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鐵腿挑戰|02 藝術之約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ll,因為自己忘記了中秋連假這件事,寂寥的午後只好拿出繪本以自娛。
猶記得九月上旬不小心手滑,報名了線上插畫課,於是,開始了我每週練習的動能。前二堂課,都在學「透視」,所以,假日閒來沒事,雖然想旅行又來不及安排的情況下,除了用「減少移動還是最好防疫措施?」來頓自己外,宅在家的各種活動,就理所當然地繼續下去了。
這是上週第一張的課後練習,依照老師建議,用粉彩搭配水性色鉛筆做實驗(獻醜了):
我發現,如果要賽跑,我一定不是屬於馬拉松型的選手(那還參加七日鐵人?啊⋯⋯練身體用⋯⋯),因為畫到後來,通常都在沒有耐心的情況下做結,然後,就⋯開始很隨意地上色、整理畫面,雖然當下也可以選擇停筆,偏偏,又想把它一口氣完成,於是,就成為這一種有點髒亂的、空間感其實也還挺怪,需要再練練的成品。
這一週,發現自己意然忘了「中秋節」,沒有出門,畫畫就成為最佳良伴(之一)。加上這幾天糕餅類吃很兇(實在是太愛這類食物),驚恐之餘,決定把它拿來入畫。
努力地找消失點,想畫出透視感,但實際上,還是覺得卡,安慰自己才第二堂課,第二幅畫而已,抓不精準是正常。撇開透視感以及大片面積著色的不均勻,其實還是一幅挺不錯的作品(人要懂得自我欣賞咩 ( ̄▽ ̄)~* )。
整幅畫裡,月餅應該算是最有耐心雕刻的部分了。另外,特別把貓咪象徵個人(同第一幅,一隻藍灰色的俄羅斯藍貓),看著月餅,是一種想吃卻又不敢再下手的猶豫,畢竟還想當隻優雅的貓,而不是加菲。生活在城市,卻又嚮往著綠地山林,所以用道路一分為二,好像讓自己也可以在其中穿梭。
雖然最後因為大片面積著色而失去耐心,但,每一次完成作品,還是會有一種喜悅感油然而生,這,或許也是藝術的魅力,當我盡可能地用畫作去表達自己所思、所想與所感,「畫」就有了個人的生命。
僅用這技法還不太成熟的作品,祝福每位格友。

中 秋 佳 節 快 樂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贊助或是在讚賞公民上幫忙拍拍手!更歡迎訂閱我的專欄或追蹤我專欄訂閱請點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brother.scholastica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