了何事?」
我爹看了我一眼,然後將懷裏的東西拿了出來:「你自己看看。」
那是一道明黃聖旨。
我緩緩打開聖旨,在看清裏面所言內容時,終是忍不住變了臉色。
「爹!這是……」
我爹抓着我的胳膊,盯着我問:「英兒,你的女子身份究竟是如何暴露出去的?」
我怔愣了好久,沒有說話。
秦棉。
只有她。
9
這是一封賜婚聖旨,賜的是我的婚。
我與太子的婚。
我有點糊塗,我家就是一個開鏢局的。
京城那麼多大家閨秀太子不娶,非娶我做什麼?
我爹嘆了一口氣:「你七歲那邊生了一場大病,七歲之前的事情都忘了。」
我茫然點頭:「是啊。」
我爹:「所以你也忘了咱們夏家以前也是住在京城的。」
……
婚期安排得非常近,我幾乎是被人趕着上了馬車。
這身女子裝扮,我十幾年未曾見過了。
臨行前,小弟看着我臉色微紅,欲言又止。
我瞪了他一眼:「想說什麼?」
小弟避開我的視線,半晌憋出一句:「少東家,祝你幸福。」
我微微一笑,薄脣輕啓:「幸福你大爺。」
小弟:「……」
眼看着車隊便要啓程前往京城。
小弟疑惑道:「怎麼不見東家出來?」
我放下簾子:「昨夜喝多了酒,眼下還睡着呢。
「他醒後,你替我轉告一聲,我此番去京城自會好好保重,讓他勿念。」
我話音剛落,隊伍便開始動了。
馬車漸漸駛離,我靠在車窗上,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
我爹昨夜拿着細軟硬塞給我:「英兒,趕緊走!」
我大驚:「怎麼了?」
我爹悲憤道:「爹打聽過了,當朝太子先天有疾,怕是沒多少時日了。
「讓你嫁過去是想沖喜啊!
「你聽爹的!趕緊走!」
我沒說話,反手敲暈了他。
我若走了,亨通鏢局可就麻煩了。
我不願看他傷懷,趁着他沒醒,登上了去京城的馬車。
10
我在宮外跟着嬤嬤學習了一個月的禮儀規矩。
然後在早就選定的良辰吉日,乘着紅轎子,被抬進了太子的東宮。
走完繁瑣的流程,我腰都要斷了。
這比我練武還累!
我蓋着蓋頭,焦急地坐在牀邊。
有點急,想上廁所。
左等右等,太子還是沒來。
我實在憋不住了,一把掀開蓋頭,奪門而出。
……
解決完人生大事後,我在東宮偌大的後花園裏……迷路了。
我轉了一圈又一圈,始終找不到原先的喜房在哪。
嘿,奇了怪了。
我左右看了一眼,四下無人,於是兩腳一蹬,躍上了圍牆。
然後跟圍牆那邊的人,對視了。
「棉棉??」
秦棉站在下面仰頭看我,有些失神。
我直接跳了下去,落在她跟前。
她身着紅袍,頭髮被紅色錦帶綁在身後,看着有些好看。
「你可真好看。」
我毫不吝嗇地誇了她一句,而後猛地反應過來。
「你怎麼在這?
「還穿着喜袍?!」
她愣了一下,正要開口。
我卻隱隱約約猜到了什麼。
「太子把你也娶了??」
秦棉看着我,神色晦暗不明。
我卻已經開始憤憤不平:「這太子忒不道德!自己都要死了,娶這麼個如花似玉的娘子給他守活寡!」
秦棉皺眉:「太子要死了?」
我自信點頭:「是啊!沒多少時日了!」
雖說我女子身份八成是她泄露出去的,但我又實在狠不下心去怪罪她。
沒辦法,她長得實在太好看了。
「唉。」我嘆了一口氣,「你別擔心,待那太子死後,我帶你走。
「你長得這麼好看,肯定能找個好人家。」
話音剛落,前後兩邊便傳來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
我反應很快,一把抓住秦棉的胳膊:「快走!」
她反手握住了我的手:「跑什麼?」
我一愣,對啊,跑什麼?
