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與創業管理 自我推薦序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寫部落格、書評、推薦序、專欄到寫書,這是一個漫長的階段,這是我第一次寫書,雖然是和許多作者共同撰寫,但也成功的跨入另一個階段。
這本書雖然定位成教科書,但你說它是工具書也不為過,它介紹了許多創意思考工具,例:設計思考,心智圖、奔馳法、曼陀羅九宮格法等。而這本書分成以下八個章節,包含從創意、創新與創業的範疇。
書籍大綱
我主要撰寫第三章設計思考,設計思考是源自美國IDEO設計顧問公司的創新方法論,若用以一句話來表達,我認為是「以人為本的問題分析與解決方法」。在本章節中,我以實際帶領學生所做的Cotsco服務體驗創新專案為例,從透過不同方法,找尋目標客群的痛點開始,到運用新興零售科技,例:app, becaon, AI等,改善目標客群的購物體驗為止。讓這章節不是一個生硬的方法論介紹,而是實際落地過程的紀錄簿。另外,多年來我也協助企業運用設計思考推動創新,有許多的運用經驗,也分享在這本書中。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書來看!購書連結如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1234?sloc=main
書封
38會員
85內容數
描述協助企業規劃策略的二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