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師資班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班長 林星銘

大會主席吳理事長、最敬愛的李博士、各位貴賓、各位講師、團長、副團長、總幹事、班主任、副班主任、各位幹部、教練及各位師兄師姐們,大家好!

我是本班的班長林星銘,非常榮幸有機會,代表新北市第十六期師資培訓班的學員們,向我們最敬愛的李承忠博士,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林旺來副團長,各位講師以及所有幹部、教練團隊,致上最真誠的敬意和謝意,謝謝你們的教導和無私的付出。讓我們學到正確的功法,獲得健康快樂。

我們以最崇敬的心,感恩李博士所創編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套功法李博士積數十年之研究與修練,創編出一套結合動靜,剛柔並濟,輔合人體運動力學與自我保健怯病。老少咸宜,人人可學,是最佳養生保健功法。

每一次上課都有非常好的講師教練,都很有責任心和耐心來做指導講解,除了十七式以外,軟式氣功,勁道及各種的健康保健,課程相當充實。

吳雲南理事長的示範教學,更是精闢,他說:我們必須把各位動作都教好,教對了,教正確,使大家都健康。不然李博士來考試,表現不好怎麼交代?

還有在美麗的楊團長,無私奉獻的領導下,教導各種功法,各種動作標準正確,尤以脊椎轉節法更是活潑動人,對我們的動作總是稱讚,不錯喔!。我們的副班主任鄭忠信及夫人,還有三位師姐,每次上課都很早就到教室,協助各項準備工作,並擔任駐場教練,謝謝你們的奉獻。再此感謝黃瑞榮師兄,賴素卿師姐引領我進入這個團體。

在此要特別感謝林旺來副團長,是我的啟蒙教練,平時早上帶領我們在台北大學運動練功,非常的認真,不畏寒暑,颳風下雨都不休息。尤其要開辦這個班,更是努力的招生,要把這麼好的運動推廣,我們來自各處練功場所的學員71人,年齡不是問題,體重不是壓力,身高也不是距離,從彼此不認識,經過幾個月來的相處,上課的互動學習,尤其有一次的戶外烤肉教學,大家團結合作,有人提供菜餚、大夥撿菜、洗菜,更有女獅姊們發揮專長,炒菜、煮湯讓大家吃得健康又飽滿,使彼此更加樂趣圓滿!希望結訓後彼此能常聯繫互相交誼。

經過李博士、楊團長、吳理事長以及教練的調教,俗話說:功夫請進門,修行在個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我們就是有名師指路!

(現在講台語)功夫講破不值錢,不講乎你想三年。功夫已經教給我們大家了,就是要靠自己努力的再修練。戲棚下站久了是人家的,時間用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咱不會駛船碰到好港路,有這麼好的教練指導,獅頭若會弄,獅尾就會震動;有李博士這麼好的功法,咱要好好地發揚光大,盡量大膽勇敢的去開場作教練,不可捏驚死,放驚飛,輟毛驚溜皮。驚驚是不會得等第,咱要帶給大家健康快樂!

雲若無碰到風,就無法雲遊四海,魚若無遇到水,就無法自由自在。祝福大家能夠雲遊四海,自由自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生活美滿!多謝大家!

2019。06。15


 

學員心得分享

16-01 班長 林星銘

台北大學提供了很好的學習環境,我們的課程非常豐富,上課的講師教練,都很有責任心和耐心來做指導講解,除了教導十七式外,有軟式氣功、勁道及各種的健康保健課程。

謝謝李承忠博士,帥氣挺拔的吳雲南理事長,還有美麗動人的楊雁玲團長,認真負責的林旺來副團長,所有的講師及幹部無私奉獻的領導下,教導各種功法,動作標準正確,真是活潑動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經過講師的分解動作講解示範,好幾次的模擬測驗,每一次幾乎都厚著臉皮上場,很賣力的演出,一再發覺很多地方是不標準的,需要改的地方很多,尤其一上台考試,就緊張的忘記要眉心舒展,面帶微笑。

我們來自各處練功場所的學員71人。從彼此不認識,經過幾個月來的相處,上課的互動學習,皇后鎮森林戶外烤肉教學,再加上台上模擬考試,緊張又逗趣,增加對功法的正確姿勢,熟練進步,也使彼此間更加互相熟悉認識。希望結訓後大家能常連繫互相交誼。

期中考試,錄影存證,再放映出來個別檢討,個人動作缺點無所遁形,再經吳理事長的一一講評,使大家知道缺點而加以改進。

很高興加入這個團體,認識這麼多的新朋友,也獲得了健康、活力!謝謝大家!感恩!

 

 

16-02 黃文通

我是如何與生物能醫學氣功結緣?回想起多年前的一次工作意外,從高處摔落,大腿骨裂,因顧著醫腳,卻疏忽了手臂也傷及筋絡,致後來手臂卻舉不起來,如同五十肩般,都須一段長時間到醫院復健,至可行走後也會順道到陽明公園活動一下,舒緩自己的心情,而經此劫難與挫折,也告訴自己應該靠站暫停一下,思索調整人生的腳步,多重視自己的健康吧!因此有一段時間早上常到公園運動,一直到前年八月初的某個早上偶然遇到了表哥,那時他剛加入十七式的練功不久,雖然當時我有參加社區大學每周一次的氣功課程,但總覺得自己練功時間不足也容易受干擾分心,因而有了想參加運動團體的念頭,然公園內運動團體眾多,也不知要參加何種團體較適合自己,剛好熱心的則成教練與詩美教練賢伉儷初至陽明公園開場傳授教功,於此機緣,當下決定加入陽明場十七式氣功運動的行列了。

當我習練十七式功法一段時間後‧就慢慢感受到它對我身心的改變,本來常為睡眠不佳而脖子痠頭痛的問題,漸有改善,精神也比較好,又多年因類風濕關節炎常疼痛的困擾,亦有所緩和及改善,並自練功後亦較不易感冒,若感冒了恢復的也比較快,因此修練此套氣功,的確對我們身體健康助益極多。

自從參加培訓班開始,學員來自各不同地場域,互不相識,可能也都當阿公或阿嬤了,大家能夠齊聚一堂,在協會的精心安排下,有辛苦優秀的教練與幹部們協助幫忙,且教材豐富又多元,講師有的遠從中南部趕來為我們上課,非常親切的講述多年的練功教功經驗與技巧,並有很多專業醫學知識或中醫經脈穴道循行原理、示範按摩手法等知識,及配合諸多講義教材分享給同學們,讓同學們收穫滿滿,真是一大福氣啊!

感謝則成、詩美教練賢伉儷、萬得、玉琴教練賢伉儷,將李博士生物能醫學氣功帶來桃園並且愛心付出,讓桃園的朋友能有機會修練到好功法,也使修練的人人、身體更健康、心靈更快樂,家庭更幸福、社會更和諧。

 

 

16-3 吳玉珍

自從退休後就開始想如何自己規劃退休後的生活,緣起於兩年前那個早晨,在八安大橋附近走路運動,偶然之間發現由"林日美教練"開班教導的"生物能氣功",因緣際會下就這樣跟著一起練習,學習一年多之後林教練一直鼓勵我們進一步參加培訓課程認識生物能醫學,經由教練的鼓勵,課程中不僅教我們更了解身體構造,學會呼吸調氣,了解更深一層的醫學常識,還知道各種推拿導氣及經穴的探討,讓我發現內容真的是相當豐富也了解原來(台)"美美嘎嘎"真的很多,課程精彩豐富讓我每堂課必定排除萬難,捨不得請假。

學後心得:學習"生物能醫學"讓我身體越來越健康,不容易感冒,精神也變得很好,深深體會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家人!感謝李博士和所有講師,副團長及所有教練們,向你們深深一鞠躬,也感謝所有的同學、師兄師姐陪我一起上課成長!

 

 

16-04 曾碧玉

很高興能跟16期的學員們一起來授訓。首先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運動十七法,讓學的人都得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我是個喜歡運動的人,從結婚後身體就不是很好,還連累到我師兄,雖然不是什麼大毛病,可是小病連連,從30幾歲開始去爬山、學瑜珈、跑步、練太極拳、香功,尤其是太極拳的動作很不好練,可是為了身體健康不敢懈怠,每天在家一有空就播放DVD重覆學習,過了半年終於學會了,可是膝蓋不行了,後來只可以用走路運動。

一次機會在跟林金鳳教練聊天時問她怎麼瘦下來的,她笑著說有空再教我,到後來就有很多位道親還有我一起跟他練,發覺氣功十七法真的是易學又有效果的運動,真是太棒、太感恩了!

