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存的溫柔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維方式不同,是否也是形成溝通過程中的一種障礙?我問著想要清楚回答的問題,想要著一拍兩瞪眼的回答。他繞著圈圈不願正面回答。我是真的不怕失去,而是只要一個明白。然後,又再度進入一樣的迴圈裡,是自己還不願走開,所以願意逗留。而他,是否也還沒想讓我走,所以說著那種不明不白,模稜兩可的回答。每每想討論些什麼,都會被轉移話題。我只想把表達的表達了,讓對方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與想法。然後,還是每回都一樣的類似的回答,終究,他沒有想像中的如同我喜歡他一樣,喜歡著自己。

縱使心中許多疑問,許多不滿,在大人的世界裡就是想辧法消化自己的情緒,然後用幽默的方式去化解原來會發生的衝突。這是我們相處的模樣,不談未來,不想著獨佔彼此。要獨處的時候,充份給予空間;過好自己的日子,想要分享什麼就分享,想要說什麼便說什麼,直白地說著要感受到體溫的溫度也可以是話題之一。

身體的契合,很重要。情感的交流與心領神會的那種默契也不可少。不要吵,我便安靜。只是像個走不進去的世界,永遠我在外圍打轉,試著想要突破那道牆。其實,只是他不想把門打開。明知道我在外頭,還是緊緊鎖著門。隨著日子久了,我也不再想硬走進去,而是等著他自己開門走出來找我。他知道我還在,所以可以任性地想開門就開,想關上就關上,不需要任何交待。而自己,因為還愛著,所以願意等待。也許哪天攢夠了失望,就會也像從前那般,頭也不回地離開。

情人間相處久了,一方試著想找回當時候的熱情,想要創造不同的回憶;而另一方一點配合度都沒,只說著工作忙,只說著習慣自己消化所有事情。好的,這樣淡漠地回應,我也接受了,如此卑微地愛著。是吧,是那種還不願放手所以牽強地繼續著自以為的感情,總要一個強烈一點的事件,讓自己能有勇氣做出改變。問了那些覺得可以讓自己就瀟灑離去的問題,只要他答出要我走的回答。我便會離去。

那種只剩下體溫殘存的溫柔還能支撐多久?論誰也無法說個準。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