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愈少人認識我們愈好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SBN):9786263100824
因為是真人真事所以我並沒有拉防雷線,如果介意請謹慎閱讀
現實往往比戲劇更誇張,這句話是真的,戲劇我們會在合理的範圍內發揮想像,所以會有邏輯可以推理。但是現實不需要邏輯,更誇張的事情只會超出我們的想像。這本書就是在說這樣的內容。
前三分之一的部分我認為依然是有點無聊但是必要的敘述,就像作者自己說得像是流水帳一樣的內容,可是沒有前面的敘述到後面不會理解問題出在哪,就像讀者的我們也許早就猜到問題出現在哪了,可是作者卻要到母親逝世後才發現問題
看到後段我突然想到:「每個人都有不能被別人看到的一面,不管是對家人、對朋友。」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抗了很多的角色,面對所有人的樣貌都多少有些差異。
我記得我當初在看別人的推薦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是因作者母親而起的問題,所以我在看中間作者慢慢意識到問題的時候我還在想不是該要發現問題了嗎?但作者依然是在母親逝世之後無法繼續掩蓋才發現問題。而這該不該說是家庭美滿的夢碎裂我覺得好像也不該如此判斷,畢竟從前面開始我們就知道作者的家庭並不能算是和樂,雖然並不能算是和樂但是也不是太糟,所以如果身處其境好像也並不會去猜測盜用身分的人居然是自己的母親!
而這可以說是長達了幾乎是作者出生到母親逝世後的年份,大約31年左右,這麼長時間的身分問題,從作者青少年時期就出現了,其實我大概中段就已經把這當推理小說在看了,(但這真的是真人真事)只是到書結尾都不知道最後未發掘的真相是什麼,這也是作者寫出這本書的理由之一:想找尋真相,找那些除了她跟父親已知的部分之外,母親只對外人說過的部分。
我最想知道的是那些作者找遍了母親留下的各種資訊以後卻還是找不到的父親多年留下的儲蓄,也許真的還有這麼一個母親沒有留下任何紀錄的人收著這些儲蓄也不一定!
原本是從認為這種說謊成性的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小孩的心態變成如果是人格分裂的話似乎一切就合理了的心態,從作者的描寫看來也許是作者的外婆也是有這種性格,然後影響了母親也成為了類似的人,畢竟女兒真的會非常像媽媽。
也因為作者母親已經逝世,無法深入去探究到底是人格分裂還是真的沒有人真正認識過帕姆.艾略特(作者母親)這個人,說真的我覺得這是本非常精彩的書,尤其還是真人真事,雖然可怕但是這也是人類的一部分,畢竟陰暗面就是我們不想讓人知道的地方,我們可能永遠也無法去探究過去的帕姆真實的狀況,但也許可以不要再有下一個像作者和父親這樣受害的人!
閱讀時數
其實這本應該要算8月啦,我只是想說要寫札記的話就留一點點一口氣看完整再寫,結果就9月了,不過9月就是kobo又周年慶的時候了,讓我好好想想這次要買哪些吧哈哈哈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