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下)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校園鐘聲響了一會,看見唐依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走出來。
赫...是個可愛的小男生!!
那可不是唐依口中的 男朋友 嗎?
如玉上前笑臉迎人的對上唐依,只見唐依笑著跟身旁的小男生說:「明天見。」那甜甜的笑容不是如玉看見過的。
小男生也回答:「唐依,明天我帶一些小點心,我們再一起吃。明天見!!」只見唐依點點頭並跟小男生揮手道再見。
隨後便走向如玉,說:「小玉阿姨,我們走吧!」便把手給如玉牽著。
如玉牽著唐依的手,很功課性的問話:「唐依,今天功課多嗎?
還好。」唐依只簡單回應。
那唐依今天開心嗎?」如玉又再問。
唐依有時童言童語,有時又像小大人般說著那不可思議的話,在眾多Case中,如玉難免不對眼前這個小女娃特別好奇。
唐依頓了一下,說:「也開心,也不開心。
哦,怎麼說呢?」如玉順勢問道。
開心是,在學校的時間,不開心是,時間一下就放學了。」唐依這麼說著。
喔,那唐依你很喜歡上學囉。」如玉這樣問。
喜歡啊!」唐依回道。
那..唐依是喜歡上課多一些呢?還是喜歡去學校跟同學在一起多一些呢?」如玉再深入問道。
我喜歡上課。」又接著說:「我也喜歡同學。」唐依說道。
哇~難怪唐依你喜歡上學,唐依有這麼多喜歡。」如玉說道。
就這樣一路走進了社區,其實唐依家離學校不遠,所以唐依媽也希望保母能帶唐依走路運動,小孩從小就要養成多走路,這也是唐依媽選擇如玉的原因,有些保母總是貪快,騎著機車載著小孩馬路上竄啊竄的,看了很是危險。
如玉突然問了一個問題:「唐依,那就是你上次口中的男朋友嗎?
唐依不是很懂如玉的問話,只回道:「他是我現在的男朋友。
這句話又 噹噹噹 的敲了如玉的腦袋~現在...的男朋友嗎?
那上次你帶點心要給男朋友吃的不是這一個喔?」如玉還記得那一次,唐依打包點心的過程,雖然有一段時間了..
唐依似乎是聽懂如玉的問題了,十分自然的回應道:「那個..已經分手了。
如玉彷彿後腦袋被敲了好幾下,那個~已經分手了?!
如玉實在忍不住心裡的好奇,但又要十分冷靜,於是又追問下去:「分手了喔,為什麼?
唐依只是平淡的說著:「因為我們分班了啊,就不同班了,不同班要互相找來找去,我覺得很 麻煩 ,他也覺得很 麻煩 ,所以我們就分手了。
如玉心裡,腦海裡滿是 麻煩 兩個字。
原來分手是因為不要麻煩,因為太麻煩了,所以分手。
眼前的這個小妮子還真是有趣極了,對於如玉的保母工作來說,並非平凡的帶帶孩子而已。
所以你現在這個男朋友是現在的同班同學囉?」如玉這樣問道。又為了不讓唐依覺得一直被追問,所以又接著說道:「那之前和你同班的,也有很多跟你又再同班嗎?
有一些些,不是很多。」唐依回答道。
那唐依你喜歡以前的同學多一點,還是現在認識的新同學多一點。」如玉這樣問道。
嗯...以前的同學功課不好的比較多,現在的新同學功課都很強。」唐依想了想說。
對啊,唐依又長大了,若不是上半天,阿姨可能都已經不太需要接送你了。」如玉說。
而且,這班的老師功課有點多...」唐依也有一些小抱怨。
如玉摸摸唐依的頭說:「因為唐依又長了一歲,要學的東西又更多了,唐依自然會覺得好像什麼都多了。」滿是保母愛的關懷。
不料,唐依卻突然地反問如玉說:「阿姨,你有談過戀愛嗎?」又馬上說出口:「我覺得你一定沒談過戀愛,因為我覺得你總是羨慕我。」這個唐依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如玉被他說的,差點回不出話來,只得自我緩頰說:「阿姨...怎麼會沒談過戀愛呢?阿姨只是沒有像唐依一樣換得那麼快。」又說了:「話說回來,你媽媽也知道這一個新的男朋友嗎?
唐依這次倒是沒有理直氣壯的大辣辣說出口,只說:「還沒有...」又說:「我最近忙,還沒空跟媽媽說。」還把媽媽的話說了:「媽媽說,要跟班上的每一個同學好好相處,所以有空,我跟媽媽也會聊他的同事。」原來啊,唐依媽也會說說上班的事讓唐依分享,唐依也會很自然的跟媽媽分享班上的事,無論唐依聽得懂不懂,分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如玉聽得津津有味,便跟唐依說:「所以唐依也想聽聽阿姨的男朋友故事嗎?
唐依卻一臉興趣缺缺的說道:「不想。」又接著說道:「阿姨的男朋友太老了,我沒興趣。」這樣的回話,讓如玉不斷地被打槍,又是有氣卻又是覺得好笑,我是想找你分享,當然知道你對我男友沒興趣,莫非這妮子又以為我對他新的男朋友有興趣,所以才會這麼說的嗎?
如玉連忙解釋說:「嗯..當然。所以唐依也不用擔心阿姨對你的男朋友有興趣,因為你的男朋友太小了,我也不會有興趣。」如玉這樣表明心意。
另一方面又對自己的蠢行為覺得無言,我幹嘛跟這個小女娃解釋,我真蠢!!
唐依突然問了:「阿姨,你有帶很多的小朋友嗎?」這又是另一個話題,是要轉移我的注意力嗎?如玉想著。
喔,還不少。但我是預約時間,所以排的時間有限。」如玉回答他。
因為我媽媽有說,我大了,可能以後不會再找阿姨你來照顧我了。」唐依說道。
很自然啊,因為阿姨帶的小孩都會慢慢長大。」如玉回道。
那阿姨你會慢慢變老,你還不結婚嗎?」唐依竟關心起如玉的未來。
如玉又是尷尬又是覺得眼前這個小大人令人很難回應,但還是說:「結婚嗎?那也要向唐依一樣,找個不會惹麻煩的男生來結婚啊,如果很麻煩,我也要像唐依一樣,分手換另一個。」雖然不知道唐依懂不懂,但如玉之後便沒在接到唐依媽媽的預約,孩子大了,上整天了。
只是如玉曾經的記憶裡有帶過一個這麼特別的小孩。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