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談-愛拖的人怎麼克服拖延症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失了很久,從一個只會做事的人到了要開始帶人做事的人,是的,近期被升為主管了!
但說實在的,升為主管並不是我拖更這麼久的主因,我一直很想要維持寫作的習慣,畢竟寫作的好處顯而易見,但壞處就是我需要坐在電腦前把腦中發散的想法聚攏成一篇大家能閱讀下去的文章(這真的超花時間)。
身而為人,大家都希望輕鬆一點, 絞盡腦汁就為了讓生活更簡單,所以我想了很久,阻擋我持續寫作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我認為是「複雜」。
我總是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我想要完成每月兩篇文」、「我想要有六塊肌」、「我想要提高收入」,這些很明顯都太遙遠了,我的腦袋一看到就立刻把他拉到屬於複雜的那一個區塊,也就是不少目標長灰塵的地方。
所以我現在在嘗試最簡單的方法:
「我想要完成每月兩篇文」- 先練習寫日記(事實上我這件事做得還不錯)或打個簡短文章把自己想法說出來。
「我想要有六塊肌」-穿上鞋子去外面走走,直到不小心走進健身房。(但我其實很愛去健身房啦,我覺得一邊聽音樂一邊舉重量很自在)
「我想要提高收入」-嘗試提高自己的附加價值,每天睡前學習10分鐘。(但對我來說其實至少都半小時以上,我洗完澡後特別容易進入心流)
簡短成這種方式後,不只生活,在工作上也幫助我持續勾掉待辦事項,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延伸瞭解「兩分鐘法則」,把事情簡化成兩分鐘內能完成的事,推進事情的速度會比想像中快。
打這篇文的開頭也是我告訴自己,「我大概只會花十分鐘吧,十分鐘並不算什麼」,但打到現在我已經花了快二十分鐘了,能把自己的想法完整的寫下來這感覺很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