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後一條龍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我是世界上最後一條龍,活了幾千年,首要責任是找個帥哥下蛋,爲龍族傳宗接代。
元青很抗拒,「爲什麼是我?」
「因爲你好看。」
他:「……」
我雖然着急,但再怎麼着急,也不能拿子孫後代的顏值開玩笑,他還很聰明,正好,子孫的智商也有救了!
1
被關了幾千年,從結界裏逃出來那天,我被一個毛頭小子撿回了家。
毛頭小子叫元青,長得盤靚條順,寬肩窄腰大長腿,是我願意爲之下蛋的類型。
元青對我極好,悉心照料我一個多月,就是見識有些少,竟把沒化形的我,認成了小蛇。
人家分明是條漂亮龍!
還是世界上最後一條龍!
作爲比瀕危還接近團滅的極危種族,最要緊的事,就是找個小帥哥,讓我下蛋,傳宗接代。
所以恢復了一些法力、化成人形的第一時間,我把元青壓在身下,對他說出憋了一個多月的話。
「嗨,帥哥,要跟我一起下蛋嗎?」
2
元青這個現代青年,竟比我這個上古時代的老油條還要保守,當即紅着一張臉,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你你你是誰?」
我像沒化形時那樣,臉蛋貼在他胸口,聽着他強健有力的心跳聲,嬌羞道:「我是你撿回家的小媳婦呀。」
「……」
元青沉默了很久,像是終於接受了我從「小蛇」變成大美女這個現實,又好像還沒法完全接受現在這個狀況,渾身硬得跟石頭似的,對我道:
「你先從我身上下去,我去給你拿件衣服。」
我:「我聽你的,你就願意跟我一起下蛋了嗎?」
元青:「……」
元青沒搭理我,直接捂住了我的眼睛,手鬆開的時候,我已經被他用被子裹成了人形糉子。
「你怎麼可以這樣?」我不滿控訴,「我這麼相信你,你怎麼能提上褲子不認龍!」
話音落下,一件衣服扔在了我頭上,再次遮蓋住我的視野。
元青的聲音已經不再是我未化形前那麼溫柔,而是變得十分疏離:「穿好,跟我出來。」
龍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
我是一條識抬舉的龍,於是乖乖穿上他的衣服,乖乖地跟他走到客廳,乖乖地坐在他面前,乖乖地問:「是要在這裏跟我一起下蛋嗎?」
元青的臉紅了又黑,黑了又紅,比我的龍珠還會變換顏色。
他黑紅着臉問:「你怎麼總想着下蛋?」
我雙手虔誠地合十:「因爲我是世界上最後一條龍,活了幾千年,命數將盡,在死之前,我得下個蛋,爲我族傳宗接代,阿彌陀佛。」
元青:「……」
沉默了很久,元青問:「爲什麼是我?」
我:「因爲你長得好看。」
元青:「……」
元青似乎很無語,但我卻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成分。
我雖然急着傳宗接代,但再怎麼着急,也不能拿子孫後代的顏值開玩笑。
想當初我那個寡了千年的三姐,飢不擇食,找了九個男人,八個沒眼看的,下出來的龍蛋,那叫一個千奇百怪。
我作爲世界上最後一條純血龍,在傳宗接代方面,必然是要面面俱到的。
元青這小子,年紀是小了點,但他長得好看,身體硬朗,把我撿回家照料到現在,人品也不錯,綜合來看,是個不錯的傳宗接代的對象。
但他死活不願意答應跟我下蛋。
我追着他問:「爲什麼?」
元青:「我還在上學。」
我:「先成家後立業,上學和下蛋不衝突。」
元青:「我跟你不熟。」
我:「天爲被地爲牀,給我半個時辰,生米煮成熟飯。」
元青:「我沒錢養小孩。」
我:「我——也沒有。」
「……」
元青沉默了。
我也沉默了。
在充滿窮酸氣息的空氣裏,我們對視了一眼,同時嘆了口氣。
