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檸檬磅蛋糕 + VR 繪畫:融合下午茶和虛擬科技的工作坊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罹患一種「VR一個人玩而感到孤單寂寞」的症狀,發現自己在裡面畫畫很無聊後,在三月中旬我在IG上大聲告白想要找朋友陪我一起畫圖,好友姥姥看到訊息後馬上揪團,我們約在好友皮皮家聚會,開了結合檸檬磅蛋糕+VR畫畫的半日工作坊交流。
我選用的 VR 繪畫工具是 MultiBrush,它是 Tilt Brush 的一個開源版本,支持多達六人同時進行繪畫。在觀看了 FA 的影片後深受啟發,很想體驗和朋友們一起在 VR 空間中創作的樂趣,就像是四手聯彈一樣。
最後成品在這 👇

Workshop Rundown

🔸1300-1400 🥧檸檬磅蛋糕: 備料、製作烤模和麵糊、放入烤箱
💠1400-1530😎VR畫畫時間:Multibrush 操作介紹,畫!!!!
🔸1530-1630 🥧檸檬磅蛋糕:製作檸檬糖漿、塗抹在蛋糕上
💠1630-1800 😎VR健身時間:Synth Riders 健身、Half+Half 射靶和游泳

MultiBrush教學流程

1. 設備操作和暖身
在這次 VR 畫圖聚會上先介紹手把基本的操作,包括右手畫筆、左手調色盤、放大比例、位移、選取、拍照等。我會帶著 VR 頭顯示範,讓大家看每個手指擺放在的位置,這樣更容易上手。
基本操作後馬上進到MultiBrush畫畫,在大家有熟悉VR的手感後,立刻發現問題,像是想要捏個立面、想要畫一個完整的圓型,這時才會用依據的需求去幫忙。
VR作畫時間
2.找個主題:畫貓貓
這是一個定調為輕鬆、歡樂、無壓力輕熟女下午茶風,根據以往觀察,第一次踏入VR的使用者容易迷失在360度空白畫布。和朋友討論後設定了畫貓貓。
貓貓大賞

工作坊心得

雖然說是工作坊,但在備料的時候都在確定頭顯的電量足部不足夠,和投放到電視螢幕、網路的穩定度等技術的問題,完~全~沒~有~碰~到~麵~糊,只有負責吃 XD。
這次的工作坊讓我感到非常愉快和放鬆,剛好前兩年連不間斷斷開發了兩個VR專案和跑影展身心有點疲乏,這次的聚會能夠在輕鬆愉快的製作甜點,我也可以用另一種新的角度去看VR。此外,拜訪皮皮家也讓我發現她對於烘焙的熱情,我覺得透過久久一次的聚會讓我們更加熟悉彼此的興趣、分享彼此的愛好,也是一種了解深厚友誼的途徑。
超好吃檸檬磅蛋糕
複雜的同學聚會關係圖
呸呸另pei pei lin
呸呸另pei pei lin
我是佩佩,2020年第一次玩Beat Saber後愛上用VR的視角看世界,這裡會分享過去讓我怦然心動的VR體驗和一些些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