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末抱病小記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有時間坐下來打字,總是在深夜時刻才能整理滿益的思緒。越寫越像在發牢騷,好煩我的爛文筆。

12/30一起床就感覺喉嚨痛+全身痠痛,應該是感冒發低燒了。想著一定是這週臨時被安排北上一趟,加上12月整個月都在奔波,沒有好好休息到,身體在抗議了。一整天頭昏昏身體軟軟的,一邊擔心明天能不能去跨年,早早就睡了。

12/31隔天起來發燒的症狀已經好多了,只剩下咳嗽流鼻水~決定出門!臨時收到邀請,去參加學長部落的大獵祭,竟然有機會穿族服一起跳舞,跳了兩圈就流汗了!接著去跟海濱公園跨年的朋友會合,第一次看現場的跨年煙火,很美很美。

-

年底生病,也許是身體在叫我要好好休息了!剛好接下來應該會休息一陣子,私下講了好久,身邊的朋友可能已經聽到煩了,我終於要離職啦。但應該還不會那麼快登出台東,看看機緣巧合會把我帶去哪裡~

2023回想起來,是蠻充實的一年,去年列的新年目標竟然也幾乎都做到了。

這幾年越來越感覺到順著生命的河流這件事。如果你有想做的事,比如去年列的新年目標,沒有完成也沒關係,那只是因為時機未到而已。只要你心中有想著這件事,最終這件事自然而然就會發生(很玄吧,但真的是這樣子)。有時候動機太強烈,反而很容易有得失心,會讓你感到挫敗。我很相信這件事,大家可以仔細觀察。

也許是開始這樣想的關係吧,常常不知道大家在急什麼。這個世界得了速度病,彷彿一顆不斷加速的球,從一個無限長的斜坡滾下。工作要最有效率,要跟上時代學會最新的科技,要解決一切擺在世界眼前的棘手問題。生病了就要看醫生吃藥趕快治好,生理痛就吃止痛藥繼續上班,失眠就吃安眠藥強迫關機,完全忽視身體要告訴你的事情。年紀到了就要結婚,買房買車?到底是誰規定的我就問。(是有多氣XD)

現代人的焦慮來自於,我們想要控制一切,或我們自以為能掌控一切。


近期好喜歡的一段話:

「有的人沿著地圖按圖索驥,而有的人迷失在地圖之美中

找路的人會找到路,耽溺於地圖之美的人則會得到一座迷宮。」


也許,做一個在迷宮裡抬頭仰望星星的人吧。

-

2024年,和以往度過的每個年一樣

會有快樂的時候,也有悲傷的時候

會有平靜的時候,也有躁動的時候

有溫暖擁抱的時候,也有孤獨寂寞的時候

有想要熱鬧的時候,也有想要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有想死去的時候,也會有覺得還活著真好的時候


但你只有活著,才能感覺到活著真好。

2024請大家保持身心健康,好好睡覺,好好活著,好好對待彼此。

31會員
31內容數
Mis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