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教我的最後一堂課》閱讀筆記2 ▎ 走火入魔的信徒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的妙禪信徒

與seafood同行的那些日子 讓自己成了被控制思想的傻子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壯觀的人群湧入大學校園的體育場
在週末的時光
一個又一個的紫衣人(穿著印有白色禪字的紫色外套之人)
向著大禮堂方向 井然有序的魚貫而入
像要準備出國般 懷著欣喜的心情?
提前二小時進場等候‵師父′seafood的到來
起初會有資深的師兄姐在台上進行一段 ‵奇蹟見證的分享′
(但這段分享內容是真是假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
接著所有人會在‵師父′seafood進入會場時齊聲高喊:
「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不斷重複
實際上seafood從頭到尾一言不發
再來由seafood帶領的三十分鐘‵禪定′兩次
就是盤腿坐在蒲團上閉眼靜坐
忍受擁擠、汗味、腳麻等不舒適
與一千多人齊聚一堂
五體投地行大禮拜
在一個又一個原本美好的假日
靜坐又或是冥想後應該感到心情平靜
可我卻仍心煩意亂
因為一想到法會結束時要再等待二小時的散場
最後還要通車回到宿舍已深夜
煩躁的心使人更加迷惘
外在種種因素都能忍
但我實在欺騙不了自己
在這一年的期間 心中時常矛盾升起
老實說 我總期待著周末的‵法會′臨時取消
內心的掙扎
消失的假日
同儕的不解
害怕讓家人知道的心情
去‵精舍′聽‵精舍老師′講「道」的每個平日夜晚
(究竟所講的是魔道還是真理?慎思!)
也曾在千人的‵假日法會′上親眼目睹好幾次
坐在講台椅子上的seafood 正在‵禪定′中點頭瞌睡
最終,下定決心離開
全身心煥然一新
不願再被控制思想及自由
不再追求其他信徒口中的任何好處
所謂的見證分享都是基於人性的「貪念」
想要的慾望總是讓人變得盲目
不論是身體健康、家人平安、情感順遂、
工作、課業、關係或任何目的的祈求
當一個人對另一人產生虛幻的妄想
越想從對方那裏貪得什麼
越容易迷失自我
輕易讓自己陷入受到剝削的處境

斷開鋼索吧

轉向內在的提升

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