有句話說『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在我的有生之年要一直跟著博士、會長、理事長、團長、副團長、班主任、副班主任的腳步一直練下去,有機會也要去開場給更多的人來學這套功法,讓人人都可以擁有幸福人生。現在我每天最喜歡的事就是練氣功十七法,感覺身心靈都放鬆,最後要感恩所有的講師、教練團們無私無為的奉獻跟教導讓我們16期的學員功法越來越精湛,身體越來越健康,感恩再感恩。

 

 

16-05 劉碧珠

感恩:2018年有幸加入李博士創辦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功好可強身祛病,心法好內心趨柔軟、道氣漸存於身心靈,此生得遇名師從此不習他法。

感激:所有講師群熱心、耐心、幽默風趣的教導,加上個人生活歷練的智慧也開拓了我們的視野和胸襟。

感謝:有緣在此外場練:”生物能醫學氣功17式”,在北大16期氣功培訓班進修獲益良多。

感性:充滿正能量的生物能醫學氣功,使人深深感受到健康、幸福進而願意鼓勵他人共同練功。

 

 

16-06 蔡水面

首先以無上至誠的心感恩李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吳理事長、楊團長精誠規劃,林副團長無私付出及各級幹部講師教授們的熱心教導及來自十方法界有緣師姐、師兄們我終生感激。

李博士醫學精湛、體會人體生理、結合大自然融會貫通、獨創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軟式氣功三部法、收功修練十五法、任督衝三脈、勁道聚能、勁道導氣,每一部法精髓入骨,曠世一大創作令人讚嘆!

本功法講師教練們,每次無不諄諄叮嚀:眉心展舒、面帶微笑、掌握鬆、緊、收、放收小腹夾臀、提肛,做法不難,到位不易,老少鹹宜、使少而能壯、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不竭、竭而不終安享終年。

人云:生活的目的在圓滿離苦得樂,成就常淨我樂完美的生活,生命的意義在解脫六道輪迴,究竟了脫生死永恆的生命,實踐力行生物能醫學氣功,持之以恆,在生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死後本體出離遨遊宇宙,出六河入九州遊無何有之鄉美哉至樂!

我們何其有幸能與李博士生長在同一年代,更何德何能:能得生物能醫學氣功妙法,真傳實為不可多得良機,值得珍惜再珍惜!讓我們再次感恩恩師教練們的辛勞,更感恩林副團長風雨無阻全年無休在北大校園無怨無悔的教導付出,奠定生物能醫學氣功廣宣流佈之基。      

 

 

16-07 詹益郎

從師資培訓班滿載而歸

感謝敬愛的李博士、理事長、團長、副團長、講師、師長和教練們。你們高雅純潔如百合花,帶領者一支偉大的團隊。你們滿懷愛心,樂意奉獻,是台灣的一盞大光明燈。

茲將我在培訓班的一些心得和感想,簡述如下:

本協會的組織、師資、課程等十分優異。制服漂亮,書包美麗,各項教學活動都精彩美好。屢獲國際氣功大賽首獎,在台灣正蓬勃發展,未來展望前景無限。

李博士注重"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精神銘言。對教練的勵進和心靈修練,諄諄善誘,語重心長。我已將這些一系列的修身銘言,寫成38首歌詞,賦予音樂力量。自娛娛人,兼顧健康與音樂教育。

台灣醫療事業快速在大型化、集團化。像林口長庚醫院,正在大幅擴建高聳入雲霄的醫療大樓。醫療院區像繁華的不夜城。在1996至2019年間台灣的健保總額由2,297億元,激增至7,140億元,距離破產不遠。

李博士仙風道骨,智慧高,願力強,重視國民健康。博士主張預防重於治療。這顛覆了當今的主流醫療施策與風潮。苦口婆心,堅毅不拔,廣傳氣功健身的新福音,功德無量。

本協會藉推廣氣功健身,嘉惠。我覺得好像免費贈送每位學員一把"健康的神奇鑰匙"(A WONDERFUL KEY OF HEALTH)。講師們個個神采奕奕,容光煥發,滿懷熱情,笑容可掬,姿態曼妙,功夫精湛,讓學員們看得目瞪口呆,心生仰慕。

總之,多年來本協會績效卓著,成就燦爛輝煌。義人群聚,慈心救助,世間病苦與虧缺,形塑了溫馨的動人風情。孕育出另類清純、可愛的台灣新文化,使台灣變得更美麗。

如今學員們苦練有成,滿載而歸。當本真心,堅定信念,義無反顧地回饋。效法李博士和師長們,勇往直前,向標竿直跑。THANK YOU,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16-08黃素蘭

我是屬於急躁的個性,原以為練太極拳可強身又可改善我的個性,雖然很努力但成效不彰,可能是不適合自己,結果浪費了五年多的時間,就在一次旅遊當中機緣巧合認識了旺來副團長,在途中教導大家練功既簡單又易學,很適合我這年長者,讓我找到了方向不再無所事事!

於去年五月初就開始在台北大學內跟著旺來副團長練氣功,練了一段時間後就覺得不是那麼簡單,就一邊聽講解一邊摸索,雖然旺來副團長是那麼細心,耐心的講解,但是就是抓不到竅門。

為了想更深層了解,就報名了生物能醫學軟式氣功十六期的研習班,研習班的課程非常多樣,有關氣功動作的原理及治療方面、人體的構造等等。。。,要深入對於我這初學者來說是必比較困難,有關醫學方面的課程更是枯燥無味,可是講師們都非常有耐心詳細的解說,而且生動活潑,沒有冷場使我們能充分吸收,讓我們感覺時間都不夠用。三高這問題一直困擾我六年多,尤其是血糖值都是上上下下不穩定,三月份去醫院複檢,我的三高都在標準值內,而以前不管我爬山或是走樓梯都是氣喘噓噓,要花上雙倍的時間,我現在學以致用改用腹式呼吸法,卻不費吹灰之力很輕易地到達目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練氣功至今將近一年,能有這樣的成果真是要感謝旺來副團長引領我認識了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能有健康的身體。我會繼續努力不斷的學習,感恩!

 

 

16-09 張啟怡

人生的際遇是很奇妙的,在一次的旅遊途中有幸認識了旺來副團長,進而接觸了生物能醫學氣功開始每日晨間在國立台北大學內練功。

初期練功時,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於我這肢體動作較差的人來說,真是不費吹灰之力,結果練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要練到位不是那麼容易,必須要有恆心不斷的練習,為了要更進一步。就參加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十六期的研習班。上課期間授課講師都非常有耐心且認真的教導我們氣功的原理及步驟,還有醫學方面的知識,讓我收穫非常多,我這麼老了還有機會上這方面的課程。真是難得,讓我更興奮的是:有天我在繫腰帶時,腰帶前進了一格,腰圍變小了一點,夜尿次數及睡眠都有改善。

這真是要感謝旺來副團長,帶領我進入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的世界,讓我向健康的道路邁進!

16-10 徐路妹

108年10月份在三峽台北大學看到生物能醫學氣功17式的廣告,那時看到一群人在做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我就跟著他們一起比手劃腳的跟著做,旺來副團長也很認真的教我也跟著學習,說也奇怪原本耳朵都會莫名奇秒的發癢,做了一星期以後耳朵癢的症狀竟然好了,真的讓我感到讚嘆!那麼好的功法所以我要更努力的認真練功。

剛好有機會聽到師姐們說生物能醫學氣功要在三峽北大開班,我非常高興馬上報名參加,上課這段日子我才覺得來上課是值得的。

再次感謝李承忠博士博創辦了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造福了我們,也感謝林旺來副團長及講師群和陪我們一起練功的教練群,再次感恩 感激 再感恩!

