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如妳 讀後感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大量閱讀有關女性生命歷程的書籍 一直到看完此書 有一種稍微通透了解之感
作者自身的血統與文化背景 為東方女性的我們提供了較深刻的同理與較相近的哲學思考面向
閱讀時 作者的心路歷程 呼應了自己內在那些不足為外人道的糾結
隨著文字 篇章 自己也在爬梳整理 這或許就是閱讀時 與自己內在貼近的神聖時刻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女性主義者 但確實 在現今父權社會下訂定出規則與框架 是否合宜呢
這沒有對錯之分 要問的是自己 :我有沒有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思考 在這樣的教條下 我有好好地了解自己嗎 我真的是我 還是是被集體意識所塑造出來的呢
不可否認 男性有其生理上的優勢 與大異與女人的思考邏輯 很有趣也很有意思
男性女性 陰與陽 本就是萬物相生之理 亦是一 亦是圓 彼此消長 是現象也是變化
是一個流動的狀態 總是得彼此合作才能創造出多樣豐富的生命經驗
而身為一個女人 更該向內看看自己內在的陽性特質
而女人的優勢之一 就是運用自身的柔性力量將其呈現於外
柔中帶剛 剛中帶柔 其實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常常因為一些小事 尤其是自身情緒 整個事件就發展成完全不同的樣貌
閱畢後 我稍稍釐清了自己成長的經歷與脈絡
我落地 溫柔的呵護自己 陪伴自己 向上向內行 沒有人能帶著我 只有{我}才能帶著我
這條路也許越走越孤寂 也許偶有朋友相伴 但我很明白這是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這陣子 也因為這樣的情形 常會沮喪 常在懊悔 常在深夜流淚 如履薄冰的走著 很痛苦的過程 卻又甘之如飴
不知道自己會走成怎樣 但還是得走 這是我告訴自己 必須得為自己做的一件事
    Amy Amy
    Amy Amy
    人到中年是一個倒數開始 但也是另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