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容易替別人著想,是好,還是不好?
心軟,容易原諒,是好,亦或不好?
有很多種原因,可能,不清楚是哪一個?
找藉口,是給檯階下。
殊不知,只是在説服自己的理由。
放棄,是因為看清楚,不再留戀。
放棄,是因為傷痕累累,最後~才斷捨離。
不瞭解,猜測。
理解,弄明白。
對與錯,始終沒有搞懂。
衝動,不顧一切,行動力滿滿。
該怎麼說,如何說,淡淡一笑置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59內容數
    喜歡笑,喜歡開心的笑;喜歡簡單,平凡的小事物。容易感動,容易滿足。喜歡寫下腦海裏浮現的文字,紀錄品嚐過的美食、遊憩的地方。每件簡單的事物,背後都有不同的意義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芙璐夢的小窩 的其他內容
    心不在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慣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梅特歐拉TOP 3 必住,享有壯觀的山脈景色 30以後,梅特歐拉住宿 、梅特歐拉飯店、梅特歐拉酒店有哪些?梅特歐拉/邁泰奧拉位於希臘中部卡蘭巴卡市區內,是東正教修道院中最大的陡峭建築群,梅特歐拉 Meteora 的希臘語意思是懸浮在空中,因此又被稱為「天空之城」!梅特歐拉的晴朗天氣適合​​全年造訪觀光,聚集古近紀時期的天然岩柱,​​許多高聳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4-05-03
    怎麼不替人著想呢?包括我,過往也常仰賴這些所謂不用說的道理來檢視他人、判斷自己該做到哪裡。
    Thumbnail
    avatar
    Zoe L
    2024-03-04
    想住.想去~大家的故鄉,令人興奮的下呂市~岐阜県下呂市下呂市位於岐阜縣中東部,東與長野縣接壤,飛驒川從中心向南流淌,西邊有馬瀨川,週邊有神山御嶽山等海拔1000米以上的陡峭山脈,也是飛驒木曾川國定公園的所在地還有縣立自然公園,是個自然豐富的地區。國道41號線和JR高山本線沿著飛驒川行駛,國道256號線和257號線則穿過飛驒川。總面積851.21平方公里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2-21
    【情感】掛住想念「我好掛住你。」第一次聽到這個詞,還在盛夏。 「掛住」兩個字是粵語的「想念」。 總覺得英文的想念,是錯過後產生的行為! 和 "miss you" 不大一樣,粵語的「掛住」更含蓄卻更直接,暨是動詞也是名詞,唯有絕對的自我意願,才能支配雙腳雙手產生「掛住」的動作,也才有懸吊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gracewithoutchen
    2023-12-15
    都築響一,可說是日本此世代中最具真正獨立精神的自由編輯與文字工作者「我永遠是個圈外人。對室內設計圈、藝術圈、音樂圈、文學圈而言,我都是外人。 我為什麼能夠在圈內採訪、做書呢?簡單說就是因為『專家的怠慢』,不過如此。 專家要是動起來,我只要當個讀者就了事了。他們不動,所以我才動。 而我勉強能將行動和工作勾搭在一起,雖然賺不了多少錢,但還活得下去。 我就像是不斷走在危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6
    自私是為自己著想我的想法是「你要先自思,再自私。」 這裡提到的「自私」是以不影響他人生活的情況下,多為自己著想。 就以「不回朋友訊息」這點來看。我自私嗎? 是的,我只考慮自己的心情,不顧慮他人想得到回應的感受,這樣的確是自私。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3-24
    專注享受當下當我們吃飯、工作、遊玩、發呆、睡覺 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一心多用 從沒完全專注在同一件事上 不停地思考著一邊手上繼續進行其他事情 也沒問過自己的腦袋要不要休息放空一下 搞得自己很忙很多事想做不由得感到焦慮緊繃 其實我們可以 享受吃飯當下細細品嚐佳餚的美味時刻 享受工作當下做好每個細項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2-05
    avatar
    Lei Nani
    2022-03-31
    不為他人著想近幾年我最大的轉變,就是不跟那些不值得的人糾纏了。
    Thumbnail
    avatar
    三口品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