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輸出的藝術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有那麼一刻,你發現你曾經看過這樣東西或學過這個知識,結果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那恭喜你開始初老了,威~沒有啦,其實是你可能在被某種資訊輸入之後,忘記輸出了;這聽起來很奇怪,不過這確實是一門值得探討的藝術。

輸入的延伸

近年來,尤其是對千禧時代的年輕朋友們,多元管道的輸入已經變成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每天接收新知識、世界新聞、社群媒體的時事討論,眼球這個器官佔輸入內容的比例是很大的,我認為人類大多是視覺動物,如果每天生活中眼球所看到的內容大部分是新的,大腦在運作上就會一直處理新的內容,甚至還沒處理完上一個就接著處理新的,不停在刷新大腦的生產線,但如果沒有固定的生產線專門在輸出某一個內容,那麼就像是個台灣的河川,資訊量湍急的流過但沒辦法留住,已經知道很多內容,可惜在運用上沒有經驗和能力,那這樣的內容就少了臨門一腳,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輸出的智慧

人類擁有思辨的能力,思辨為生活帶來助力,能讓自己更理解這項事物背後的運作模式,理解自己為什麼要輸入這項知識,若是有經過思辨的步驟後,就可以開始嘗試輸出了!輸出這兩個字不簡簡單單是字面上的意思,它還牽涉到了自己的動力來源,輸出知識給其他人,造福了其他人的大腦,同時也是讓這個社會多點思辨力,讓被你輸出的人們藉由你的知識思考到自己輸入的意義,這幫助到了別人同時也幫助到了你自己,‶一舉兩得”,這句成語其實也是一門藝術,能意會者就會懂我的意思了,呵呵!!

個人心得

其實在現在的生活中,我們的輸入管道很多時候都被AI控制著,我想人類是這地球上最高智能的動物,在日後可以多去試著活用它,多去找到自己真的想要被輸入的那個事物、資訊,對於自己的生活也會多更多掌控權,幫助到更多人,重點是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上是我對於輸入輸出的藝術分享,感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