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私房書單:5本近期開了我3觀的工具 書單

2020/10/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給自己的目標其中一項是要看完52本書,目前看了35本書
是否全都記得?真的無從考證
有些書真的無法讓我印象深刻,但有些書的內容的確能夠讓我記憶猶新
近期也看了很多工具書,還記得2019年以前我只看小說或是推理小說
工具書對我來說枯燥又乏味,以往我只喜歡觀看有故事的書籍
不知道是年紀增長?還是學習到許多新的事物,發現工具書真的非常有用也不全都難看、無聊
也很驕傲地說,今年我終於戒掉了小說,開始能夠靜下心來閱讀工具書了
並來和你分享近期開了我3觀的工具 書單

訂閱時代

一般的銷售都會希望快點將商品賣給客戶
但這只有一次的交易,而非長久的交易
也就是說你這次只有一次的收入,不過訂閱制就不一樣了
像是Netflix、KKbox、Spotify 這些主流媒體都有使用訂閱制
只要你喜歡它的內容或是服務,不太容易退訂
反而可以替它們製造出長期且穩定的收入
看完後,我深刻的理解自己的產品或是服務也需要替自己打造出一個長期且穩定的訂閱服務

故事行銷

文案、行銷,一直都是我的弱項,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我到了誠品買了一堆相關書籍回來
手裡揣著消費券的我,站在行銷書櫃前一本本看對我有幫助的書有哪些
還記得之前有聽Yale說過,故事行銷是最吸引人的銷售方式
但他指的故事行銷是要把一件想要銷售的東西包裝進一個故事裡
可這本故事行銷是教你如何撰寫讓人感動並且具有強大影響力的故事、文案
裡面有許多廣告案例,並且搭配作者的分析,讓這本書不會淪為死板教科書
反而更增添了求知慾望,差點就買了作者的行銷文案線上課程…

圖解LAYOUT

自從大學畢業前半年我開始接觸設計後,就此愛上
還因為想去唸設計引發了家庭革命,只好自己獨自在房裡觀看大量的Youtube影片自學
沒上過相關課程的我,也不太會排版,只能靠模仿或是參考、直覺
在逛書店排行榜上的 書單 時,匆匆一瞥了這本直勾勾地被吸引了
也沒看價錢就直接買了,誰知道結帳時發現好貴!(慎選購入)
不過對於新手來說,這本內容的知識非常豐富,後面也有illustrator教學排版
總共33 種版面設計圖解,一直都喜歡日本排版的我讓我每一頁都看好久

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

在初期學習投資理財時,大家都推薦《富爸爸窮爸爸》或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但我推薦的是先看《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也是我的啟蒙書
再來看這本《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當你對理財有一點認識後
你再來了解FIRE族是什麼?他們追求的生活是什麼?
當然,這本書並不會教你要買哪一檔股票或是教你完勝的投資組合
作者只是把自己的經歷與故事撰寫下來,並且詳細的紀錄自己接觸FIRE族以前月光的樣子
大家都想要財務自由,但我們自由的定義是什麼?要多少錢才是真正的自由?
透過這本書,你可以稍微理解FIRE族的生活方式以及思考你為什麼也想要成為FIRE族的一員?

從天而降創意思考法

這本和上述的故事行銷一起在行銷書櫃裡發現的
一看到這本書名就覺得是我的書!之前在Instagram寫過Joyce的靈感來源貼文
於是看到這本書直接丟進購物籃裡~很興奮地閱讀這本書
裡面有句我最喜歡的話:「 要進入想法從天而降狀態的唯一方式
就是要有意識地建構出自由又放鬆的腦內環境」
也就是說你需要in put→進行反芻→靈光乍現→out put
裡面作者也教了40幾種思考方式,有時遇到靈感枯竭時我也會時不時翻翻這本書
只要套用一些方式,靈感又會被激發出來。非常推薦創作者或是需要有很多靈感的人收藏它

總結

這五本工具書不僅是開了我的三觀,也著實讓我吸收到了許多新知識
不僅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品牌獲利模式,以及讓我重新學習了撰寫文案的技巧
一本書是否能幫助你走很久很久,在於它提供的內容是否對你有幫助?
如果你看完並且覺得吸收完也學完了,不要急著丟掉
可以賣到台灣最大的二手書網路平台上:讀冊
說不定可以幫你賺一點書錢回來呢
如果你覺得這五本書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下方留言跟想你的想法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下方幫我拍手5下給我一點鼓勵
一則茶室
一則茶室
👋🏻 我是致力於用聲音療癒世界的小魔女 Joyce 《一則茶室》是一個結合靈性成長、女性創業的節目 透過文字與聲音陪伴你前進,迎接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