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談-關於名片這件事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連假前我和Boss前往北部拜訪客戶,免不了有交換名片的環節,從一開始傻傻的把名片交出去與收回來,到現在發現這件事其實也有它的細節在。
除了需要雙手遞出以及拿到後需要再唸一遍對方名字之外,我覺得學到最受用的便是把名片放在桌上,按照對方在會議上的位置擺放,這樣可以快速瞭解到是誰在發言,並且能依照對方的職能去判斷對方想要得到的答案是什麼。
回到一開始提到的會議,當初原本以為只會有一個部門加入,沒想到前前後後進來了十個人左右開會,當時真的讓我驚訝到,但也認真感受到客戶公司是認真的在追這件事,真是痛苦且欣慰(?

連假的最後一天到了,可以肯定的是明天有排山倒海的工作在等著我,所以這一天就認命的看看書、寫寫文章,暗示自己的腦袋要做事了。
四月是一個開始慢慢變熱的季節,加上這個連假看著朋友們去日本看櫻花,也讓我下定決心這個春天要找時間去露營(關聯在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