一分錢難倒英雄漢。
窮,阻止了我傳宗接代。
3
元青是個窮光蛋。
化人形前跟他待的這一個多月,我就已經完全瞭解了這點。
住在一個破舊的出租屋裏,每天天沒亮就出門,深夜再一身疲憊地回來。
桌上的碗,盛着的永遠是那幾樣蔫巴巴的青菜葉,聞不到一丁點肉味。
看了覺得真可憐。
化成人形後,我被迫跟他一起可憐。
肚子已經叫過了幾輪,我躺在木板牀上,翻來覆去地,怎麼也睡不着。
龍珠離體了幾千年,我的身體和法力已經大大不如從前,僅有的一點法力支撐我化爲了人形,沒辦法再幫我抵抗肚子餓。
早知會淪落至此,打破結界逃出來的時候,我應該順手牽羊,繞路去招搖山,薅點祝餘草出來。
最起碼,喫了不會餓肚子。
大概是我翻身的次數太頻繁,在牀邊打地鋪睡的元青,讓我數羊,催眠自己睡覺。
我閉着眼睛,數着數着,跳來跳去的小綿羊變成了烤全羊,肚子更叫得更歡了。
黑暗中,元青嘆了口氣。
一陣窸窣聲後,他走出了房間。
再沒多久,我聞到了一股讓龍心曠神怡的酸辣香味,肚子開始興奮打鼓。
我從牀上爬起來,聞着香味就飄過去了。
一走出房間,就看見元青從廚房裏端出來一碗麪。
看到我,他腳步一頓,飛快地撇過頭,紅着臉衝我喊:「穿好衣服再出來喫!」
「是!」我應得比讓我去跟他下蛋還積極。
穿好衣服後,我跑去餐桌前,狼吞虎嚥解決這碗麪。
元青撐着臉在旁邊看着我,一直盯着我額頭上露出的龍角。
我見他實在好奇,便把腦袋湊過去,「你想摸就摸摸看嘛,我又不收你的錢。」
我動作幅度太大,元青差點被我的龍角戳到。
他也沒摸我的龍角,只是把我輕輕推開,語氣十分別扭:「誰說我想摸了?」
「不摸算了。」
我不甚在意,坐回來的時候,順手又在他結實的胸肌上摸了兩把。
元青立馬紅了臉,像被欺負的小媳婦似的,雙手護着胸,生氣對我警告:「再亂摸就把你趕出去!」
我委屈:「好嘛,那我今天不摸了。」
我明天再摸。
元青像是看透了我的想法一樣,說:「明天也不行。」
我:「那後天?」
元青:「這輩子都不行。」
我:「真小氣!」
我衝他重重哼了一聲,繼續喫我的面。
喫麪的時候,元青又問我:「你的龍角能不能收回去?」
我不滿道:「怎麼了,你還怕我不成?」
元青:「我是怕你被別人看見,捉走做實驗。」
我不知道什麼是做實驗,但我聽懂了,他這是在擔心我。
真奇怪,幾千年前,凡人見了我露出龍角的樣子,都會怕得屁滾尿流,一邊逃跑一邊大喊妖怪,見了那麼多凡人,不懼怕我的凡人也就只有那一個。
元青,是第二個。
我好奇問:「你不怕我嗎?」
元青:「我爲什麼要怕你?」
我:「因爲我是妖怪呀!」
元青若有所思道:「這麼看來,有些人比妖怪更可怕。」
「胡說!」我感覺我的威嚴受到了挑戰,於是做出張牙舞爪的樣子嚇他,「你不怕我喫了你嗎?嗷嗚嗷嗚!」
我很認真地嚇他,他卻笑了。
他背過身,忍笑忍得肩膀一顫一顫的。
終於笑夠了,這才轉過身,指了指我的面,說:「可你不是在喫麪嗎?」
也對。
我覺得他說得好有道理,又覺得哪裏有什麼不對。
元青囑咐我:「以後在外面,你的龍角,最好收回去。」
我摸了摸額頭上露出的龍角,有些不開心地說:「那我可不能保證,我這是因爲法力不夠了,纔沒法穩定化爲人形。」
元青:「你法力呢?」
我:「在龍珠裏。」
元青:「龍珠呢?」
我:「被人搶走了。」
元青:「男人?」
我大喫一驚:「你怎麼知道?他用美男計色誘我,騙我說要跟我一起下蛋,搶走了我的龍珠!你說氣不氣人!」
元青嘴角一抽:「……你活該。」
我嘴一撇,委屈極了。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活該」這個評價了,被封在丹穴山的時候,死鳳凰時不時跑到我結界外嘲諷我兩句。
但想下蛋有什麼錯?爲我族傳承香火傳宗接代有什麼錯?