我又沒做啥虧心事。
說話間,前後的路已經被人堵住了。
一個穿着喜慶的嬤嬤火急火燎地跑到秦棉面前:「太子殿下!不好了,太子妃不見……」
她的目光在我臉上一掃而過。
話音戛然而止。
「……太子妃找到了。」
11
喜房內。
我與秦眠相對而坐。
對,沒錯,秦眠,太子秦眠。
我抖着腿,撐着頭看他:「解釋一下唄,太子殿下。」
最後四個字我是咬着牙說的。
秦眠沉默良久纔出聲:「這事,我該同你道個歉。
「年前我去了衡州養病,如今京城急召,我不得不回京。
「但朝堂詭譎,總有人想要我的命,爲了掩人耳目,我選擇喬裝打扮,並且僱傭了你們。」
我點頭:「原來如此。」
秦眠抬眸看了我一眼:「至於娶你一事,是我特意向聖上求的。」
我伸手打斷了他的話。
「太子殿下。」我極其認真地看着他,「既然咱倆已經拜了堂,便是一條繩上的螞蚱。
「有些事,還是說開了好。
「我的身份,你應該早就知道吧。」
畢竟天下那麼多厲害的鏢局,他偏偏挑中了亨通鏢局,這很難不讓人多想。
秦眠點頭:「已故夏老太傅的孫女,夏英。」
夏家原先也是京城有名的望族,可後來,因爲一場叛亂,夏老太傅自戕於紅門朱牆之前。
後叛亂平息,夏家卻就此沒落。
夏老太傅爲人耿直,身在朝堂幾十載,得罪了太多人了。
爲了遠離紛爭,明哲保身,我爹帶着我離開了京城。
去了一無名小鎮,幹起了鏢局。
壯年男子帶着一年幼姑娘畢竟惹人注意,沒過半年,仇人便尋了上來。
那一次,我爹差點丟了命。
後來,我就從一個姑娘變成了一個小子……
思緒被重新拉了回來,我重新看向秦眠:「所以,太子殿下的意思是?」
秦眠沉聲道:「如今朝堂皆是清流一派的一言堂,而他們大多都是夏老太傅的門生,夏老太傅於他們,有知遇之恩。」
我恍然:「所以你想利用我的身份來拉攏清流一派。」
秦眠沒說話,算是默認,他站起身,對着我恭恭敬敬作了一揖。
「秦眠爲一己之私利用夏姑娘,還望姑娘見諒。」
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看着他垂在身側的如墨長髮,我心裏的那股氣莫名消散了些。
這人倒是坦蕩。
……
藉着那對喜燭的光亮,我跟秦眠交談了許久。
最後,我與他簽了一份協議。
待到秦眠太子之位坐穩,在朝堂上有了一席之地,我便與他和離,自請離京。
啊。
嫁進來第一天我就把和離的事情考慮好了。
不愧是我!
12
夜深人靜,屋子裏的氣氛逐漸變了味。
燭光灑在秦眠臉側,我看得出了神。
秦眠:「要不……」
我腦子一抽接上了:「我們睡覺?」
秦眠:「……」
「不早了,確實該歇息了。」
他頓了頓,又說了一句:「我去隔壁偏房睡。」
我眼睜睜地看着他起身往門口走去。
嘖,怎麼有種煮熟的鴨子飛了的感覺。
嘖嘖嘖,美色誤我啊!
秦眠的手碰上了門,我嘴欠地喊了一句:「等一下。」
他轉頭看我:「還有何事?」
我偏着頭看他:「我突然想起來一件事。」
他看着我沒說話。
我坦蕩開口:「那日在山上溫泉前,你摸了我。」
秦眠臉色瞬間漲紅,扶着門的手無意識地蜷縮了一下。
我恍若未見,接着說:「你還把我看光了……」
「夏姑娘!」秦眠打斷了我的話,聲音聽着有些羞惱。
「當時的事是意外,我……會補償你。」
我覺得他很有意思,明明是我被看光了,但他這副模樣,不知道的還以爲是我佔了他便宜。
眼看着他轉頭又要走,我直接站起身攔在了他前面。
秦眠一愣:「你這是……」
我眨了眨眼睛:「補償的話,現在就行。」
秦眠皺眉:「現在?」
我笑了:「你讓我摸回來不就行了。」
秦眠:「……」
我與他籤的那份協議上被他又加上了一條——
夏英在和離之前禁止耍流氓。
就是說。
這人真小氣!