 

 

16-11 巫詹碧珠

年輕時因為忙於工作,沒有好好照顧身體,現在體力變得很差,很多次跟我年長的親友出遊都還需要他們照顧我,我感覺到我一定要想辦法讓身體強壯些,恰巧遇到玉珍師姐看到他練氣功練到身體很強壯,看起來又年輕,經由他的推薦我就到了北大練功,體力也好很多,又看到旺來副團長,風雨無阻那麼熱心的教我們練功,就報名師資班培訓,這幾個月來真是受益匪淺,學到很多,每位講師都很親切熱心,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我覺得我自己很幸運參加這個團體是我的福份。

 

 

16-14 李秋英

在一個巧合的機緣下,我加入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當初是抱著找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做做看而以,沒想到這一體驗立即喜歡這生物能氣功,深深的迷上了,雖然剛開始練功時每天跟著比手畫腳依樣畫葫蘆,但也有感覺到身體輕盈柔軟許多。因為搬家到三峽北大社區,有中斷練功過,雖然有在家練功總覺得做不到位,還是要到外場一起練功才是最好,當時加入到北大場練功時,感覺到這一班好幸福喔!因為有林旺來副團長每天早上教氣功都會每式講解非常清楚,我就可以每天練功時邊修正姿勢,在此先感謝旺來副團長每天無怨無悔,風雨無阻的教導與付出,真的很感恩,您辛苦了。我是很有福氣之人,來到北大,剛好在此開師資培訓課程,因此我參加第16期師資培訓班課程,融入在這個大家庭中成為一員。

受訓過程中每一式氣功修鍊到位,真是不簡單,還好有那麼多講師不辭辛勞傾囊相授,使我們能夠體會到氣功17法每一式的奧妙與竅門,也深入了解每一招一式的功能與要領。

在這6個月的課程,學到很多很實用的氣功醫療,十二經脈,疏通經絡手法調整等等,這些學起來對我們非常好,所以心情也特別好因為大家到學校上課,就好像是年輕時代心態,雖然大部份同學都六、七十歲,但個個精神飽滿,上吳理事長的課還會來個有獎徵答,讓我們能夠加強注意力,太有趣了。練氣功後身體也變好,以前常腰痛,因壓迫脊髓神經造成腰痠背痛現在也好了,幾乎完全沒再發作過,也沒感冒過,免疫力增強很多。

感謝李博士發明創編這套這麼好的17法氣功,感謝所有講師,還有我的貴人林旺來副團長,在此感恩再感恩。唯有健康才能創造生命的活力,見到希望與未來;唯有快樂的人生,才有幸福與美滿;唯有健身運動十七法的肌肉群鍛鍊運動,才能創造熱能動力與熱威效應,來改善體質,預防疾病,提升自體的免疾力、反應力、生命穩定力,是為防治百病的動力根源。

[今日練功養生明日少看醫生]

[每日投入60分鐘幸福健康財滿分]

 

 

16-15 詹月蘭

又是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回想三年前在台中大里環保公園,一排高大的黃色風鈴木正開著花隨著微風搖曳,在這樣的美景下我正繞著公園走路,這是我每天一早運動的地方,也是我初次認識“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起源。

高掛的紅色布條上面寫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及一群身穿藍衣白褲的團體正隨著輕快優柔的音樂在做氣功,在這天剛微亮時的一大清早覺得格外顯眼。每天早上都被這和諧悠美的音樂吸引也對這輕快柔和的動作感到興趣,約經半年我才慢慢走近了解,而後加入了生物能氣功的行列,移居三峽後聽聞北大也有生物能氣功的團體,加入後繼續氣功修練,且在副團長熱忱詳細解說後參加了培訓課程,開始了我人生中難得的經驗。

培訓班合計25天,要將博大精深的功理、功法緊湊傳承,講師們費盡心思製作教材,濃縮精髓後講解,個個專精厲害,將深實的功理課用極盡生活化的語言,讓幾乎都是耆老之年的學員們個個全神貫注且間插笑聲的聽課。

而功法的操練,隨著講師的口傳身授,教練們的緊盯動作,加上每天早上的外場練功從軟式氣功至收功,每一式都會跳出上課時講師的重點提示漸進修正。總會驚覺身體的某部位會隨著該式的運行以靜制動,十七式的功法環環相扣,時而緩、時而揚,剛柔相濟,吸氣吐氣讓神意悠然,內勁運轉讓動作更加沈穩。

在這近三年的勤練,最大的收獲就是擺脫了長年困擾的便秘及兩手本來無法上舉所受的針灸、推拿之懼。現在仍困擾著的是長期的睡眠障礙,為此我排除萬難堅持全勤培訓課程,為的就是希望有一日能夠完全斷掉對安眠藥物的依賴,了解自己本身的身體狀況,當然也想要得到博士的經典著作,現在了解年紀大了千金買不到健康的身體,只有自律的生活和持之以恆的運動,讓未來每一天更美好,是我的福氣也是子孫們的福氣。

最後感恩博士創編這套精氣神合一的功法,感謝大里環保公園教練們的啓蒙和三峽北大場副團長的修練指點及引導入培訓課程,讓我功法更精進,感謝培訓班的講師、教練們的無私奉獻。

結業後,期許自己追隨先進、延續四大信念;傳承、使命、責任、義務。

 

 

16-18 吳寶慎

與生物學氣功接觸,是早在民國98年,那時公司在嘉義太保設廠,被派在嘉義上班,在回宿舍途中會經過一間廟,每晚從廟前經過,就會看見有一群人在做運動,這個運動是我沒看過的,觀察幾天覺得好像不錯,就有師兄鼓勵我下來做,就這樣跟著一樣畫葫蘆了幾天,不到一個月就被調到大陸,結束了此機緣。

民國100年底搬到北大,人生地不熟,也不知有什麼運動可參加,後來經過鄰居介紹參加了太極拳,打了幾年,因自己資質愚鈍,感覺不到有什麼改變,有想換一種運動,正好得知旺來副團長晚上在皇翔玉鼎有開班,就去做了幾天,又因腳痛做復健,再次斷了此機緣,現在想來相當可惜。

去年民國107年5月有幸跟旺來副團長同遊,經過旺來副團長的示範鼓勵,決定要轉換跑道,每天早上到北大練功,感覺好像不難,自我感覺良好,之後看網路上博士帶大練功的影片,驚呼我做的怎麼跟大家都不一樣,博士做的好輕鬆,好優雅喔!所以一知道要開訓練班,馬上報名參加。

訓練班已到了尾聲,深深感覺此功法看似簡單,實則非常深澳,要達到博士的境界,非常不容易,依我的資質不練個八年十年,恐都無法略窺一二,在此個人覺得新參加此功法者,應該要先參加功法訓練班(非師資訓練班),因為此功法太多眉角了,太多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內功,要做到位,很不容易,若一開始就有正確的學習方法,就不會因錯誤的習慣,難以糾正,練功不到一年,最大的收穫就是,不知不覺中,鼻子過敏,每天打噴嚏,流鼻水等狀況改善很多,晚上睡覺也較好睡,真的很感恩博士創編此套功法,感謝理事長,團長,副團長,所有的長官教練,以及所有的師兄師姐等無私的奉獻,真心感謝大家。

 

 

16-19 郭麗惠

個人很喜歡唱歌,但是常被老師糾正「氣不足」,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旺來副團長,來到了台北大學練習場,因而對氣功有了初步了解,但是很多動作對我來說是有難度的,做的是哩哩落落。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來上培訓班,上課時講師們分解動作要領,並要求我們一再地練習,也解釋其中的精髓,一來讓我對這套功法有更深入的了解,二來唱歌時更加得心應手。

我覺得我們是很有福氣的人,能夠接觸到「中華生物能氣功」,希望大家都能健康一生,非常感謝旺來副團長辛苦的開辦培訓班,也感謝這麼多師兄姐不辭辛勞,無私的付出,感恩您們!

 

 

16-20 禹李金蓮

感謝各位老師、同學們這學期的教導與陪伴!課程雖然結束,但健康、快樂和友誼不會消失!

當初有機緣在北大看到同學們在練功,感覺有練到筋骨跟臉部美容,自己就參加憶起練習。

現在練了十七法氣功長期手腳痛的職業病都好了許多,女兒也說我皮膚變得比以往氣色好很多、皮膚也紅潤許多,看起來開心漂亮呢!

我會持續練習,因為健康不但是自己最大的資產,也是給兒女最好的禮物!

再次感謝李博士及所有講師和教練團的指導。

 

 

16-22 林瑞香

非常高興能成為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員,我要感謝陳美貴師姐的介紹,進來這個大家庭,更要感謝旺來副團長一直推薦我一定要來上氣功師資培訓班,想起剛開始接觸氣功是因為我有嚴重失眠,腰椎滑脫,膝蓋退化,頸椎壓迫到神經,經由美貴師姐熱心帶我到北大校區跟大家一起運動練功,看到旺來副團長,各位教練熱心的付出,風雨無阻,教學認真,無私的奉獻,讓我好感動,決定參加第16期師資培訓班。

這半年學習下來課程內容很豐富有:十七式功理功法介紹、軟式氣功三部功法、勁道聚能導氣修練、十二經脈、穴道理筋手法、人體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種種全身醫學常識,讓我領悟收穫最深的是增強肺活量,強化心臟,以前我只要快走,爬個階梯就會喘,現在懂得腹式呼吸,吸吐換氣,腿力也增強了,順利登上玉山、雪山、合歡山、奇萊南華繼續挑戰百岳。

培訓上課看到理事長、團長、各位講師,每個動作令人讚嘆,動作都十分優美,好羨慕,想說天啊!那一天我才能到達這種境界,講師說了練功沒有捷徑,就是勤於練習,不斷的一直練習。