我只是犯了個全天下龍女都會犯的錯。
更何況我只是單純的好sai。
4
元青答應暫時收留我。
他真是個樂於助龍的好人,知道我此行是來尋找龍珠後,還說願意幫我找龍珠。
他哪哪都好,就是每次我想讓他跟我一起下蛋的時候,他都讓我滾蛋。
下個會自己滾的蛋,也是極好的啊。
鑑於我的龍角會時不時冒出來,元青不讓我跟着他出門。
他每天早出晚歸,同時兼顧打工和上學,他的精力好像永遠也用不完。
卻怎麼也不肯把這精力用在下蛋上。
還不知道從哪裏背來了一堆書,說是關於龍的古籍資料,要我跟他一起看,尋找龍珠的下落。
天知道,我一看書就犯困。
元青看完第五本的時候,我已經在夢裏喫完了十隻烤乳豬。
正準備喫第十一隻的時候,我被元青推醒了。
睜眼就是元青俊俏的臉蛋,他臉上寫滿了不滿,「你是豬嗎,一天睡十個小時都不夠?」
我慢悠悠打了個呵欠,「不怪我,要怪就怪你帶來的這些書都太無聊了。」
真真假假的記載,有些荒誕到讓龍發笑,我實在不愛看。
元青有些無奈,「是你說要找龍珠的,我除了翻閱這些資料,沒有其他途徑。」
他頓了一下,忽然想到什麼,問:「這世上既然有龍族,是不是還有其他種類的妖怪?你有沒有見識廣的妖怪朋友?」
我被關了幾千年,哪裏結交得了朋友,只認識一隻臭美又自戀的死鳳凰,但他可不是我的朋友,他是把我關在丹穴山的罪魁禍首。
我搖搖頭。
元青顯然失望了一下,很快,他又問:「龍珠裏既然有你的法力,你能不能感知到它?」
他竟然能想到這點,可真聰明!
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我子孫後代的頭腦有救了!
「對哦,」我煞有其事地點頭,「你說得真有道理。」
元青眼睛一亮,趕緊說:「那你快感知一下試試。」
我點點頭,閉上眼睛,伸出手,試着感知。
手剛伸出去,手背就被元青打了一下。
元青黑着臉:「讓你感知龍珠,沒讓你摸我的胸肌。」
我委屈地解釋:「這裏是人界,我法力不夠,需要以你作爲媒介去感知。」
元青半信半疑:「真的?」
我重重點頭:「騙你不是人。」
「……你本來就不是人。」元青有些無語,但還是接受了我的解釋。
我再次把手放在他左胸上。
元青這次沒拍開我的手,只是身體變得僵硬起來,臉色也有些不自然,「一定要放在這裏嗎?」
我一本正經道:「心主血脈,藏神志,是五臟六腑之大主,以心爲媒介,自然是最好的。」
元青:「……好吧,那你快點。」
他撇過臉,不再看我。
我笑了一下,閉上眼睛,掌心覆在他心口,去感知龍珠的存在——
個屁。
不好意思,我剛剛的話都是胡說八道。
我只是單純想摸一摸他的胸肌而已。
好久沒摸了,感覺元青的胸肌更結實了,真不錯。
不知情的元青還在天真地問我:「怎麼樣,感知到了嗎?」
我表情凝重:「還沒有,再讓我感知一下。」
機會來之不易,我得再多摸一會兒。
元青忽然僵硬,隨之拍開我的手,黑着臉問:「感知還需要用捏的嗎?」
……哎呀,不小心露餡了。
5
找龍珠的進度毫無進展。
元青沒再逼着我查閱古籍,我犯困的次數反而越來越多了。
睡着的時間比清醒的時間多,甚至連飯香都不能把我叫醒。
元青是個敏銳的人,發現了我的異樣,問我怎麼回事。
我說:「活得太久,要老死了。」
元青:「……這種時候,你還有心情開玩笑?」
好吧,我承認,我開了個小玩笑。
但真實理由也差不多。
龍珠離開本體太久,我的法力在慢慢消散。
而我又衝破了鳳凰下的封印來到了人界,失去丹穴山的靈力滋養,我身體會越來越弱。
元青是個聰明人,我還沒說,他竟也猜到了一二:「是因爲沒了龍珠?」
「嗯。」
我感覺到眼皮越來越重,知道自己又開始困了。
我強撐着睡意,趴在元青懷裏,說:「活了這麼多年,我也活夠了,只是一直有個心願未了,你可不可以幫我實現?」
元青沉默了很久,還是點頭:「你說。」
我的手不受控制地伸出去,覆在他胸口。
他胸腔裏的心跳沉穩有力地傳達到我的指腹,彷彿向我傳達了某種力量,莫名地讓我覺得安寧。
我摸了摸他結實的胸肌,言辭懇切,「看在我快死的份上,能不能和我下個蛋?」
元青:「……」
元青又讓我滾蛋。
他真是個鐵石心腸的狠人。
平日對我好得很,給他下蛋又讓我滾。
這個世道是怎麼了?道德在哪裏?尊嚴在哪裏?願意跟我一起下蛋的帥哥又在哪裏?