13
聽府裏的嬤嬤說,自從我與秦眠成親後,他在朝堂上的日子好過多了。
他也能借着清流一派慢慢施展自己的抱負。
在朝中呼風喚雨的二皇子也收斂了許多。
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發展。
真不錯啊。
而我每天就窩在這院子裏,喫喫喝喝,養養花,逗逗狗。
日子比鏢局隔壁老大爺過得還安逸。
我也不着急,實在無聊了就耍耍槍,這日子也還能過下去。
可是,有人看不慣我,非得來搞事情了。
「太子妃,二皇妃邀您一道去給皇后娘娘請安。」
我將手中的長槍放下,伸手接過她遞過來的帖子。
「不去行不行?」
嬤嬤猶豫了一會,開口道:「於情於理,不合適。」
我點頭:「知道了。」
那就去唄。
丫鬟給我梳妝打扮了一番。
我提着裙子就往府外走。
嬤嬤喊住了我,表情有些一言難盡:「太子妃,您……慢些走。」
我應道:「好嘞。」
然後嗖的一下鑽進了馬車。
……
14
我剛走到皇后娘娘的殿外就碰見了二皇妃梁昭。
她看見我,陰陽怪氣地來了句:「喲,這不是太子妃嗎?」
我笑:「你沒認錯。」
她嗤笑一聲:「鄉下來的土鱉,還真把自己當盤菜了?」
我繼續笑:「不不不,二皇妃纔是菜,我哪算得上啊。」
梁昭:「……」
她臉色一變就要發難,皇后身邊的嬤嬤從裏面出來了。
「太子妃,二皇妃,皇后娘娘讓你們進去呢。」
我沒再看梁昭,率先進了殿。
皇后是秦眠母妃,對我態度自然還不錯,相對地,二皇子的生母是寵妃楊氏,皇后向來不待見她,自然對梁昭也就沒個好臉色。
待了沒一會兒,皇后便乏了。
我跟梁昭出了殿門,我正要回去卻被她一把拉住了胳膊。
「太子妃這麼着急做什麼?」梁昭朝我笑,「楊貴妃那正好有個賞花宴,不如咱們一道去瞧瞧?」
我看着她臉上的笑容,由衷道:「大姐,別笑了,臉都僵了。」
這賞花宴我終究還是去了。
畢竟,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
這人要想作妖,我是躲不開的。
賞花宴上人挺多,見我們過去了,衆人瞬間安靜了一瞬。
我看她們神色便知曉,這些人都跟梁昭是一夥的呢。
我全程微笑,逢人一律「是是是,好好好,你說得不錯」。
雖然沒啥氣勢,但是足夠敷衍人。
繞了一圈下來,梁昭臉色都青了。
我朝她微笑:「這花也賞完了,就不打擾各位了,我先走了。」
我沒等她說話,直接轉身就走。
他孃的,這衣服真難受!鞋子也難受!頭上戴的也難受!
渾身不得勁,趕緊回家換了!
我心心念念往家趕,全然沒注意到追上來的梁昭。
經過假山旁的那座小石橋時,梁昭猝不及防拉了我一下:「太子妃!」
我被她拉了一踉蹌,仰頭往橋下湖裏跌去。
墜落前,我看見了梁昭不懷好意的笑。
可是——
我是誰?
我是夏英哎!
亨通鏢局少東家,武力天花板哎。
這麼容易就落水?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我腰腹使勁蹬在了石橋上,隨即一個借力攀上了一旁的假山頂。
我坐在上面低頭看着梁昭。
忍不住吹了口哨:「上來坐坐?」
衆人:「……」
說話間有人正巧從花園拱門那走進來。
我餘光瞥了一眼,頓時愣住了。
秦眠,還有二皇子秦鶴。
身後還跟着好幾個年輕官員。
該死。
我作爲太子妃,爬這麼高是不是不太好?