最後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造這套功法,在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教練無私的指導奉獻下,讓我有機會可以學習練功,使得身體狀況獲得改善,非常感恩,謝謝所有的教練。

 

 

16-25 邱文義

細數,學習李博士創編”中華生物能氣功”已經200餘日。回想:會踏入這個大家庭,該感謝舍堂妹(14期師資班邱麗珠)近年來屢次於家族聚會時介紹本氣功,並云:本來為五十肩、膝痛、鼻過敏所苦經修習本氣功三年,現已無病一身輕,雖年逾七旬現仍精神奕奕,於永和區早晚各帶一場練功。再該感謝的是內兄賢伉儷(台中第3期師資班林哲夫),去年初夏與內人及其妹伉儷中部遊,順訪其堂兄閒話家常一番,聊及健康問題,哲夫君談及修習”中華生物能氣功”已近10年現覺健康狀況甚佳,雖年長我數載,但觀健康狀況氣色毫不遜於年輕人,返家後迫不及待尋覓大溪附近修鍊場所,終找到桃園”陽明公園場”。與黃教練則成兄聯繫,翌日即到場。

練習數日後黃教練告知十月二十一日在台北大學有研習課程,想不想參加上課?心想,為求精進,能參加上課自是難得機會,當即應允,豈料!開課典禮眼看高掛於台北大學禮堂上之紅布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新北市師資培訓班第16期開課典禮”才知不妙!我是來研習的並非學習教練來的啊,慘了!為期八、九個月每週六,共須出操50餘天,唉!都上了年紀了,這把老骨頭還禁得起操嗎?

既來之則安之,豈能隨意認輸作罷!數月來於”陽明公園場”晨間修鍊,在則成、萬得、詩美、玉琴各教練們不厭其煩悉心教導下,各式功法已不再生澀了。培訓課程前段17式複習部分,還真累人喔!每個小動作,都得讓教練們多次修正,且講師們也為了讓學員做得更到位,更是反覆地做與解說雖說累了可稍事休息(講師說)但為了不服輸仍是硬挺(心想看武俠影片中每個徒兒不也是如此熬過來的?)為求招式做得精準到位,只得多嚐些苦,一天課程結束總算鬆了口氣,回到家晚餐後(女生們回家還得做晚餐呢,真辛苦!)這一晚真好睡啊!一覺到天明!(半夜裡會起床如廁習慣都忘了呢)

回顧數月來課程動靜兼修,在理事長、講師及教練群辛苦努力不懈,諄諄教導下十七式功法覺進步了,但總覺得要做到”眉心書展,面帶微笑”好像只有理事長、講師們才做得到(自覺別面露猙獰就不錯了)。課程中副團長旺來講師更是每日笑臉迎人和藹可親,為學員備電扇、排收椅子(按摩課)、搬講台,親力親為、事必躬親,且整日裡總是笑呵呵活像個彌勒佛真令人感佩,更是吾等學習的好榜樣。

再次感謝吳理事長屢次到場關心學員學習進度,講師們、教練團諸位辛勤教導使學員們深感受益良多功力日日精進!

 

 

16-26 邱顯結

15年前住新北市新莊有去綀元極舞,有五年之久也當了教練,十年前搬家到新北市樹林區,又去練太極拳也是打了五年,也是當教練,而後又到大陸北京大學進修太極拳裁判。

後來就搬到我現在住的桃園市八德區,五年之久什麼運動也沒有練什麼功,就去做生意買賣農地,一年前朋友介紹桃園陽明公園,有一套新的運動就是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在好奇心的作怪下,也加入了這個團隊。練了以後發覺到這套功法超讚的,這輩子練了那麼多不一樣的拳擊功法,當然每套都有它的好和深度,但是自我練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這套功法後,給我受益良多。

感恩李承忠博士、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和講師及教練,給我享有再次功法精進的機會,也非常感謝陽明公園場長黃則成教練、蒒詩美教練不辭辛勞,也謝謝陳萬得教練、李玉琴教練,在此感恩再感恩!

 

 

16-28 洪榮士

1身體得到健康2心境滿足:身體得到健康如下所述:自從要大專聯招時,腹部總是有鳴叫聲,覺得上氣不接下氣,非常不舒服,因為小學時(我民國30年出生)台灣光復不久,大家生活非常貧困,我得幫助賺錢,小學六年中到學校的日子,不到2年,到國小畢業時,連最基本的ㄅ、ㄆ、ㄇ都還不會。畢業後一年,我的叔父覺得我可愛,於是問我要再讀書嗎?我就試試看,於是進入嘉義博愛國小六年級,惡補一年。當時那位老師很優秀,調教出來的,都能考上初中,那時班上有60個同學,我是最後一名。到畢業時,我進步到15名,於是考上初中,當時初中很難考,進入初中後,倍加努力,很幸運的,又考上大專,那時是民國50年左右,大專非常難考,由於過分用功,把身體也弄出毛病,經醫師治療毫無起色,很幸運的做了十七式後,終於把幾拾年之久的毛病(腸鳴)治好了。

心境滿足如下所述:最近測驗時,由於我的表現很差,向吳理事長報告時,理事長說:『要與自己比』。由於『自己與自己比』,使我從連ㄅ、ㄆ、ㄇ都不會的我,進步到四個大學教授叫我爸爸的我(大女兒、大女婿,成大博士;三女兒中醫師,三女婿也是成大博士),於是我感覺從毫無信心的深淵上昇到高不可測的境界,因為『知足常樂』。

總之我的幾拾年毛病(腸鳴)與毫無信心的我,由於吳理事長的『自己與自己比』進步到『心滿意足』的境界。銘感五內,永生銘念,創編指導教授李承忠博士,吳雲南理事長,黃則成教練夫婦,陳萬得教練夫婦,林旺來副團長,和所有主講教練,所有講師。

 

16-31林幸鵲

退休為幫忙照顧孫女,又害怕退休後容易退化,所以每天利用早晨在八安左岸運動。有天巧遇鄰居秀芸說八安橋有人在教授氣功,在貴人介紹下加入大貴人林日美教練團隊。每天都期待去練功,又可以學到氣功舞。當時必須每天揹著孫女上學,體力上感覺相當吃力。練了一個月後,整個人精神體力變好、更有力氣。練了半年多,卻因時間上的關係,沒辦法繼續相當可惜。

之後沒多久就開始感冒,而且持續非常久的時間。突然覺悟到再不練功是不行的,剛好參加協會聚餐,旺來副團長推薦有開設進階班,加上日美教練的鼓勵,排除萬難參加這個課程。相信一定能學到外場無法學到的精隨,這段時間經由協會莊會長、吳理事長、楊團長、旺來副團長以及講師和教練們的用心、細心、愛心的指導,仔細教授,讓我受益良多、收穫滿滿,更了解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眉角」,套句目前年輕的話語,上這門課cp值超高。

感恩創辦這套功法的李承中博士,因為他的大愛讓我們身心靈能更健康!

我們願以分享「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目標,無私的推廣生物能醫學氣功。共勉之!

 

 

16-32 陳林甚

非常榮幸有機會加入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第十六期教練培訓班,認識了各位師兄師姐。

首先我以真誠的心感謝我們敬愛的李博士、各位講師、新北市所有教練團以及林日美教練和林旺來副團長,對我們的愛心和無私的奉獻。

李博士創編指導的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般大眾均可接受的最佳養生保健功法。剛開始學習功法,感覺有腳酸,經過幾天練習腳不酸了,發現有些進步但還是要加強練習,可以強化生理機能、改善體質、預防疾病、抗衰老、延年益壽、而不分男女老少、簡單易學。

感謝李承忠博士帶領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隊,吳理事長、楊團長及陪我們的講師、教練們、不辭辛勞和無私的奉獻。

所以我們應當推廣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只要我們有信心和耐心每天持之以恆的練功,自然會日日進步、更使身體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把這套醫學氣功傳承下去。

 

 

16-34 李鳳鳴

緣起於去年七、八月間清晨,一如往常陪同媽媽沿著住家旁河堤邊散步至八安橋下,巧遇正在修練十七式氣功的老鄰居寶珠師姊,感謝在其多次闡述修練十七式氣功的好處及熱情的邀約下,於是便加入了八安橋氣功家族的行列,開始了氣功的學習之旅。

由於平日還在上班,因此僅利用週末假日前往練習,非常感謝場長林日美教練很有愛心且不厭其煩的耐心教導;以及各位師兄姊前輩們的熱心招呼及指導,修練了一陣子之後感覺困擾了許久的五十肩與便秘的毛病似乎改善了不少。