實打實睡了兩天,元青竟然答應帶我出去走一走。
還給我買了身衣服。
一件綠油油的連帽衛衣,穿着像條小青龍。那件白色的百褶短裙,我倒是滿意,轉圈圈的時候輕飄飄的。
但元青不願意讓我轉圈,紅着臉又給我拿了條四角短褲,讓我給穿上。
他真是愛臉紅,這麼容易害羞,跟我一起下蛋的時候可怎麼辦?
元青帶着我去了一個很繁華的街道,一個個小屋子裏掛着各種各樣的漂亮衣服,都比我身上的漂亮多了。
但元青不准我去碰,也不打算給我買。
因爲沒錢。
我悶悶不樂,錢可真是個讓龍掃興的東西,沒錢不能買漂亮衣服,也不能讓我跟元青下蛋。
跟着元青穿過街道,走進了一家很小的店鋪,元青買了兩三件小玩意。
我問:「這是什麼?」
元青:「棒棒糖。」
雖然鳳凰對我說過很多人界的東西,但這個東西還是第一次聽說。
元青拿起其中一根,撕開上面的糖紙,「張嘴。」
我乖乖張大嘴:「啊——」
元青把棒棒糖塞進我嘴裏。
我立馬就想全部吞下去,他好像知道我要做什麼似的,緊緊捏住,「不能吞。」
但他說得晚了。
我的嘴張得夠大,連糖帶他的手指,都含住了。
元青愣住了,呆呆地看着我。
我也看着他,無辜地眨了眨眼。
元青整個人都顫了一下。
他飛快地收回手。
我看見他的臉肉眼可見地變紅。
元青像個被流氓調戲的小媳婦,對我控訴:「你這條色龍!」
我一臉無辜。
我怎麼了?
我今天可沒幹什麼。
給我喫完棒棒糖後,元青的臉色一直怪怪的,着急要回去,還讓我離他遠一點。
哼,臭小子,別以爲離得遠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眼睛可是尺!
你小子,心跳加速了!
你慘啦,你墜入本龍的愛河啦!
