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想談戀愛或成為萬人迷,就等於沒有覺醒?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近日有讀者問:「可以享受戀愛,交遊廣闊,成為萬人迷,又能覺醒嗎?」
乍看此問題時,我不懂他的意思。
因為,這是很矛盾的事,當你還執迷於愛慾,甚至追求財色名利,怎麼可能覺醒。
我回他,說他這問題,等於是問我,他可以穿著衣服在水中嬉戲,又不弄濕衣服嗎?
後來,我才搞懂他的意思,原來他不懂什麼是覺醒,他以為有在誦經,平時有靜心打坐,就是覺醒
因此,我正式回覆他,如果他還想談戀愛或成為萬人迷,就等於沒有覺醒。
因為,真正的覺者,早就看清宇宙和人間的所有實相,都如夢幻泡影,都是一場夢,一切有為法,都是因緣聚散的現象,連自身都是幻相,哪來的戀愛或萬人迷呢?
沒想到,在這末法時代,竟然出現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類似那位讀者問的矛盾新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11會員
164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