因緣際會於九月間在八安橋氣功家族的聚餐會上,適逢旺來副團長正在招募十六期學員,感謝八安橋場玉珍班長的熱心邀約,及旺來副團長很佛心的同意我可以帶著媽媽(因自覺年紀大且剛練不久,缺乏信心不好意思參加)來旁聽,故而才報名參加此次的培訓。在上完第一次課程後,發現場內有些學員年紀比媽媽還大,有的甚至不曾在外場練過功,於是便鼓勵媽媽也鼓起勇氣來報名參加,很開心母女可以一起上課,是人生中難得的經驗,亦是日後一段美好的回憶。

令人景仰的李承忠博士秉持著無私大愛的精神,一手創立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免費傳授十七式功法,造福人群,功德無量。

非常感謝協會旺來副團長、吳理事長、楊團長與各級幹部們精心規劃活動課程及處理相關行政事務,以及在講師群與教練團們的悉心教導與密集訓練下,使得所有學員功法進步神速,越發做的到位,獲益良多。

很開心有緣和大家齊聚一堂參與這為期六、七個月的堷訓課程,祝福各位同學順利結訓,功力日益精進,身心越來越健康。

 

 

16-36 李玉齡

於去年七、八月間清晨,陪同媽媽在河堤邊散步至八安橋下,巧遇正在修練十七式氣功的老鄰居寶珠師姊,感謝在其多次闡述修練十七式氣功的好處及熱情的邀約下,於是便加入了八安橋氣功家族的行列,開始了氣功的學習之旅。

感謝場長林日美教練很有愛心且不厭其煩的耐心教導;以及各位師兄姊前輩們的熱心招呼及指導,修練了一陣子之後感覺困擾了許久的五十肩與便秘的毛病似乎改善了不少。

於九月間在八安橋氣功家族的聚餐會上,適逢旺來副團長正在招募十六期學員,感謝八安橋場玉珍班長的熱心邀約,及旺來副團長很佛心的同意我可以帶著媽媽旁聽,故而才報名參加此次的培訓。在上完第一次課程後,發現場內有些學員年紀比媽媽還大,有的甚至不曾在外場練過功,於是便鼓勵媽媽也鼓起勇氣來報名參加,很開心母女可以一起上課,是人生中難得的經驗,亦是日後一段美好的回憶。

令人景仰的李承忠博士秉持著無私大愛的精神,一手創立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免費傳授十七式功法,造福人群,功德無量。

非常感謝協會旺來副團長、吳理事長、楊團長與各級幹部們精心規劃活動課程及處理相關行政事務,以及在講師群與教練團們的悉心教導與密集訓練下,使得所有學員功法進步神速,越發做的到位,獲益良多。

很開心有緣和大家齊聚一堂參與這為期六、七個月的堷訓課程,祝福各位同學順利結訓,功力日益精進,身心越來越健康。

 

 

16-37 林秀嬋

首先要感謝林日美教練用愛心、信心和可親的教導我們要做到位,才能發揮功力,我們的身體才能更好。更要感謝博士創辦這套十七式健身運動法、軟式氣功、勁道導氣修練和那麼多書讓我們好好的練、好好的讀,太感恩博士的大愛、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還要感謝理事長、團長及很多教練,每次我們上課他們都盡心盡力的教導。

我的身體在民國70年曾經開了七次刀,都是子宮、膀胱、尿道的問題我年前又開一次膀胱沒成功,現在還有脊椎側彎,醫生說開了也不會好,也沒差多少,只能好好運動,練提肛縮缸,呼氣吸氣,總之身體是自己的,要好好照顧,有那麼多有心人教導,我有信心能好起來,再次謝謝。

 

 

16-39 郭林君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快樂是情緒的反應、和諧是良性的互動、善行是慷慨的奉獻,感謝李博士創編指導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承蒙土城火焰山埸長賴慶翰洪明雪伉儷的鼓勵進入師資培訓班,感謝理事長、團長及旺來副團長和所有講師教練的無私奉獻耐心教導,讓我受益良多!

自正式學習這套功法以來,我最有感觸的是之前工作所造成的職業病:腰酸背痛、常落枕,在這半年不知不覺中都不痛了!練功常被朋友取笑,說我太早進了老年生活了,其實,我認為與其等到老了才學不如先學起來等老,正所謂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疾而無終、終盡天年!能延緩老化幾十年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也深深體會到內練五臓六腑、外練皮肉筋骨,我原本鬆馳的肉肉都變結實了,膚質也變好不再需要化妝,感覺自己真的逆齡回春了!

我很慶幸能學到這麼好的一套功法,今後更是要勤加練習,將自己所學貢獻社會,造福更多需要健康的朋友!

 

 

16-40 劉彤晶

首先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養生法“讓大家受益良多,亦感謝楊慶按副會長及林旺來副團長,熱心的教導我接觸這套功法。

想想也有好多年了,身體無大毛病,只有些小毛病,像感冒、腰酸背痛,應該上了年紀,多少都會有些痛吧!

自從練習此套功法後,大部份毛病多有改善,感謝林旺來副團長,鄭忠信副班主任一再鼓勵我,繼續學習至進階班,經由李博士/吳理事長講師群等,教功和分析解說,讓我的功法進步許多,亦領悟到每一式法中的精髓所在,學習到外場練功無法學到的課程,真的非常感恩,再次感恩李博士長官講師群以及教練們,熱心無私的教導,在此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16-41 蔡素貞

在機緣巧合下,我看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免費教學」的紅布條,一旁還有一群人以緩慢的步調演練各種簡單的運作,吸引了我駐足圍觀,因為我的脊椎曾經開刀兩次,無法從事太激烈的活動,當下我覺得這個運動應該不錯。有句話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就這樣我開始在附近參與晚場的健身運動。感謝場長許雪娥和鄭忠信主任對我的照顧和指導,經由主任引薦,我進一步參加了三峽區師資培訓班研習,我感覺我的體能有長足的進步,過去常犯的腰酸背痛症狀,也改善很多。

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指導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十七法,講解呼吸運動與人體生理關係,人人身心健康為綱,以快樂歡喜自在為本,讓大眾均能自我保健,祛病養生的修練功法,並達到預防的功效。

感謝研習的主講教練、講師,每節課程功理功法的介紹,健身病理的探討、修練,將他們的親身經歷傳授學員,讓學員親身去操作健身運動,作反覆練習,一而再的指導,錯誤改進再改進,如何聚能、導氣、丹田養氣、縮腹、夾腿、提肛、甩臂、擴胸、抬、擺、蛹、躍、甩、展、旋、推、拖、轉、軟式氣功、勁道修練、氣功治療、練功攝生要訣…等功法。

人生旅途上有多樣的知識,讓我們學習精進,40年的臺上教學,退休21年後,現在已屆80旬,再做臺下學生,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讓我更能認真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與保健。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幸福的人生,深深瞭解「動者不痛,不動者病來」,我將持之以恆,面帶微笑,眉心舒展,快樂學習。

 

 

16-42 張美香

感謝鄭忠信主任推薦我來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營,我原先只抱著來學習17式練好即可,練好身體進了這個氣功研習營後,慢慢了解這個課程所教導的不止只有17式,還有其他的功法,而且老師們都很有愛心的來教導學員,一心只希望學生獲得身體心靈的健康,參加這個研習營以來,目前覺得獲得了身體健康,肚子也變小了,感覺參加這個研習營不虛此行,感謝這些無私奉獻的老師們。

 

 

16-43 許余寶蓮

幾年前在鶯歌三號公園看到很多師兄師姐在做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老同事卓秀蘭教練的鼓勵下,也跟著熱心的鄭忠信教練。厭綉英教練耐心的指導下,讓自己受益良多。

三十年前因為脊椎沒辦法伸直,到長庚醫院檢查,醫生說脊椎第四節第五節有損傷,因為害怕治療開刀,所以一拖再拖,心想等到沒辦法再來開刀吧!沒想到一拖就是三十年過了,但是自從練了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後脊椎的問題、腰酸背痛的問就改善了很多。

很難得這次三峽北大開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進階班,真榮幸有來上課,讓我在功法上更進步到位,在此也要感謝 林旺來副團長的熱心的推動下我們才有機會就近到三峽來上進階班,也感謝教導我們的講師和一起陪著我們的教練,然而最要感謝的是創辦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的李承忠博士,造福我們感恩再感恩。

 

 

16-44、48 鄭癸美&陳煌仁

開完脊椎手術後身體非常不好,走一小段路就要休息,心跳非常緩慢常常覺得好像快掛掉一樣。有一次和先生到三號公園散步,班主任過來打招呼,看你身體很不好,跟我們一起練功可以改善喔!