我跟在元青身後,偷偷露出一抹獰笑。
今天天氣晴朗,春風宜人,是個適合傳宗接代的日子。
然,天不如人願。
在家門口,元青被人攔下了。
6
攔住元青的是一幫長相醜陋的男人。
不過這羣醜男人中間,卻站着一個長相還不錯的男人。
當然,比元青還是遜色了很多。
我雖然好sai,但還是頂專一的,認定了誰,就跟着誰。
所以當那羣男人要欺負元青的時候,我跑過去,擋在元青身前,揮着拳頭警告他們,「不準欺負我的元青!」
那羣男人看到我很驚訝,爲首的帥哥更是上下打量了我好幾眼,但卻是對元青說話:「我說你最近怎麼總不見人影,原來是在家裏藏了個這麼漂亮的女朋友?」
元青抓着我的手腕,把我拽到他身後,低聲對我說:「等下你先跑。」
把我護在身後之後,又冷着臉盯着面前的男人,「我已經把錢還清了,你又來做什麼?」
男人笑:「這就要問你那個不爭氣的賭徒爸了。」
元青咬牙:「他又向你借錢了?」
男人氣定神閒:「這次借得不多,也就小十萬。」
元青咬緊了牙,沒說話。
我站在元青身後,低頭看着他垂在身側緊握着的拳頭,知道他現在很生氣。
男人卻還在說:「你爸說,三個月就能還上,現在三個月到了,他人跑了,我找不到他,只好來找你了。」
元青怒道:「你分明是故意!」
男人笑了笑,朝他走近一步,手指勾住他的下巴,「我就是故意,只要你今晚跟我喫一頓飯,這十萬塊,就一筆勾銷,你覺得怎麼樣?」
元青的拳頭揮了出去。
揮出去的同時,他衝我喊了句,「跑!」
但他自己,卻被那羣醜男人抓住了。
元青啊,你好不爭氣。
帥男人擦掉脣角的血,臉上閃過一抹厲色,「給我打,把那女人也給我抓住!」
元青被醜男人打趴在地,嘴上卻還是催促我:「十一!快跑!」
這聲「十一」彷彿穿過遙遠的時空,擊中我的心臟,讓其狠狠一顫。
我猛地回過神,用盡了力氣,一掌推開朝我走過來的一個醜男人。
那男人直接被我推得砸進了牆裏,牆壁瞬間凹進去一個人形。
所有人都震驚地看着我,我也震驚地看着自己的手掌。
我我我竟然恢復了一點法力!
我得意獰笑起來:「接下來,是本龍的主場了!」
有了法力,我不費吹灰之力,把所有欺負元青的醜男人打趴下。
最後,只剩下那個長得還可以的帶頭男人。
我摩拳擦掌,對元青道:「我幫你殺了他吧?」
其實,我也是有私心的。
其他醜男人打暈就夠了,但是這個不行!
這男人竟膽敢覬覦我的元青,殺了算了。
血腥味讓我很興奮,激發了我好鬥的天性,龍角又不受控制露出來了。
元青在看到的第一時間幫我戴上帽子,想要幫我擋住,但已經晚了。
男人見到此情此景,已經嚇得腿軟,顫抖着指着我頭上的龍角,「你你你不是人……」
「人家本來就不是人。」我嘟囔了一句,又獰笑道,「說吧,想被清蒸還是被紅燒?」
男人連滾帶爬地逃走,我連忙要去追,卻被元青拉住,「十一,別去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他的這聲喚,我的心臟忽地一緊,腦子忽然眩暈,巨大的睏意朝我襲來。
一個沒撐住,我當場睡了過去。
徹底睡過去的前一秒,聽到元青着急地喚着我的名字。
十一,十一。
元青說,他是在二月十一這日撿到我的,所以給我取名十一。
巧合的是,我真的叫十一,族中排行十一,是唯一一條逃出大荒後沒死的龍。
7
我們龍族,並非住在丹穴山。
丹穴山是死鳳凰居住的地方。
龍族,居住在大荒。
先祖殺蚩尤和夸父,無法再回天界,世代困於兇犁之丘。
每條龍含龍珠出生,龍珠吸收天地靈氣,幫助我們生存修煉。
但大荒的靈氣本就匱乏,兇犁之丘更甚,龍族日漸式微。
天災將至,大荒的靈氣已經不足以支撐我們生存,族長不願龍族就此泯滅,集全族之力,將所有的法力傳輸給當時最具潛力的年輕一代,幫助其逃出大荒結界。
我是其中之一。
但我並非最有潛力。
論實力,我要次於三姐。
三姐說,她不願與子女分離,讓我爲其頂替。
三姐向來最是疼愛我,我也最聽三姐的話,更知道,留在大荒,是死路一條。
我自私地答應了。
出逃大荒那日,天界震怒,派天兵圍剿我們。
我族身受詛咒,所到之處,皆會大旱,我躲無可躲,逃竄之時,被一人救下。
救我的,是個男人。
