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與個人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踏進寫作這條路時,我知道這是一條孤獨而漫長的道路。寫作是一個需要不斷磨礪的技能,需要反覆推敲每一個詞語,每一個句子。然而,我也知道寫作的力量是無窮的,它可以啟發人們的思考,改變人們的生活。
練習睡眠和修練死,這是我現階段所追求的生活方式。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我漸漸體會到睡眠的重要性。只有睡眠充足,我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和創造力來進行寫作。同時,我也逐漸明白了「修練死」的含義,這意味著在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都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讓每一個瞬間都有意義。
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個表達自己的途徑,也是一個探索自己的方式。透過文字,我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與世界交流。同時,我也通過寫作來了解自己,不斷探索內心的深處,尋找自我。
寫作不僅是一個技能,也是一個態度。在寫作的過程中,我始終保持著一個開放、包容的態度,願意接受不同的觀點和看法,並從中汲取靈感。同時,我也保持著一份批判性的思維,不斷反思和檢視自己的文字,確保其真實、客觀、有意義。
寫作不僅是一個過程,也是一個成長的旅程。在這個旅程中,我不斷學習和進步,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將寫作融入自己的生命中。我相信,只要我一直保持著對寫作的熱愛和堅持,我就能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為世界帶來更多的啟示和啟發。
寫作就像是一種魔法,只有用心去感受和揮灑,才能讓它綻放出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越峴山之旅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越峴港之旅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越峴港之旅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越峴港之旅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越峴港之旅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興趣和專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提高寫作效率與創意的3個關鍵問題:自由寫作的力量】對於每一位尋求提升寫作技能與創意的人來說,自由寫作不僅是一種技巧,更是一條開啟創意之門的金鑰。它能解決寫作過程中常見的停滯不前與思緒枯竭的問題,帶來豐富的創作素材和成就感。自由寫作,一種看似簡單卻深藏力量的寫作策略,既適合資深作家也適合寫作初學者。透過探索以下三個關鍵問題,讓我們一同揭開自由寫作帶來
    avatar
    王啟樺
    2024-06-06
    【提升寫作效率與創意的3個自由寫作框架】對於每一位作家來說,發掘有效的寫作策略是提升寫作效率與創意的關鍵途徑。自由寫作,一種既簡單又強大的方法,對於想要持續寫出內容、累積經驗,並感受到成就感的你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技巧。如果你渴望在寫作過程中解鎖創意潛能,以下三個自由寫作框架將為你開啟全新視野。 框架1 - 設定固定寫作時間:實踐自由寫作
    avatar
    王啟樺
    2024-03-06
    【線性思考的突破:透過寫作與自省,構建獨特的知識敘事的3個步驟】文本的呈現方式雖然是線性的, 但我們作為讀者的思考過程則是個人化和多維度的。 你的理解和解讀方式會形成一種獨特的知識敘事, 這不僅是學習的過程, 也是創造的過程。 讓我們來探索如何通過寫作和自省打破線性思考的界限, 創造屬於自己的知識敘事。 ▋步驟1 - 記錄個人的思考線索 當你閱讀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0
    【漫遊紐約:如何透過寫作與探索發現城市的3個隱藏寶藏】紐約, 一個充滿活力和靈感的都市, 對於像你這樣的探索者和寫作者來說, 是一個絕佳的探險場地。 在這個城市中, 每條街道都充滿了故事, 每個角落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讓我們一起探索如何通過寫作和漫遊來深入理解紐約的多樣性, 並發現這座城市的獨特之處。 ▋寶藏1 - 跟隨道路的故
    avatar
    王啟樺
    2023-12-09
    【靈感捕捉術:思考不再卡關,靈感持續爆棚,你需要這三個關於寫作與白日夢的底層認知】我在文章【靈感捕捉術:不再缺乏寫作素材,成為高產作家,你需要以這3種模式掌握自由書寫的技能】提到了如何用自由書寫,持續累積寫作素材,成為高產作家。 而當你在寫作的途中,不免會卡關。 這時候有個有趣的工具,你可以試試看,就是做「白日夢」。 白日夢,其實就是不寫,但是閉上眼想像寫作話題的種種內容。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1-27
    談寫作:幾個寫作路上會有的誤解與幻覺既然我們沒辦法全然猜透讀者稱讚的意圖,那麼,我們就以「平常心」來看待所有評價就好。不論是好還是壞,任何評論都可以看一看,當作是鼓勵或是鞭策自己的動力,但絕對不能就此滿足,以為被稱讚了,就能一輩子都不求成長。 毫無節制的掌聲是毒藥。過度依賴、留戀過去的掌聲,則是足以摧毀人心的毒癮。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3-27
    avatar
    王啟樺
    2023-01-14
    如何用活用卡片盒?(一)興趣多元、時間有限的我用三種卡片與四個部件經營寫作我覺得無論是寫小說還是知識寫作,最痛苦的就是腦中一片空白還要硬擠出東西,或是腦中思考混亂不知從何下手,不知起點在哪?也不知終點在哪?這樣的寫作過程真的會讓人焦慮到想逃避。最近讀到卡片盒筆記這本書,我覺得像是發現了如何讓寫作的汪洋浮出一些沙洲,累積成小島與陸地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2-10-29
    「一百」這個數字與寫作「一百」這個數字很奇妙,像是十全十美的相乘,給了人們一種圓滿的感覺。第一百篇文章,給自己一個回顧,也為自己加油打氣。 最後,想用迪士尼動畫電影《魔法奇緣》(Tangled)的台詞作結:「踏出舒適圈,你會發現所有的回報皆值得。」 這是真的,我們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10-23
    我對寫作功能的三個思考:必要難度,未來溝通與發現底層邏輯這篇文章將梳理目前我對寫作的功能的三個思考。 當我們一天充滿著寫作任務,總會某個時候失去幹勁。 這個時候,重新思考寫作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我覺得蠻重要的。 深度理解寫作的功能,則在執行不同的寫作的時候,也可以針對其目的,去設計相對應的文體,讓讀者能夠根據文章的功能迅速獲得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