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9789869452458
要寫札記才發現這本書已經絕版買不到了!!那我只好趕快推薦大家如果有找得到可以借的話就去借吧!封面只好放我拍封面還晃到的電子版😂
這是我第一次看艾加.凱磊的書,他的文筆非常幽默,這本書是他自己經歷過的生活,形式是散文的類別,從這裡看得出來他是一個很幽默的人,前幾篇我常常看著看著就笑出來,他的生活似乎因為他本人身邊人也過得很歡樂。
以前也有說過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散文,但是他的散文有些是有連續的,可能是因為描寫生活的關係,而他本人又很有趣,作家的觀點可能都跟別人不太一樣,所以我看得很開心,這本書雖然是說七年,但沒有明確指出哪七年,能夠推測的部分就是從他兒子出生前到出生之後的一段時間(在我沒有查作者的任何資料的情況下),這中間也有穿插關於他身為作家工作的部分,而且他真的是很會說故事的人,如果可以聽到他演講或是現場說故事的話,會是想跟他說拜託你給我更多故事的人!
其中有一篇我印象很深刻,就是『悼吾姊』,我覺得他的敘事模式非常有趣,到我看完這篇以前我都以為他姊姊真的不在了XD至於到底是什麼情況就請好奇的人自己看書吧,我絕對沒有艾加.凱磊會說故事。
他跟兒子有記錄在這本書裡的互動我也覺得很有趣,感覺好像可以從這些文字裡想像出他跟兒子相處的畫面,一整個是很有畫面感的書。
閱讀時數
上次買了他的另一本書叫做【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我看到這本書標題的時候看到作者就想說,好!你要再多講幾個故事都可以我都要聽!嗯不過可能要先暫時往後排隊一下,好幾本有興趣的書最近搶著擠到我面前,我有點選書障礙😂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