和元青一樣好看的男人。
那時我斷了雙翼,身受重傷,法力不足以支撐我完全化成人形,額上的龍角不知道嚇跑了多少凡人。
但他卻不怕。
一個凡人,卻並不怕我。
我很是奇怪。
那人叫什麼名字,我已然忘了。
幾千年的時間,要不忘記一個名字,實在是太不容易。
更何況,被封在丹穴山裏的那段時間,鳳凰時不時來跟我說山海之外的事。
哪個皇帝上了位,哪個皇帝又被篡了位,沒有法力的凡人也能在天上飛了。
三界達成了平等互利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南山的妖全部搬到了人界,其他山頭的也陸陸續續要搬走了。
各式各樣的碎片信息被鳳凰灌輸進我的腦子,那個人的名字,漸漸被這些信息的洪流完全蓋過。
可是不知道爲什麼,我忘記了他的名字,卻清晰地記得,我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
我們一起躲着天兵的追殺,一起爬樹採野果,一起狩獵兔子,一起躲避豺狼。
我不小心冒出龍角,他會在第一時間拿衣服給我擋住。
在我奄奄一息時,他揹着我,走了七天七夜,尋了無數個郎中,爲我療傷。
這個男人,真真是個極好的人。
心地好,長得也好。
所以,我向他發出了一個誠摯的邀請。
我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下蛋?」
他當時愣了很久,問我:「下蛋……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嗎?」
我點頭,說:「就是繁衍生息。」
我說得很專業,也很認真,但他卻笑了,背過身笑了很久,笑得耳根都紅了。
我很不解:「你笑什麼?」
他說:「你真的是條一千歲的龍嗎?」
「是一千零一十五歲,」我糾正他,又說,「我三姐一千歲就打暈了我大姐夫,跟他一起下蛋了,我一千零一十五歲,也不小了。」
他輕輕敲了下我的腦袋,有些無奈地說:「我不清楚你們龍族,但我們人類可不興這麼做。」
我虛心好學地問:「那應該怎麼做?」
他:「八抬大轎,明媒正娶,方能行男女之事。」
「真麻煩,」我嫌棄,「我都快死了,要等不及了。」
我身上的詛咒一日不破,天兵就會循着大旱的蹤跡找到我。
我現在身負重傷,肯定打不過他們,被他們找到,我就死定了。
我們龍族的香火,可不能就這麼斷在我這。
我問他:「能不能簡單點?」
他問:「你想要多簡單?」
我馬上擼起袖子,幹勁十足:「天爲被地爲牀,現在就可以開幹。」
他:「……」
8
從夢裏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了元青的木板牀上。
這破木板牀,稍微動一下,就吱呀吱呀的響。
趴在牀邊睡着了的元青,聽到牀吱呀吱呀的動靜,馬上就醒了。
他應該是守在這有些時辰了,看見我醒來,表情像是鬆了口氣,眼神卻還是擔憂着。
也不知道是我睡得太久還是他的身體倍棒,他臉上的傷竟然已經完全恢復了,比我還恢復得快。
元青像是很怕我這次一睡不醒了,着急問我:「十一,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我搖搖腦袋,儘量讓語氣哀傷一些,「我在夢裏一直醒不過來,差點以爲這次真的要睡死了。」
元青面露愧疚,「一定是因爲你動用了法力,加劇了身體的衰弱,對不起,都怪我。」
這孩子真上道,我還沒把責任推到他身上呢,他就先往自己身上攬了。
這樣也好,我索性能直奔主題了。
我伸出手去,覆在他手上,順便不動聲色在他滑溜的手背摸了一把。
隨後,語氣沉重道:「元青,我真的快死了。」
元青沒說話,只是反手握住了我的手。
他握得有些緊,倒讓我有些不舒服了。
我故技重施,再次向他發出誠摯的邀請:「在我死之前,你能不能跟我一起下個蛋?」
元青:「……」
元青這次沒有馬上叫我滾蛋了。
他沉默了很久,久到我都快睡着了,他纔再次開口。
他問:「爲什麼是我?」
我化成人形跟他見面的第一天,他也問過這個問題。
我當時是怎麼回答他來着?