15
我正準備跳下去,秦眠已經看見我了。
那一瞬間,他聲音都劈叉了:「夏英?!」
我訕笑:「殿下也來了?真巧啊,哈哈哈哈。」
他走到假山旁仰頭看着我:「你上那麼高做什麼?」
我看了眼旁邊悄悄打量我的衆人,羞澀道:「人家是想上來看風景啦。」
秦眠:「……」
「一不小心爬得太高,就……下不去了。」
我故作傷心地一撇頭,然後狠狠掐了自己一把。
夏英!這個戲得接着演!
正要讓人給我搬個梯子,卻見秦眠在底下朝我張開了雙臂。
我:「?」
秦眠:「你跳下來,我接着你。」
我看着他沒說話。
他又說:「別害怕。」
我吧,不害怕,主要是怕砸死他。
周圍那麼多人看着,我不好耽擱太久。
我思慮再三,還是決定賭一把。
賭我砸不死他。
我調整了一下姿勢,朝着秦眠的方向一躍而下。
秦眠上前一步,穩穩地將我接入懷裏。
喲吼。
我有些驚訝地看了他一眼。
太子殿下看着弱不禁風,沒想到還挺有勁!
我手搭在他胸前,忍不住摸了摸。
嘖,挺硬。
還沒感受完,便被他猛地放了下來。
我看着他微紅的耳朵,得出了一個結論。
太子殿下深藏不露,且純情。
16
太子殿下不理我了。
他說我違反了協議。
天地良心,我真沒耍流氓,我就是不小心碰到了。
對,不小心。
我趴在秦眠的窗戶上,開始哭慘:「我被那麼多人針對,回來後你還不理我,我好傷心啊。」
秦眠寫字的手微頓,隨即道:「日後這種場合,你不想去便不去。」
我愣了一下:「嬤嬤說……」
「不管旁人怎麼說。」秦眠重複了一句,「你若不想去便不去。」
「我利用了你在朝堂有了一席之地,總不能連這點自由也給不了你。」
他說話聲音淡淡的,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
但我卻怔住了。
方纔在後花園受傷了?
心怎麼跳得這麼快!
「嘖,我今天的槍好像還沒擦,我去擦一擦。」
說罷,我轉身就跑。
跑得太快,所以錯過了秦眠嘴角一閃而過的笑意。
……
秦眠在朝堂嶄露頭角,聖上對他越發看重。
不久前,古林江發了洪水,淹了周圍不少村落。
就連離得最近的岑安城都遭了殃。
聖上下了旨,說是讓太子代天子親臨岑安,慰問災民。
是歷練,也是考驗。
畢竟誰也不知道,那洪水什麼時候又會衝下來。
秦眠離京那日,他起得很早,我看着他在我放門口徘徊許久,終是沒有敲門。
……
待他坐上馬車,我揚聲喊了一句:
「太子殿下坐穩了,準備出發了。」
秦眠一把掀開轎簾,不可思議地看着我:「夏英?你怎麼在這?」
我一身勁裝,頭戴笠帽,聞言轉頭笑道:「我可是亨通鏢局少東家,護送你去岑安於我而言並非難事。」
秦眠定定地看着我。
我被他看得臉皮發熱,便又開口道:「要給錢的。」
秦眠笑了:「好。」
……
17
我們此番前去岑安,運氣還不錯。
洪水退得差不多了。
岑安城內流民遍地,自馬車進城之後就有好些人在後面跟着。
有瘦弱的孩童小跑着跟上來:「求求貴人給口吃的吧,求求貴人……」
我看着她們,莫名就想起來當年我隨我爹到處躲仇人的樣子。
嘖,大抵比她們好不到哪去。
心一軟,我手碰到了腰間掛的糧食,還沒取下來就被秦眠按住了。
「夏英,現在不能給。」
我看着他,對視幾秒後才恍然:「是我疏忽了。」
