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還是不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哲學有【忒修斯之船】的問題(如果忒修斯船上的木頭逐漸被替換,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炒飯也有【加不加辣】問題。
「客人的炒飯如果要加小辣,每一次小辣正常的量都是加 3 克;今天來了一位客人要加小辣還要加飯,那原本固定 3 克的小辣是否應該加更多?」
​​
如果加了,那一份炒飯會不會從小辣變成中辣?
如果不加,那一份炒飯會不會從小辣變成微辣?
​​
結論:
現實中你以為你得到的其實根本不是你原本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下午的陽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賺錢還是想省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可能不知道的高原傳說:活佛還是情聖?情歌or道歌─倉央嘉措 活佛與情聖似乎是兩個相衝突的身份,這也使得倉央嘉措的一生充滿了傳奇。 不論是情歌或是道歌,不論你想從詞曲中尋求佛理還是情愛,你都能從倉央嘉措的詩中找到理性或是感性的依靠!且不要糾結於情歌還是道歌、活佛or情聖,一起來聽歌吧!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4-06-06
    我的腦子不對勁,還是這戶人家不對勁?《家弒服務》     假釋中的米莉又搞砸了工作,這回不只經濟來源斷炊,還得窩在侷促狹小的車上才能棲身,要是不快點找到下一份工作,保釋官不會善罷干休,而牢房是她千百個不願意再回去的地方。因緣際會加上亂槍打鳥,有幸被主婦妮娜相中,解決了食宿的燃眉之急,就此重新展開《家弒服務》的第二人生。 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4-05-09
    嘉義。物理治療推薦|身體不舒適發出警告聲響,該讓身體放鬆放鬆一下囉!!還給身體一個全新的家🏚。厝邊療癒工作室為媺大腸&嫚粉腸姊妹父親提供物理治療服務,專業治療師透過物理治療、筋膜刀治療和運動拔罐來改善腰部疼痛。治療師會量身規劃治療計畫,並提供建議的復健運動。療程結束後,專業治療師會提供運動器材復健與知識矯正,以幫助客戶恢復活力。療癒工作室也提供體適能訓練、肌貼、顱釋鬆背好眠療程等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4-02-19
    #019 部門內都是最佳人才,卻不一定能組成最佳團隊?專家:主管還要記得這 4 件事文中提到 作者參與一個「沙漠求生記」的活動 個人成績都很高 但小組成績倒數第二 分析後提供了四點建議 1、團隊要有共同目標與使命感 2、團隊內要互信與尊重 3、要有效溝通與協調 4、團隊的自我主張、價值與信念 我也發現領導者要有三種軟實力 第一要Open 第二要Guide 第三要Lubricant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24
    【閱讀_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天亮之後,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在那之前,切莫給我太多希望【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 ◎ 徐珮芬 #書摘 /單選題 一、天亮之後,_ ①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 ②自殺 ③笑得甜美 ④和你去坐旋轉木馬 二、在那之前,_ ①切莫給我太多希望 ②不哭 ③別為我伸張正義 ④抱我 不知所措,或,無能為力的時候,就讀詩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20
    我和我妹妹雯雯 你是嫌家裡死一個人,還不夠慘,是不是!!!!!!(兄妹亂倫,20禁) 我和我妹妹雯雯 77 真好因為要搬家來這裡,又遇到了,所以乾脆留下這一篇 之前我曾經在巴哈公開說過:雯雯,不是我的親妹妹 雯雯是媽媽生下我這個長子之後,因為子宮病變,手術拿掉子宮,不能再生育,但是媽媽又真的很想要一個女兒陪伴,就決定領養回家的孤兒女孩 所以雯雯和我,完全沒有血緣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0
    漫畫家今日不北宋,但還是要哭一下 今天受編劇朋友的邀請來到京站看《流麻溝十五號》,其實說句實話,如果真不是因為這次活動不用花錢,不然我真的不會特地來,唉...畢竟稿費還沒入帳,為了生計要省這個那個。 《流麻溝十五號》是在描述國民政府執政時期,因為有匪諜疑慮,政府開始大面積徹查,最後將徹查的一些人士運到火燒
    Thumbnail
    avatar
    阿宗-漫話日常
    2022-11-20
    居家美學家電 | 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智能調光升級版 不只是燈飾還是藝術品,提供最舒適的照明為什麼要使用螢幕閱讀燈? 小時候父母怕我們看書燈光不足,都會特別買一盞檯燈供我們讀書使用 記憶中的那種老式檯燈,又白又亮,看久了其實滿刺眼的,還會變得有點畏光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檯燈不只要亮,還要能照在書本上而不造成反光、刺眼 舒適的光線,才能保護眼睛,提升讀書意願(嗯?) 而現代人電腦更是家中必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9-15
    選用「溫和(低敏)配方」還是刺激不適?專家這麼說... @MSMF知識PARTDermatology Times首席醫學編輯 Zoe Diana Draelos 醫學博士回答有關保養品引起的過敏刺激現象&預防方式...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1-06-27
    鹽燈 (鹽晶王)~鹽燈專家-☆鹽晶王☆還不知道什麼是頂級鴿血紅鹽嗎?快進來看看吧!上一篇介紹了玫瑰鹽燈和糖果鹽燈有什麼不同,那麼"頂級鴿血紅鹽燈又是什麼呢?" 其實鴿血紅鹽鹽燈就是鹽礦最深層所開採出來的,它的密度、硬度和礦物質含量都是最高的,真正的鴿血紅鹽燈外觀材質就與一般鹽燈不太相同,所以並不是點燈起來顏色紅的就是鴿血紅鹽喔! 鴿血紅鹽在外觀上感覺就像石頭一般,而且每顆鴿血紅鹽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1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