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四月二十一日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被鬧鐘吵醒後,感覺全身重得像有魔神仔壓在身上,好不容易起身下床,重量又轉移到肩膀上,腳也像綁了鉛塊似的,重得難以行走,這難道是要生病的前奏嗎?
好想請假休息一天呀...特休天數是還有啦,但前天老闆說這個網頁下星期他開會時要用,總不能讓他開天窗,還是進公司把網頁做完比較好吧,而且家裡空氣好悶熱。
這幾天好熱,加上台北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形成一種既潮濕又悶熱的感覺,除濕機和冷機器都開下去也難以解救。
我心裡大概知道身體為什麼不舒服。
最近太忙太累了,主要是因為接案,但有錢賺沒什麼好抱怨的。國門開放後,景氣回升好有感,案子不斷來。
或許是昨天晚上終於把事情完成,心裡放鬆了,人一放鬆,身體狀況就出來。
人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身體會釋放「腎上腺素」,這時疼痛和疲勞的感受都會被壓制住,好讓身體可以繼續戰鬥,等到閒下來放鬆時,忙碌時所累積的身體狀況也會浮現。
上週發遶境文前其實很掙扎,時間上太壓迫了,因為還在忙著寫接案的東西,但我實在好想在大甲媽祖開始遶境前發文呀!不然等到遶境開始再寫就沒意思了,心裡就這樣一直反反覆覆和自己說「放棄吧!」「確定不拼拼看嗎?」
猶豫到最後還是決定寫了,硬是在上週擠了三個晚上出來寫文,結果就是拿這週晚睡來彌補工作時間。
幸好有逼自己寫出來...居然就靠這篇文達成了今年在方格子設訂的目標,一個編輯嚴選~怎麼那麼美好~今年的創作回顧編輯嚴選那一格可以不用掛0了。

結果今天才交件給業主,馬上又丟了新東西要我報價,雖然我總是秉持著「少時不努力,老了吃大便」的精神,但一想到早上起床時的狀況,我想是該讓自己休息一下了。
我:「這次的先不接了,太累了,我想至少休息一個星期」
欣:「還是你休息一個星期後再幫我做?」
我:「好喔~我再報價給您😍」
果然有錢不賺是傻子呀,但至少可以先休息一下,真爽~
總之,今天把老闆要的網頁趕出來了,案子也在期限內交付,想發的文上週也發了,今天的我,覺得自己非常棒!
接下來不管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Photo by Roberto Nickson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