哦對,說他長得好看。
我正想二次利用這個理由,卻被他先一步截胡:「不要再用好看這種藉口糊弄我了。」
我尷尬地張着嘴。
元青看着我,表情是我不能理解的複雜。
他說:「你睡着的時候,一直喊着一個人的名字。」
我愣了愣,問:「誰的名字?」
他卻不說,撇過臉,像在生悶氣,似乎很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我想,如果不跟他說清楚,我大概到死都沒辦法跟他一起下蛋了。
於是,我跟他解釋:「被封印之前,我被天……被人追殺,一個凡人救了我,他答應跟我一起下蛋,但是後來他死了。」
元青:「我是那個人的轉世?」
這孩子果然聰明,竟然學會搶答了。
但我得跟他賣個關子,不然顯得我講的故事多老套,多狗血,多沒有新意。
我咳了咳,故作深沉:「爲什麼這麼問?」
元青很鄙視地看着我:「你一直纏着我,還不夠明顯嗎?」
我煞有其事地點頭:「很有道理的樣子。」
意識到自己把心裏話說出來了,我又馬上給自己找補:「我說我是對你一見鍾情,你信不信?」
元青嘲諷地一笑:「你只是想讓我幫你們龍族傳宗接代。」
我竟無言以對。
我也確實有這麼一個目的。
元青收斂起笑意,冷漠道:「我只是我自己,你喜歡的是上輩子的那個人,不是這輩子的我。」
說完,他就起身走了。
我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呢!
眼看着他走出臥室,我連忙叫住他:「元青!」
元青腳步頓住,轉身看向我。
他眼眶紅紅的,下顎繃得緊緊的,要哭不哭的模樣,像是被人拋棄的小孩。
我逃出大荒那日,亦是這副模樣。
但我不是被人拋棄,而是拋棄了所有的族人。
最寵愛我的三姐,和九個醜得奇形怪狀但我依舊疼愛的大侄子們。
一想到大荒,想到龍族,我的心臟就密密麻麻地疼。
我望着元青,小心翼翼地問:「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
元青紅着眼咬牙切齒地回了一句:「滾蛋!」
9
元青離家出走了。
他都二十歲了,竟然還離家出走。
我真是不理解。
更不理解的是,這不是他的家嗎?要走也是把我趕走啊?
這孩子腦子有點不好使。
我得出這個結論。
幾天沒見他回家,我餓得不行,又不會自己做飯,幹喫完了家裏所有的過期方便麪,我終於邁出家門,去找他。
法力已經消散得差不多了,一直犯困的同時,我無法完全化成人形,不只是龍角,龍鱗也漸漸在皮膚上顯現。
我只能穿着那件綠油油的連帽衛衣,戴着寬大的衛衣帽子遮擋冒出來的龍角,再拿了條元青的圍巾,把臉裹得嚴嚴實實。
我是知道元青在哪的。
畢竟也相處了這麼久,感受他的氣息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
但我剛出門,就發現自己被跟蹤了。
是上次那羣醜男。
竟然還敢來找我?
我下意識想把他們帶到偏僻地方給解決掉,但額頭上冒出的龍角提醒我,以我現在的身體,恐怕會被他們解決。
幾千年前被天兵追殺了幾個月的經驗告訴我,打不過,咱就跑。
於是我拔腿就跑。
身後鬼鬼祟祟跟着我的人馬上追着我跑。
我就只跟着元青出過一次門,都不認路,只能憑着感覺跑。
我的感覺,就是離元青越遠越好。
但奇怪的是,明明我是往和元青的位置相反的方向跑,元青卻好像也在快速移動,還是朝我這邊來!
先不說他怎麼感應到我的氣息的,這孩子往這邊跑是要搗什麼亂!
我沒跑贏身後的醜男們,被摁在了地上,衛衣帽子被爲首的男人掀開,我的龍角暴露在陽光之下。
男人拿着那個名爲手機的東西,對着我的臉拍了又拍,眼裏露出貪婪的光:「我要發財了,竟然捉住了妖怪,這要是送到科學院,可不知道能賣多少錢。」
我驚愕。
我原來這麼值錢的嗎?
元青竟然沒賣掉我?