所以和先生就開始一起練功,剛開始體力不好真的很有點撐不下去,還好鄭主任一直認真關心鼓勵,讓自己身體慢慢的恢復,也不用一直跑醫院。原本子宮下垂、心臟脫垂、常常感冒,這些都改善很多,先生腳斷過也有糖尿病,還好有在早場練功才能控制的很好。

這次又能參加培訓,在理事長、團長、副團長及很多位教練無私認真的教導,真的學習到很多,太感謝了,希望自己能繼續成長,有能力引導身邊的親朋好友來練功,讓身體健康,感謝生物能氣功,感謝李博士~

 

 

16-45 許碧雲

由衷的感謝李承忠博士以及鄭忠信副班主任,各位講師、范秀英教練,還有帶我進團的楊佳溱師姐,那我已經疼痛二三十年的職業病完全好很多,現在的我腳能走手能動,健步如飛行動自如,整個人精神氣爽宛如年輕了10歲生物能氣功真的很神奇,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沒想到剛做不到三個月酸痛漸漸改善,直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幾乎可以說是不藥而癒,就靠著氣功不用打針吃藥沒有副作用,又能強身健體整個心靈提升一舉多的以後我要介紹更多人來做把幸福帶給大家~

 

 

16-46 吳家恩

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擁有自己的健康,不要以為有健康的身體就可以掉以輕心,要用心的呵護照顧才可以免疫衰退性疾病的侵害,財富不過是過眼雲煙,健康和生命的意義才是一個永恆,讓我很感謝有生物能那麼好的團隊,可以在這裡練功,也感謝所有教導我們的人的用心讓我們越來越健康快樂~

 

 

16-50 劉詹秀碧

3年前因為我生活作息不正常,在職場上昏倒了,13天後才醒過來,那時候才發覺到生命的脆弱,健康的重要,當時我手腳無力,精神很差,渺渺忙忙的過日子,覺的很累,也沒有希望跟自信了,有一天我走到鶯歌三號公園運動時,碰到我小時侯的鄰居,楊家溱教練她說你跟我們來一起練功,當下心想我現在走路都有問題了,怎麼練功啊!她說沒關係你慢慢來,加減學當做運動也好,於是我就加入了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行列,至今已經一年半的時間,我覺得我身體好多了,精神也很好,手痛到舉不起來也都好了,真的差很多,

真的很感謝鄭忠信副班主任,許雪娥,范秀英,尤彩榛,楊家溱各位教練很熱心的教導我,尤其是鄭副班主任總是很客氣,又有耐心的教我,還鼓勵我來參加上進階班,讓我把17式功法學的更精進,重拾回健康跟自信,真的很謝謝您們喔!

在此真誠的感謝李承忠博士,理事長,團長,副團長,講師和氣功團隊的教練群們,無私的奉獻不厭其煩的教功,不辭辛勞的為後學們授課實在很感恩!真的謝謝您們大家的關心與陪伴!

 

 

16-51 陳碧卿

這幾年因為膝蓋退化,所以連續三四個月沒運動,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80幾歲的寶珠阿嬤,他介紹了我到鶯歌區公所廣場由王彩雲教練,帶著10幾位七80歲的婆婆媽媽在做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的運動,才能教練很熱心礁島沒幾天他就說北大要開班機會難得學費是$1,000(誤聽)可以一天我就報名繳錢$1,000,王彩雲教練很錯愕說學費是$7,000不是$1,000還說你去上課會覺得物超所值。

走進北大很興奮見到紅領教練很熱誠接待看到每位教練不管是黃領的講師或是紅面的教練都是帥氣健康炯炯有神,每位講師都把自己所學不厭其煩,一遍一遍的教導糾正我們。

在此由衷感謝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和遠從南部上來的莊金片會長及所有的講師,更要感謝林旺來,為我們所有的學員打理一切事物,安排所有的行程也非常謝謝鄭忠信副班主任、范綉英教綀熱心指導。

有一個口頭語(漂亮哦)讓人有信心,這是一個和氣大家庭,在此由衷的感謝李承忠博士創辦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的功法,練功以來感冒次數減少了,但是膝蓋上的毛病還是要努力練功,希望在認真努力練功法能夠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16-52 賴宥樺

一開始接觸練功時,心想天呀!這個我怎麼有辦法學會。還好後來收到旺來副團長的幫忙,加了line寄檔案給我,配合17式課本,從第一式開始瞭解後,再學第二式,並模仿檔案中李博士修練動作開始練習。慢慢的把17式背了起來,不斷的去公園練習,再到學校上課,經由不停的切磋,終於感覺自己有進步!

感謝明雪師姐夫婦帶我走進這個健康的世界,也感謝教練及已畢業的師兄姐,無私的分享、指導我們,真的很感謝大家。我會更認真的學習並持之以恆,希望慢慢把功法練到位並傳出去,發揮功法修煉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16-53 高健寅

緊張競爭的社會,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老天爺無法親自為你解惑,便派遣了許多使者來幫你,冥冥中自有安排,相逢自是有緣,就看有緣人是否願意推門開窗去迎接而已。

2018年七月在振興醫院做了達文西手臂摘除了已到二期的攝護腺,雖說恢復還算正常,但氣色已不若從前,在家休息了將近一個月才敢大膽地不穿紙尿褲出門。不過還是習慣性的每小時要去排那一點點的尿,以舒緩心理的緊張。每天也要三不五時地做做醫師交代的凱格爾運動(提肛),增強膀胱的收縮力。這種緊張的日子持續過了約二個月,直到遇見旺來副團長。

我的小弟(12期的高建勳)介紹我認識一樣有攝護腺問題的旺來副團長跟我分享他的經驗並參加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與醫師及會員分享更多的經驗,才知道原來攝護腺癌並不是那麼的可怕。有多位會員沒開刀卻也相安無事,原來這些會員大部分是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學員。他們藉由氣功讓身體自然產生氧和熱能提升自我免疫力使體內的癌細胞無生存的空間。就這樣旺來副團長引領我加入了16期的培訓班,從此踏入循序漸進有規則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學習旅程。

坦白講,起初我也是懷疑這醫學氣功是否真如學長們所說的那麼神奇嗎?想想練練也無妨,就當作例假日去上上或許有益身心的課程打發時間吧。除了上課也固定的每天到外場從依樣畫葫蘆地比劃比劃到認真的到位學習。沒想到,這種不花一毛錢的外場練習,北投立農場張火炎教練及葉月娥副團長卻很有耐心地指導說明各功法的用意並告知各動作的要領。想想這些領導者怎地有這種善心,每天那麼早起的教導學員練功,原來教練本身也是這功法的受益見證者。

就要結業了,回頭看看練功以後的自己是否也有受益到,簡言之,猶如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每天固定的作息,早上6:30到外場,晚上10:30前就寢,是否也是讓我精神比較好的原因之一,還是經常性的練功讓同事覺得我上班怎可以持續地保持精神飽滿。最重要的是可以男子漢大丈夫說不出來就不出來的從容不迫地上洗手間。藉由功法的練習,久坐的腰痠也沒有了,爬樓梯的膝蓋摳摳聲也不見了,想必是平常的功法中有運用到大腿及膝蓋的鍛鍊吧。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全體教練在學員練功時的指導,講師們對功法的功能講解。班長及副團長們上課間的場地安排。有你們真好。

 

 

16-54 王御風

御風是50年次。107年3月御風因為身體不適,去做了個體檢發現psa指數飆高及心臟血管鈣化問題。之後透過攝護腺防癌協會徐小姐,介紹和信張樹人醫生診治,並且也介紹認識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林旺來師兄,希望能藉著練功,改善體質。

107年8月份,御風在新竹馬偕醫院做心導管手術檢查,並且裝了兩根支架,之後因為焦慮及工作壓力,身體狀況變得非常的差,體重從72公斤降至62公斤,並且白髮叢生。因為吃抗凝血劑,無法做psa切片檢查,因為裝了支架,3個月內不能做MRI檢查,造成整個人處於恐慌及焦慮現象,夜間頻尿約4-6次,整晚睡不到3、4個小時,苦不堪言。

107年10月底,在旺來師兄邀請下,參加了李承忠博士在台北三峽大學的一場說明會,當場就報名參加了三峽台北大學教練班,因為在新竹縣市並沒有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外場可以學習,於焉展開了半年來的週六通車學習。期間非常感謝旺來師兄,刻意到新竹來為我說明功法的效用及親身見證,博士創立協會的宗旨。旺來師兄非常熱心,善念利他善行,真是令人感動。而在課程學習中,所有教練的用心耐性教導,理事長及團長的深入淺出說明,不厭其煩的一再示範,實乃獲益良多。

我在上課兩個月後,12月底也開始帶家母練功,到108/02月底,大幅度的改善的媽媽的恐慌焦慮現象以及憂鬱症,從一天吃四次鎮靜劑,改為睡前吃一次血壓及助眠劑,改變幅度之驚人,實難想像。而本人的psa也在多次吃抗生素治療無效下停藥,僅透過練功,便從28降到14,108/03又再降到10,體重也回復到2,30歲時66公斤左右標準體重,身體感覺平穩而舒適,夜尿也降至1-2次,有時會一覺到天亮,最近連理髮師都告訴我頭髮有漸漸黑回來的現象。

要感謝的人事太多了,旺來師兄,協會徐小姐,博士的創立的生物能醫學氣功,以及每次下課都熱心讓我搭他兒子便車到鶯歌火車站的范教練,而協會師兄姐個個是秉持著善念善行,在健康又快樂的和諧氛圍中,真正的造福了人群。

最後,御風希望也能回到新竹把生物能醫學氣功好好發揚傳播,幫助更多的朋友,感謝感恩!