現在一旦把糧食拿了出來,他們這馬車也就走不了了。
馬車在城守府停下了,出於職業習慣,我一下子就蹦了下來,然後朝裏面伸出了手。
我自己都愣了一下。
正準備把手縮回來時,一個溫涼的手掌握住了我的手。
秦眠嘴角帶笑從馬車裏走了出來,握着我的手道了一聲:「有勞了,太子妃。」
……
岑安災情嚴重,我們在這一住便住了兩個月。
秦眠每天早出晚歸,夜裏的燭火往往一亮就是一夜。
他是真正有在爲百姓做事的。
我在這上面幫不了他,只能做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譬如給他泡盞熱茶,抑或是在他案桌前放朵小花。
日子一天天過去。
秦眠遠在岑安也能兼顧朝堂之事。
畢竟在此之前,清流一派已經徹底站在了他這一邊。
二皇子在朝堂頻頻碰壁,越急躁便犯錯越多,聖上不喜,已經讓他禁閉思過了。
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裏隱隱約約是有些開心的,覺得我似乎真的有幫到他。
……
兩個月後,岑安的災情得到控制,我們坐上了返程的馬車。
這一次,輪到太子殿下給我駕馬了。
我掀開簾子看他:「你是不是不想給錢,所以纔給我駕馬。」
秦眠愣了一下,微揚了脣:「你說是便是吧。」
路過一條小路,路邊滿是野花。
秦眠俯身伸手摘下一朵,然後轉身仔細插在了我頭上。
我看着近在咫尺的性感喉結,怔愣住了:「這是幹什麼?」
秦眠看着我:「戴着好看。」
我笑:「我不戴也好看。」
頭頂戴花我實在是不習慣,我正要伸手把它摘下來,便聽見秦眠又說話了。
他說:「姑娘家家的,帶些花纔好看。」
這話好耳熟。
我愣了一下,摘花的手緩緩放了下來。
18
太子秦眠自從岑安回京,便頗受聖上看重。
聽說已經命他代聖上批閱奏摺了。
百姓也對這位殿下讚不絕口。
我聽着人們的誇讚,卻開始犯了難。
秦眠這算不算在朝堂站穩腳跟了?
那我是不是就要走了?
嘖,有點不想走。
可協議擱那放着呢。
我撐着頭,苦思冥想了好半天。
要不,把協議毀了?
不行,太明顯了。
我突然想到了什麼,一下子站了起來。
我不能毀自己的,但我可以把秦眠那份給毀了啊!
到時候我還能賊喊捉賊。
哈哈哈哈
真是個絕妙的主意。
我拍了拍衣服轉身就往秦眠的院子走去。
按理說他此時應該在書房批摺子呢。
我大刀闊斧地進了他的院子。
然後猛地剎住了腳,一臉驚恐地貼在了拱門上。
怎麼有人!?
還有倆!
另一個我有點印象,是秦眠的幕僚張科。
他倆談話的聲音從裏面傳來。
我定了定心神正要偷偷溜走,卻在聽清張科的一句話後停了下來。
他說:「殿下,皇后娘娘所說選側妃一事還望您好好考慮考慮。
「戶部侍郎家的千金和裴將軍幺女都是不錯的人選,知書達禮,落落大方。
「重要的是,對您日後大有裨益。」
……
我愣了好久,纔想起來匆匆離去。
還差點踩到自己的裙子。
真是狼狽。
這還留個屁!
人家都要娶側妃了,我在這給他們鼓掌叫好,見證幸福嗎?
沒必要沒必要。
我正要回房收拾行李,路過庫房,又生生停了下來。
利用我一番,我拿點補償不過分吧?
嗯,不過分。
19
我在房裏翻箱倒櫃找了好長時間了。
就差把屋子給翻過來。
奇了怪了。
我的那份協議呢?
