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盤生活-讓時間停一會兒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ay hi to Monday
來到禮拜日,通常這個時間點我會坐在電腦前,不管是看書、打文章,或是單純隨便想想,讓自己明天可以快一點進入工作狀況,算是我的收心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幾乎不太玩遊戲或是看影集,我想了一下後,給自己的理由是「這太花時間了。」
再往更深處想,我認為我害怕的是不確定性,而非花在這些事物上的時間。
我擔心我玩到遊戲時光屋類型的遊戲,一整天就會這樣消失不見。
我擔心我一看影集,今天就必須熬夜。
所以比起遊戲,我更願意去運動,至少在健康上是我認為不管花多少時間都值得的事物;而比起影集,我想還是去看電影吧,有時長資訊就能知道何時結束,又不用像影集一樣一直等下一集。

最近在讀一本書叫《留白工作法》,開頭的一個重要觀念是,可以適時的停頓下來,讓自己從問題的框架中抽離,再回到問題本身,通常都可以帶入新想法。
我還沒讀完,只是我很喜歡這種作法,或者應該說我之前就在使用這個方法,只是現在才知道它的名字。
人一天當中會遇到很多問題,不管是工作的、生活的或是感情的,只要煩惱產生的當下都可以停頓下來,呼吸一次後再處理。
目前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問題,甚至有很多在下班後都還是困擾我,所以在家裡時,我會放個音樂,站起來輕輕舞動,又或是坐在椅子上專心聽著節拍。
你知道的,就連打怪都需要防禦鍵,來格檔生活的痛擊。
就試著放點音樂,和妖怪共行。

如同我開頭說的,今天是禮拜日,不想寫經過嚴密編排的文章,我的覆盤方式沒有那麼嚴肅,基本上都是把腦海中發散的想法寫下來,而腦海中的念頭通常沒那麼聽話,有可能上一秒我還在認真打字,下一秒我就在Google「花生醬配飯能吃嗎?」
喔對,最近在嘗試「抱石」這個運動,一個我覺得難得不像話的運動(菜鳥發言),需要全身心專注在上面,才能好好的完成一條路線。
印象最深刻的一條線,起攀時需要我把左手畫一個圓往下摸,同時左腳拉起只靠右腳與核心平衡,當下的姿勢很像在做牆上瑜珈,注意力被壓縮到極點,眼中只有我的手和那個岩點。
我超愛這種感覺!
之後認真學完有心得的話,說不定會來開個專題,和大家分享從新手開始的抱石日記,本來有想說這樣主題換來換去,會不會大家覺得莫名其妙,這裡到底是什麼部落格,但我本來就有在自介寫我要把這裡經營成理性和感性的潮間帶,所以我就是要這麼做(任性)。
請大家期待戶外職場型商業思維抱石Blogger的養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