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帖
心にメグリ積むと動物の入れものとなるぞ。
心中積業則成動物的容器。
神の入れもの、動物等に自由にされてゐて、それでマコトの神の臣民と申されるか。
神的容器,被動物解放,這樣還被稱作神的臣民嗎?
判らんと申してあまりであるぞ。
就算說是不了解,也要有個限度喔。
ゴモク(ちり)吐き出せよ。
把成見吐出來吧。
其の儘にしておくと段々大きくなりて始末にゆかんことになりて、しまいには灰にするより、手なくなるぞ。
如果把成見放著,就會漸漸變大,直到無法解決,最終除了化作灰燼,別無他法。
石流れて、木の葉沈むと申してあろが。
曰:「石頭流動,木葉沉」
今がその世ざぞ。
現在就是那個世道。
改心してキレイに掃除出来たら、千里先にゐても、日月の神とたのめば何んなことでもさしてやるぞ。
改過自心,乾淨地清掃完後,不論是在千里之外,只要拜託日月神,那他們什麼都會幫你做。
この神は世界中何処へでも届く鼻もってゐるのざぞ。
這個神有著不管在世界的哪裡都能觸及的鼻子。
この世つくりたこの神ざ。
創世神。
この世にわからんこと一つもないのざぞ。
無所不知。
神の御用さへつとめて下されたら、心配ごとが嬉し嬉しのこととなる仕組ざぞ。
只要從事神的御用,擔心的事情,就會變歡喜事,就是這樣的機制。
日本臣民ばかりでないぞ。
不僅是日本臣民。
何処の国の民でも同様に助けてやるぞ。
不論在哪國的國民也都同樣地幫助喔。
神には依怙がないのぞ。
神愛世人。
附記: 最近買了河洛派的紫微斗數書,其中有一個觀念是他們重複提到的,就是各宮立太極,其氣數位(官祿宮)之四化可以看這個人的聰明與否。結果,該說好巧還是不巧,被我拿到了一張教授的命盤,原局中雖然文昌在父疾線上主吉,可是官祿宮化忌入父母宮,應該屬於破格才對。不過,在檢視後天各個大運官祿宮化曜的時候才發現,運走的很順暢,所以原局好像沒有那麼重要。
另外,河洛派以及其他北派比不上欽天派的是,欽天飛星的時候,有考量原局中的自化,這樣才更為精準。
比如碰到疾厄宮自化忌,那「傻子不會得感冒」一俗諺就真的應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