 

 

16-56 李美惠

長期的身體機能很弱,感冒、暈眩、耳鳴、脊椎壓迫,無法負荷工作,種種的不適,迫使我從職場上退下休養。開始把各式戶外運動當成是新工作,既然是在工作,就得找份好職業,時常耳聞各式氣功,對人體有益,苦無名師,茫然中我便開始尋求功法,因時地利,讓我遇到生物能氣功的緣分,也認識了崔淑青老師的引導,我便開始學習氣功的修學之路。

在一次餐會中,見到理事長和楊團長在台上表演,感受到內氣的功力,外練皮肉筋骨,內練五臟六腑,功力匪淺,這正是我想要的,當下我便決心好好精進修練、學習。

在上課的這段期間,半年來有感受到體能漸好,都靠自己練功得以修復身體機能,日日練功,日日進步,氣場在全身流竄,很棒的感受,當成是職業,每天賺健康賺很大,但還有學習的空間,所以這些學習的日子得感謝講師、副會長、理事長、團長、副班主任及各教練,不厭其煩親切又耐心的教導,感恩李博士無私的大愛,讓我們能夠學習這套氣功,我們將會師承,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路前進。

 

 

16-57 陳玲生

上個星期和兩位幾個月不見的朋友午餐,她們在我離開一會回座時,兩人笑咪咪的問我是否做小針美容了,原來在我離開時她們討論了決定起問我為甚麼我的臉變得光滑緊緻,我笑著告訴她們我對美容沒興趣臉上氣色紅潤是因為我每天早上做醫學氣功。

很感謝淑青,守緯夫婦熱心的介紹並帶領我加入李博士創立的生物能醫學氣功班,我非常愛這個功也獲益良多。這段日子和學員們一起上課,老師,教練熱心教導我們,旺來副團長不辭辛苦的付出,我覺得自己何其幸運除了認識學習功法更經歷善良和無私奉獻的師長。衷心感謝。

 

 

16-58 林美妮

離開工作岡位後,閒暇的時間多出許多。閒不住的我便開始報名排舞、瑜伽等健身運動,夜間的時間則是空閒的。在一次家庭聚會中,經姐姐與弟弟的邀約之下走到『梅街』,看到牆上掛著紅布條以白字寫著(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旺來副團長帶著一群人。跟著音樂親切的耐心的一一指導著初學的我們。從此,便對生物能醫學氣功產生好奇與興趣。

每當練完功後都感到全身發熱、汗流夾背、筋骨舒暢、一夜好眠的。漸漸的,每周只要有空就與先生到梅街場報到。感謝旺來副團長風雨無阻的帶領我們,使我跟先生還有家人們都能幸運的成為生物能醫學氣功團體的成員。每當練完功師兄師姐們都眉⼼舒展、面帶微笑的互相打招呼,分享練功後身體變好,原本的痠痛不在。復健次數也減少許多,自己也覺得體能比以前更好了。

一零六年台北大學開辦師師資培訓班,每當練完功後,旺來副團總會不斷鼓勵大家要報名研習課程。因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不參加可惜。有多位家人已於十二期結業並授旗。目前在竹接開場,此次16期再度於北大開課經由旺來副團長不斷地鼓勵及先生(文裕師兄)說服下,排除原有活動,報名每週一天為期半年的學習課程。上課後才知,要將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的功法練到精確到位並不簡單。學習當中體會到李博士創編此套『氣功健康運動十七法』只要練到到位,健康就能到位。非常適合男女老少作為運動強身的選項。此外,勁道、軟式氣功等各項課程內容豐富。讓我在學習的這段時間裡獲益良多。雖然無法完全吸收,但也期待將來可在其他場合開課時,繼續進修學習。

課程已接近尾聲,在此特別感謝博士、理事長、團長及各位講師,不辭辛勞遠道而來的用心講解,指導我們帶領我們走向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道。感謝你們!感謝師兄、師姐們。

 

 

16-59 林盈岑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生物能醫學氣功,感謝博士的大愛,帶給眾人健康與幸福。

看似簡單的功法,卻一點都不簡單,透過精英講師教練們熱心教導調整,才似有三分樣。真是”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箇中精髓的確需親自體驗方能略知一二。

上課時講師們親切的笑容,毫不藏私保留傾囊相授,讓人感動,雖然經常上課聽的明白,回家就記得模糊。生活要有品質,生命要有尊嚴,就是要以健康為前提,所以養生養命都要靠自己。

上課期間感謝旺來副團長,不定時蒞臨加強功法,忠信副班主任伉儷熱心服務,場主李謀恩教練、陳萬得教練、玉琴教練培訓,美貴教練教導套馬杆,駐班教練:玉蘭教練、日美教練、月娥教練…等等優質教練群教導調整受益良多,民義國小場靈魂人物:素珍班長-熱心領導,把大家相揪在一起,其樂融融,如大家庭般的一家人,民義國小場是練氣功的好所在,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認識你們真好。

最後感謝博士、理事長、團長、副團長及各位講師教練群們,無私的奉獻教誨,不勝感激,您們撒下的種子,已在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下,日益茁壯,遍及海內外各角落。感恩!

 

 

16-60 黃素珍

首先感謝萬得師兄、玉琴師姐,拉我進民義場練習十七式氣功,有鑑於邁入初老階段,希望身體健康,不想拖累子女,更驚訝能持續將近兩年(過去的我總是虎頭蛇尾)個人覺得十七式生物能氣功帶給我的好處是:為了一大早起床,勢必調整作息時間,早起早睡,改變了我幾十年來晚起晚睡的壞習慣,之前練習從來不照鏡子,在三月份戶外教學(皇后鎮森林)被叫到台上)錯誤示範驚覺不妙才對著鏡子加強練習一星期,沒想到每天一次排便變成每天兩次,感覺身體清爽多了!!

特別感謝我們李謀恩場長每天不吃辛勞帶領我們在民義場練功,實在因為場長的精神號召…我們睡過頭可以不去,場長不能請假感動同學們,互相鼓勵,支持下我們邁進第二年,同學越練身體越健康,大家因氣功而結緣就像一個大家庭,非常的珍惜,結識這麼多的好朋友。

在北大上課這段期間感謝李承忠博士帶領出那麼多優秀講師與教練,感謝旺來副團長、忠信教練及很多助理教練每星期來陪我們上課,指導我們!特別感謝日美教練惇惇教誨,指導糾正姿勢,真的是太感動了!

 

 

16-61 林秀員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貴人-李謀恩師兄,介紹我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培訓課程,感謝!

博士創編之功法,了解道認真勤練功法的益處,能達到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之理,那就是“氣功”。

非常的感謝理事長,團長,副團長,講師教練群們,無私的奉獻,不厭其煩的叫功,分解練功的動作及竊門,使我們在短期快速的正確學習,我有幸參加,受益良多,終身受用,感恩在感恩!

 

 

16-62 傅佩瑩

清晨走在北大裡發現鄰居在練氣功。剛開始只是跟著大家一起做,後來有副團長的鼓勵,直到去年聽了博士的演講之後覺得獲益良多,於是報名本期師資培訓班,希望藉此能多了解氣功。

上了課覺得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的排序具連貫性、系統性,動靜相兼,虛實相應,是一套「養生保健、強身延命」的好功法。透過氣功的心性修鍊來達到身心平衡和諧,和氣的人越能獲得愉悅,身體越是健康,健康真的是比什麼都重要。有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最有福!

