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平視 地心引力 - 回憶裸體海灘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年輕的時候,曾經被好奇心驅使做過一些現在想起來有點瘋狂的事情,比如說去裸體海灘。
那時在紐約讀書,夏日週末我和L經常會去海灘玩水消暑,有時只有我們兩個人去,有時會跟其他朋友一起去。當時大家都沒有車,搭乘地鐵可以到達康尼島海灘比較方便,不過那邊通常人多擁擠。
如果去比較遠一點的長島海灘像是瓊斯海灘,需要搭乘火車再轉車到達,這樣費時較久,靠近海灘入口處人群也很多,瓊斯海灘綿延數公里,多走一點距離總可以找到比較安靜的區域。
美國紐約 瓊斯海灘 網路照片
有一次,我和L在瓊斯海灘一直往東方向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人群越來越少,偌大海灘只見人們三三兩兩躺在沙灘上。
「啊!你注意到了沒有?我們剛剛經過兩個人沒有穿泳裝耶!」L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她有點不安輕聲對我說。
我一直只顧著向前走倒沒有注意,聽了L的話我才發現這塊區域人群比較分散,目光所及看到三、四對泳客,他們不是上空就是全裸。
這時我突然想到以前讀過紐約村聲週報一篇報導,文內提到紐約附近幾處裸體海灘,瓊斯海灘某段區域也在其中。
裸體海灘 網路照片
嚴格說起來,紐約州法律禁止在公共場合全裸,但上空是被允許的,對於那些崇尚全身沒有曬痕的泳客,他們會選擇只穿布料極少丁字泳裝躺在沙灘日光浴。
有些人大膽一點乾脆一絲不掛,徹底享受無拘無束的感覺。據說警察看到全裸日光浴可能會罰款,不過如果遠遠看到警察巡邏,到時候把身邊毛巾抓來遮蓋下半身應該就安全了。
L輕聲細語生怕打擾別人:「我們還是折回去吧,好不好?」
「不要啦,難得走到裸體海灘,我們可以加入他們啊!」我好奇心突然爆棚。
「我可沒有勇氣耶,從來沒有這樣過!」L這天穿了比基尼泳裝,算是布料比較多比較保守的款式。
我慫恿著L:「我們試一下嘛,留下來五分鐘體驗一下,如果覺得怪怪的隨時可以走啊!」
這樣我一句她一句我嘗試說服L,終於L面有難色說:「好啦,可是我跟你說喔,我只敢把上身泳裝解開一下子,沒有辦法做到全裸,你敢嗎?!」
「你敢解開上身掛扣,我就敢脫掉泳褲!反正我們這邊一個人都不認識,大家不會東張西望,自己開心就好。」我不敢相信我居然這麼說,我們好像在玩真心話大冒險遊戲。
我們說這些話的時候,一直都很小聲,再加上距離其他人比較遠,他們安靜躺著坐著,有的在看書,有的在聽耳機,每個人皮膚擦滿防曬乳液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芒。
我們選擇了一塊周圍沒有人的沙灘,把海灘巾攤開坐上去,彼此幫對方重新再擦了一遍防曬乳液,我們對看一眼,好像都在等對方先行動,兩人忍不住笑了起來。
好不容易忍住笑意,我帶頭先把泳褲脫掉,趕快拿起身邊毛巾遮著身體。L看我先脫了,她也慢慢反手解開比基尼泳裝,然後馬上用毛巾披在身上。
我和L就這樣坐著享受陽光,可以聽到遠處海浪聲音,附近人們都很安靜,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我們。
過了一陣子,我們躺下來趴在海灘巾上面,身上毛巾自然而然拿開了,生平第一次在公眾場合全裸日光浴,居然那麼自然那麼釋放。
事隔多年,我還記得那次在沙灘全裸的感覺,其實就只是少了一片布料在身上,真的有一種融入周圍大自然的感覺,突然間對於天體運動者倡導的理念產生一種共鳴。
就這樣過了五分鐘、十分鐘⋯⋯,兩人都沒有離開的意思,我們背面曬一陣子太陽,起來坐著看看海聊幾句,再正面躺著曬太陽,反反覆覆幾次,很悠閒停留了一兩個小時。
身邊人們來來去去,他們種族年紀各異,有年輕夫妻,有同性伴侶,有老夫老妻,偶爾也會看到單身泳客,大家如果視線接觸就會微笑互相點點頭,彼此之間非常友善。
我們離開祼體海灘的時候,我一邊走一邊問L:「你覺得怎麼樣啊?」
「這次體驗完全顛覆了我對天體海灘的印象,一切都好自然!」L看起來曬黑了一點,她表情輕鬆愉快。
我回答說:「是啊,我以前以爲會看到一些比較過份的場面,結果實地感受完全不同。」
接著我故做正經說:「不過我有兩個心得:第一,在裸體海灘只能目光平視前方,不能上下打量別人,不然後果自負。第二,從各種各樣裸體身型看起來,可以證明地心引力真實存在。」
L大笑推了我一下,彎腰順手抓了一把沙子丟在我身上。
那天晚上回家洗澡之後照鏡子,我看著鏡中全身上下都曬紅了,第一次看著自己沒有任何泳褲痕跡的身體,心中油然生起一絲自豪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