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 開書店就是不斷地動腦,以及做中學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兩周除了繼續處理店面的事情,再來就是緊鑼密鼓撰寫開店計畫書。除了之前陸陸續續寫的企畫內容,近期我主要參考關登元著作《成功開店計畫書(增訂版)》,藉由這本工具書的幫忙,從市場分析、店面經營、行銷規劃,理清開店與經營策略,以及如何落實到前置作業。作者書寫方式滿口語的,就好像有一個創業教練陪在你身邊分享know-how和經驗。
岔開來說一件事情。以前在逛書展或是二手書店,很容易失心瘋買了一堆書(這幾年練就的選買方式,是憑直覺挑自己以後會用到的書,或是值得收藏的書)。有趣的是,這些書擺在架上一陣子之後,除了閒暇我取下翻閱外,當我進行不同工作不同職位上,往往能派上用場。
比方有本大概在五、六年前我購買的戴國良博士著作《圖解企劃案撰寫》,每次接觸企劃工作的時候,是我常常翻閱的工具書,現在又被我從櫃子搬出來了!第15章主題是「如何撰寫創業計畫書」,以圖表的方式讓人對創業基本概念一目瞭然。
希望透過《成功開店計畫書(增訂版)》和《圖解企劃案撰寫》兩本書,對於市場定位、品牌塑造可以更加明確,指引我順利開業,未來有機會分享更多商務與實作!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對於一人公司成立及書店創業方面,有什麼想知道的細節嗎?目前我的付費出版專題籌備中,歡迎留言許願,希望可以協助你在創業這條路更加順遂!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