我叫住路過的丫鬟:「今日可有人來過我房裏?」
丫鬟回答:「今日除了太子殿下來過您院子,便沒有其他人來了。」
我愣了一下:「他什麼時候來的?」
丫鬟臉色有些奇怪,眼神飄忽不定,還時不時往我身後瞅。
我猛地扭頭。
只見廊道拐角嗖的一下縮回了一隻腳。
我:「……」
我擺擺手把小丫鬟支了出去。
隨即不動聲色地躥上屋頂,沿着上面一路來到了廊道那邊。
我低頭看着貼在牆上的秦眠陷入了沉思。
他慢吞吞地伸頭往院子裏張望,見院子無人才鬆了一口氣。
我縱身一躍,直接跳到了他面前。
秦眠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表情實在精彩。
我將他推到牆上。
然後伸手,摸上了他的胸膛——
把那封協議書拿了出來。
我挑眉看他:「太子殿下,解釋解釋唄。」
秦眠恢復了往常的雲淡風輕,緩緩開口:「解釋不了,因不想你走,所以使了這見不得光的手段。
「此事,我百口莫辯。」
他這般坦蕩,倒是讓我一時啞然。
我冷笑:「我走了不是正好?給你騰位子好讓你娶側妃啊。」
秦眠皺眉:「誰說我要娶側妃?」
他很快反應過來:「你方纔去過我院子了?」
我看着他不說話。
秦眠嘆了一口氣:「既然去了,又爲何不再待一會聽我把話說完?」
我愣了一下:「說什麼?」
秦眠:「夏英,我不會娶側妃。
「我秦眠從未想過要靠女子來做些什麼。
「當初娶你,也並非我當初跟你說的那樣。
「早在我回京之前,清流一派便站在我這邊了。」
我不可思議地抬頭看他:「那你……」
秦眠目光灼灼地看着我:「我娶你,僅僅是因爲想娶你。」
他說他早就見過我了。
比我知道的還要早得多。
那年,我七歲,京城叛亂,夏老太傅爲了給年幼的皇子和自己孫女爭取逃跑的時間,被叛軍圍在了宮門前。
誓死不從,血灑紅牆。
「當時,你我就藏在巷子的草垛裏。」
「你比我冷靜多了,死死捂着我的嘴不讓我出聲,我太過害怕,轉頭便咬在了你的肩膀處。」
秦眠指着我的背:「你身後那麼多疤,有一條是我留下的。」
我下意識地捂着肩膀,腦子混亂一片。
他說的這些……我都不記得了。
「這麼些年,我一直在找你。
「請旨娶你,是我考慮了數十年才下的決定。」
那一刻,我腦袋裏炸起了煙花。
20
三年後,我騎在馬上滿面愁容。
小弟跑到我身邊:「少東家,怎麼了?
「你嫌無聊,太子殿下已經讓你出來跑鏢了啊。」
我面無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然後把視線轉向密密麻麻的侍衛。
「保護我的人比保護鏢的人都多。
「這陣仗,哪個不要命的敢來劫鏢?
「沒意思,太沒意思了。」
……
回到京城時,太子府正巧來了客人。
聽嬤嬤說是別國使臣,特來拜訪。
我點了點頭,本想回屋換身衣裳,路過花園時卻聽見一陣歡聲笑語。
身穿奇裝異服的美女在那盡情熱舞。
別國使臣哈哈大笑:「太子殿下可喜歡?」
秦眠的表情我沒太看清。
但是不重要。
反正我的表情不太好看。
我輕飄飄地走到秦眠身後,緩緩出聲:「太子殿下可喜歡?」
別國使臣被我嚇了一跳,皺着眉轉頭看我。
表情輕蔑:「太子殿下府上的下人未免太沒有禮數。」
秦眠看了他一眼,抬手飲了口水:「這是孤的太子妃。」
看着我手裏那杆長槍,使臣帶着美女匆匆告辭。
他們走後,我朝秦眠微微一笑:「好看嗎?」
秦眠面無表情:「不好看。」
「你看她腰了。」
「沒有。」
「你還笑了。」
「沒有。」
「你就有!」
「真沒有。」
秦眠彎腰把我打橫抱起。
我問他:「幹嘛。」
秦眠:「回房。」
走了幾步又突然拐了個彎。
我又問:「幹嘛?」
秦眠:「先去洗洗。」
「你嫌棄我??」
「沒有。」
……
門口去而復返的別國使臣呆若木雞,轉頭問現在門邊的下人:「他們在幹嘛?」
下人淡定回答:「情趣而已。」
——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晚
    閱讀時間約 77 分鐘
    不染佞臣
    閱讀時間約 74 分鐘
    不欺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不然我會看得上你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不知侯爺是女郎
    閱讀時間約 45 分鐘