在這幾個月中有講師們的豐富課程及個人分享,教練們熱心指導學員動作,還認識了好多同學,最重要是有這個機會可以改善自己的身體。非常感謝大家。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

 

 

16-64 李秀珠

首先感謝我的啟蒙教練鐘玉章師兄及蕭玉勤師姐,在你們熱誠的引導下,讓我非常幸運的接觸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套功法,感恩,謝謝你們。

自106年10月至今已練功18個月,起初只是抱持著捧場的心態加入,沒料到從此欲罷不能,讓原本長年為心律不整、腰酸背痛所苦的我,在不知不覺中改善了許多。精神、氣色、免疫力各方面也有顯著增強,實在太神奇了,也讓我對這套功法更加有信心,想更進一步認識與學習,故而報名參加第16期師資培訓班,希望自己將這套功法修煉的更精進更到位,日後有機會亦能分享與更多親朋好友。

最後由衷的感謝李博士、吳理事長、楊團長、林副團長、班主任、副主任、各位講師級教練團們這段期間不辭辛苦、風雨無阻、犧牲個人假日,無私的奉獻,耐心的指導窩們謝謝你們!大家辛苦了!祈願我們將來也有能力將“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經神銘言當成自己的使命和責任,盡到傳承的義務,並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快樂,咱們期待再相會。

 

 

16-65 李秀珠

我是從福智長青班的課程中接觸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參加心六藝社區由12期學長蕭玉勤場及其夫婿鐘玉章教練,每天早上6~7點帶領我們左鄰右舍一起練功,之所以參加師資培訓是受到副團長旺來師兄再三鼓勵後,才向福智長青班請假半年報名參加培訓。

培訓課程內容豐富,除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外,尚有勁道、軟式氣功三步功法…。,授課的講師、教練分別自費來自全省各地、個個學有專精,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來闡釋博士獨創的功法外,還有其個人的心得分享,毫不保留的傾囊相授,每一堂課,讓我收穫滿滿,受益良多,幾個月下來我的板機指、手腳冰冷及頻尿的毛病都大有改善。

每個人都知道健康的重要,卻總在健康亮起紅燈時才意識到平常疏於照顧,受訓期間深深地體會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確是一套能動能靜、剛柔並濟且符合人體運動力學與自我保健去病養生之修煉功法,不分男女老少咸宜,簡單易學,一般大眾均可接受的最佳保生保健功法,我將以所學傳承助人健康快樂為今後餘生之生活重點,廣邀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一起來練功分享這套功法的妙用。

 

 

16-67 盧怡利

會參加此課程是高建勳夫妻介紹而認識進入,此氣功是非常好的運動之一,它讓我們更認識自己身體結構及需要做運動的改變習慣,身體也變得更健康,謝謝大家及副團長用心的指導。

 

 

16-68 林正宗

經由鄰居黃瑞榮、賴素卿賢伉儷推薦報名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第16期師資班培訓課程,在107年10月21日開訓日,協會特別邀請創會會長李承忠博士演講”氣功呼吸運動與人體生理關係”,並由吳雲南理事長帶領楊慶按副會長、楊雁玲團長等教練示範健身運動17法動作,了解博士創編的功法對人體生理、五臟六腑的好處。

我因攝護腺的問題造成頻尿、尿速慢困擾而長期吃慢性病處方藥,隨著練功過程感覺有些改善,以前晚上睡覺半夜都要起床尿尿3~4次,自從練功後進步到只要1~2次,聽講師說多練就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且,這次家人感冒我也被傳染,但是,只看了一次耳鼻喉科就好多了,以前都要看2次,還會轉成咳嗽,有時甚至要拖半個月以上才會好,這都加強了我練功的希望與信心。

課程除了有基礎的健身運動17法、收功15法、勁道聚能導氣修練、軟式氣功修練的功法外還有經絡循行、穴道、按揉調理、生理構造、醫學與養生常識等等的介紹,更覺得博士的功法博大精深,可以接觸並認真學習是莫大福氣。

上課期間非常強烈感受到李博士、理事長、團長、副團長、各位講師及隨班教練不辭辛勞,無私奉獻、諄諄的教導,令人感動。特別是林旺來副團長從不缺席、熱心代購、隨班指導等的付出真是感佩。很榮幸可以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個大家庭,希望自己能勤加練功精進,有機會發揚光大、傳承功法。

再次感謝李博士、理事長、團長、副團長、各位講師及隨班教練。

 

 

16-69 林正宗

想這半輩子,修練養生的過程,自從進入大學社團,後學即喜好柔道社、跆拳道社等,當從海軍陸戰隊退伍,上班後由南部轉往台北市上班。又開始修練太極拳、氣功、養生,加上器械、刀、劍運動。最後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翠池邊碰到熱忱的教練葉淑燕夫婦等,因此好奇心生物能醫學氣功的CK-17式不斷地研討,請教呂場長葉副團長、吳教練錫德等及師姐、師兄等終於進入三峽師資培訓班進修。

感恩仁心仁術的李承忠博士福田廣布,生物能醫學氣功的CK-17讓我們如茫茫大海中可以靠岸,補充生物能量,有良師益友耐心指導,鼓勵在世間真是不多見,又如練功前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師姐師兄人人如此,這是善循環隊。每日練功後的四大銘言:1。健康2。快樂3。和諧4。善行,因為唯有健康才能見到希望與未來,唯有快樂才能創造幸福與美滿,唯有和諧才能建立人際與和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十六堂「主動」和「被動」關聯認知如何幫助孩子建構語言邏輯思考,瞭解主動和被動的關聯認知。文章中提供了家長在日常生活中的教育方式,包括在家、玩玩具時和外出時的引導方式,以培養孩子的語言邏輯思考。還有一個製作鬆餅的活動,從一個生活場景中引導孩子加深對主動和被動的理解,讓孩子在有趣的活動中學習。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4-07
    池上Long Stay-第十六日 (2024.02.21)今天真的有夏天來了的感覺,因為太陽公公提早起床,我慢跑到7:00就已經曬到不行,怕變成小黑人,所以,只跑了6.7km。 早餐,用恆春天際線民宿管家小雅給的媽媽牌自曬蘿蔔乾煎蛋,加上我自己煮的豆漿,波菜加上東港的干貝醬,以及我我台南買的無敵好吃仙桃,完美!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2-21
    能淨業障分第十六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就如同胡適先生所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1-28
    第十六篇|音樂院樂團週、讀女人-文學篇十一月,一個正式進入冬天的季節,路上的大樹一天一天的轉黃,而轉黃的速度也是一天比一天的快,路上的落葉一個不小心就會一堆一堆的形成一個小山座落於路邊,或是平整的鋪平成一張張金黃色的地毯,這樣低飽和度的顏色是我最喜歡的,看上去不刺眼,很柔和。 - 最近仍然繼續讀著陳玉慧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3-11-03
    德國留學第十六篇:德文到底重不重要?我個人的感受是德文很重要,可是不是在學業上,而是在生活以及未來的職涯規劃上。
    avatar
    Macy Wu
    2023-09-21
    第十六話、流連  那小截裙子默默地縮回雕像後。 「姐姐,別鬧了。快點出來。」 對王族來說,「姊姊」這個稱呼其實有點太親暱,卻讓裙子的主人動搖了。躲在雕像後的魔族公主露.曼德沙露出半邊臉。「兩位請繼續。」 龍回頭換成了魔族語:「妳像這樣跟蹤聖法提加的公主,會變成外交問題。如果妳對她感興趣,最少也用更符合王族身分的方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2-10
    第十六趴 浪費趴︱文字可以是文青 也可以耍流氓在網路時代,常常需要即時的反應。越快速追上時事梗,越能贏得注目,廣告往往也失去了琢磨字句的時間。 只是還是有些品牌回應的「梗」,讓人覺得多了些甚麼,不只是常見的網路小編式幽默,你能從他們的文字與畫面裡,感受到這個品牌,不是面目模糊的品牌中的一個,而更像是個人,有著某種個性與態度,所講出的話就是跟別人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1-19
    第十六趴 浪費趴︱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說義大利人還真浪漫 Mike也有放假的時候,呦呼! 只是工作都還是要繼續做,要不然他回來我就慘了。 這次是統一的罐裝咖啡,要出一個新的義式口味。要先構思一個標語主張。 趕快翻翻書,看到本義大利旅遊書,有個觀點很有趣。上面寫義大利有些地方,地面上鋪的還是以前的石板路。雖然騎車、開車在石板路上,會不太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1-11
    第十六篇:天機奧秘,地球上古文明誕生與消失的原因?關於地球上,古文明誕生與消失的原因, 在先前的專題文章中提到, 我們的地球也是一顆曾經存在於聯盟時域內的星球, 也是一顆曾經歷經戰亂及被摧毀的生命星球, 在整頓及掃蕩聯盟所存在的宇宙的過程中, 神界派兵員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在地球完全被摧毀之前,將地球轉移出來, 改造並安置在清理特區裡。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