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十.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3彈~罩子放亮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2月
報了高雄春語晴鄉村木工教學創作坊的「罩子放亮點」課程
收穫一隻美美的酒瓶燈罩
我的作品,酒瓶燈罩與多肉兔子,絕配!
重新打造我的小房子這念頭一起,我就開始傷腦筋了,因為,它絕對是一大筆支出啊!
因此,我除了檢視房子之外,也檢視自己的需求,要改造到什麼程度,哪些地方可以節約,於是,之前說的家居DIY也成為我學習的項目之一。
而且,我家中的木製櫥櫃挺多,蠻想撤換掉,又希望讓這些木材發揮點餘熱,改造成什麼生活所需物件或多肉花器的,好像也不錯。
所以,就來學習木工啦!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知識型網紅的『知識分享定位』小解析知識型網紅的崛起猶如一場無聲的革命,改變了我們獲取和理解知識的方式。這些網紅將受眾定位於中階(下半層)與基礎層的學習需求,以在知識的廣度和深度之間找到最佳平衡,既能吸引大量觀眾,又能保持內容的吸引力。相比高深的專業知識,中階和基礎層次的內容更易於理解和接受,能夠吸引廣泛的受眾並增強其黏性。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6-07
知識需要付費嗎?免費的知識像松露,你得認真挖。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4-06-04
知識圖卡《致富覺察》細品三杯好茶,培養點石成金的財富腦 ​人生之所以有意義,不是做了多少事情,而是主動做了多少事情。-郝旭烈(郝哥) 上週六到高雄參加郝哥《致富覺察》新書分享會。 開場郝哥問大家:對你來說什麼是財富自由?是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車子、以及存到目標存款的數字。​ 其實大家以為重點是財富,其實是自由。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4-06-04
【影評】《老橡樹酒館》:社會寫實大師的退休之作,方方面面呈現大師創作的核心精神肯洛區要退休了,對這位今年 87 歲、拿下兩次金棕櫚獎的導演而言,退休應該是理所當然、高歌離席的一件事。但話又說回來,十年前肯洛區已經宣告退休一次,然後他老人家又再度復出。這樣說來,他自承應該是最後一部作品的《老橡樹酒館》,會不會又是一次假動作?不論這位大師會不會再度復出,《老橡樹酒館》都像是他最後
avatar
五一零
2024-05-21
【知識趣味】總統就職演說知識趣味大挑戰:政策與願景這支影片精心設計了一套10題的知識趣味大挑戰,幫助您深入瞭解總統就職演說中的核心議題。從行政立法合作到經濟發展方向,從和平四大支柱到能源轉型規劃,這些題目涵蓋了演說中提到的重要內容。一起來檢測您的理解程度,看看您能夠答對多少題吧!不僅是知識的挑戰,更是一次重溫就職演說精華的好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勇士劉
2024-05-21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知識圖卡改造教學 × 光輝模板實戰合集】背景別挑高亮複雜的,製作上的難度會暴衝。此篇文章會一路展示8種圖卡改造方案。尤其《光輝模板》自由換色並視覺元素充沛,讓你想為哪本書製作知識圖卡,都沒有問題。其視覺元素還有〔長遠複用性〕,讓簡報製作省時省力。也能幫你在最短時間,做出至少70分的作品。有沒有可能,學校的簡報,有一天都能結構清晰、乾淨簡潔,提升孩子的學習效果呢?
Thumbnail
avatar
Lena Chen
2022-08-26
Notion Like 笔记软件使用教程·学习资源汇总·知识管理方案:深度评测、辅助工具、信息管理、时间管理、任务管理、思维管理、项目管理、文件管理、笔记方法、记忆方法、写作方法关于 Notion 的使用教程,在 Notion 相关社区已经有不少精品内容。这篇文章中,无意于探讨过于高级的技术,而是为准备使用 Notion 以及 相关的 FlowUs 用户提供一个详实、全面的使用教程。 本文会不定期更新。 数字花园:Notion 优质资源汇总) 使用反思 辅助工具·软件联动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Heptabase:面向未来的知识操作系统然而在每年 500 元人民币左右的成本壁垒面前,不少用户存在疑惑:Heptabase(以下简称 Hepta) 是否真的值得付费?Hepta 的独特之处何在? Hepta 的产品愿景:面向未来的知识操作系统 Hepta 的组织结构:从 Timeline 到 Card Library Timeline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實支實付 v. 定額給付?實支實付保險,市場上普遍見於醫療保險,和傷害保險,跟傳統的定額保險不同,不是在訂約時約定保險金額,按照約定金額固定賠償。 例如:癌症住院一天給付2000元,手術一次給付2000元,這就是所謂定額給付型保險。 而係在簽訂契約時,約定保險金額,(保險法72條),所謂保險金額,是指保險人面對保險事故約定最
avatar
好險,我們在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