    不知公主是男郎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這句話,是《論語》整本書的最後一句話。 提到君子,在我過去工作期間,有幸遇上兩位君子型的老闆,可這兩位君子型的老闆,都是澳洲人,一位是當地的校長,而另一位是在香港一家中學的行政校監。 這位行政校監Mr. Mark Pipe,是一位正直公義而又能對他的信仰、他的良知有交代、肯承擔、肯負責的人。當年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11
    不知是福許多人渴望知道未來,但若所有事情皆可預知,我們無法享受此刻的過程。不知未來的挑戰,豐富了我們的生命。未知的禮物是靈魂的一份福,是豐富生活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4-05-04
    不知如何開始所謂的寫作,就從自己開始寫吧寫自己,好像很自戀,因為我也是個平凡的人。但作為第一篇內容,寫一下自己好像也不為過吧。 學生是寫最多字的時候,但所謂閱歷被縮限在學生身分。 成年步入工作,則是開始感悟成長的痛和快樂的時候,卻沒什麼時間把這些感受完整紀錄。 就此打算開始動筆當作練習,練習整理自己的心情、生活。 回想起來已很久沒
    avatar
    Oliviaaaaaa
    2024-05-03
    不知歸期的故人王子總是懷抱著一個美夢 等待著他心裡的小小幸福 就是一家幾口圍著說說話 成長後的王子必須很堅強 才能繼續風雨中向前打拼 王子養成的培訓從不容易 王子總是努力想達成父願 但是星球上妖怪好多好多 王子害怕受傷,戴起面具 笑看人生百態,一笑置之 但還是期待自己的小夢想 有一天真的能讓
    avatar
    一支玫
    2024-05-01
    不知不覺被奴役了勞動節放假,一對夫婦各自忙碌,妻子煮飯忙亂,丈夫卻自顧打電動,引發妻子的反思。文章中蘊含多面向的情感以及家庭角色的探討。
    Thumbnail
    avatar
    Tina
    2024-05-01
    不知累為何物的顯示者|人類圖#1除了八字,在兩年前也接觸了「人類圖」這個系統,同樣地利用出生年月時來繪畫出一張「人生使用說明書」——人類圖。這張圖完整反映出事主的顯意識(黑色)以及潛意識(紅色)的性格,通過了解自己的特質,從而更好的運用各種已知和未知的能力。這個系統也能幫助我們了解他人的獨特,體諒大家各有自身的特點,「奇怪」在某時
    Thumbnail
    avatar
    人類觀察研究見習生
    2023-03-27
    不知該丟還是留下來的卡式錄音帶記得那時候假日總勤跑公館或光華商場,只為尋找喜歡但又比較便宜的錄音帶,每次在一大片琳琅滿目的錄音帶中找到自己肖想已久的專輯錄音帶,就有一種斬獲戰利品的興奮滿足。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3-31
    不知不覺,連金田一都已經37歲了相信即使是不太好日本漫畫的人,大概都有聽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當年這套漫畫藉著堂本剛和友坂理惠的真人版電視劇在香港上陸時,引起過一陣騷動。
    Thumbnail
    avatar
    高原萬里
    2020-12-31
    不知將來要幹嘛,只好更努力唸書?當大學端的評選標準有根本變革,「只好先念書」的人將優先被篩選掉。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0-12-30
    不知在何時長成一個容易受感動的人那是個在臉書沒說過的故事,但其實在那個當下很迅速地在自己的IG裡寫下了一些文字。 那些很當下很情緒很沒有結論的文字,在現在看來就像照片有著一樣的作用,雖然不是按下快門,卻也是最真實的紀錄了那個當下。 那天的文字把發生的很快做了擷取,把情緒產生的原因交雜的寫下,但多停留在於點到,而沒細述,不過很多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