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_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天亮之後,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在那之前,切莫給我太多希望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

◎ 徐珮芬

#書摘


/單選題


一、天亮之後,_

①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

②自殺

③笑得甜美

④和你去坐旋轉木馬


二、在那之前,_

①切莫給我太多希望

②不哭

③別為我伸張正義

④抱我



raw-image


不知所措,或,無能為力的時候,就讀詩。


其實人是由一條線構成的

只是一個線頭脫落

別使勁拉也別探究

一扯

整個人會分崩離析


我不是缺了一角

我是混亂成一團

這個那個念頭交錯

從哪裡打了死結

我沒辦法解開


raw-image

天亮之後,_

①變成一個更勇敢的人

在那之前,_

①切莫給我太多希望


如果我笑不出來了

記得幫我摸摸我的貓

趁著還有時間

好好跟你說再見


我並沒有忘記

貓在多年前就跑進樹林裡死了

我也知道

跟從未見過的人說再見是很愚蠢的修辭


raw-image

對著虛空道早安晚安加油打氣

瞄準空井投擲石頭

Echo 複誦Narcissus 的話語

都是一樣的道理

只是虛耗自己


raw-image

愛物,不要愛人

人總是會讓你哭

但沒有人想知道你悲傷的原因


raw-image

◍ 作者|徐珮芬

◍ 出版|釀出版



#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 #詩 #詩集 #默默看書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