他真是個實誠的好孩子。
「十一!」
說曹操,曹操到。
元青衝了過來,跟那羣醜男扭打在一起。
他肯定沒學過武術,打架一點都不厲害,但他卻打趴了好幾個人,像只發瘋護短的小獸,拼了命地要趕跑敵人。
我想去幫忙,但我又困了。
我真是個豬隊友,元青在幫我打架,我卻在地上打瞌睡。
可是沒辦法,失去了龍珠的我,就是一條廢龍。
我困得不行。
任我怎麼掙扎,上下的眼皮子卻還是不聽話地在打架。
元青,元青……
我試圖呼喚元青的名字,讓自己變得精神點,可是我張開嘴,卻沒有力氣說話了。
我大概,真的要在這種時候睡死了。
就在我要睡不睡半死不死的時候,刀插進肉裏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
緊接着,我的心臟狠狠地收緊,像是被人用刀狠狠紮了一刀。
身上本就不多的法力,在加速流失。
但我身上分明沒有流血。
我艱難地掀開沉重的眼皮,看見了元青。
元青跪在地上,胸口插着一把匕首,血汩汩地流着。
我聽見有人在尖叫,也看見醜男們慌慌張張地逃跑。
不知道是不是在下雨,我的眼睛很疼,臉上也有了溼意。
元青跪在那裏,看着我笑,血從他的嘴角流出,他張開嘴,說了什麼。
他聲音太小了,我沒聽見。
但我卻莫名地懂了。
他是在說,「別哭。」
我想捏個訣給他止血,但用盡了力氣,卻也只是勉強動了動手指。
我困得不行,很想睡了,但是元青啊,你能不能別急着睡。
就差一點。
就差一點點。
充斥着血腥味的空氣裏,響起了一聲幽幽的嘆息。
一雙精緻又騷包的長靴出現在我的視野裏,血色的羽毛泛着金光,漫天飛舞着,突兀地打破了這悲壯的畫面。
一身紅衣的鳳凰在我身旁蹲下,臉上滿是看好戲的表情,「應龍啊應龍,你明明是來殺他的,怎麼還把自己的命給搭上了呢?」
我閉上眼,不再掙扎。
被這死鳳凰幸災樂禍,我還是死了算了吧。
10
不知道是因爲受了重傷,還是體內的龍珠被我取走的原因,元青睡了很久。
我守在他的破木板牀旁邊,一會兒撐着腦袋打瞌睡,一會兒索性趴在牀邊呼呼大睡。
不管他信不信,我真的是對他一見鍾情。
那日我衝破鳳凰的結界,從丹穴山跑到人界,其實是要殺他。
因爲他的祖先,騙走了我的龍珠。
我其實不知道元青是不是那個男人的轉世,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那個男人的後代。
那個男人告訴我,應龍一族的詛咒並非在龍本身,而是在龍珠之上。
還說,他有辦法爲我祛除龍珠上的詛咒。
三姐說,長得好看的都是好人。
他長得好看,我便信了他。
於是將龍珠暫時託付給他,與他約定,待我躲過天兵的追剿,就把龍珠歸還給我。
但是他騙了我,我再去找他的時候,他不但跟別的女人成了親,還把我的寶貝龍珠給了他妻子。
那可是我的寶貝龍珠哇!
他竟然直接讓人給喫了它!
我整條龍都要被氣暈了。
我衝到他家,要去殺他全家,卻不知道他如何找來了鳳凰給他當幫手。
我跟鳳凰打了一架,沒了龍珠的我遠不是鳳凰的對手,被他按在地上狠狠摩擦了一頓,丟在了丹穴山關着。
我十分憤怒,質問鳳凰:「我與你無冤無仇,你爲何關我?爲何幫他?」
鳳凰笑得十分欠揍:「我也不想跟你結仇,但他給的實在太多了。」
我不想與他多費口舌,化爲原形,想用蠻力衝破結界。
但這破結界竟該死的牢固。
我在結界裏撞得頭破血流,鳳凰在結界外喝茶品茗,好生悠閒。
鳳凰:「別白費力氣啦,這結界撞不破的,至少現在撞不破。」
我沒理他,繼續衝撞結界。
鳳凰幽幽嘆了口氣,在那自言自語:
「你們龍族傾盡全族之力將法力傳給你,卻不知同時也將詛咒傳給了你,你的龍珠裏存着多少人的法力,也就揹負着多少人的詛咒,那樣強的詛咒,遲早將你反噬,他這是救了你一命啊。」
我根本不信他的鬼話,怒道:「別以爲我沒見過世面就很好騙!沒了龍珠,我會死得更快!」
那個男人分明就是騙了我!還說要幫我龍族傳宗接代,結果呢,轉頭就和別的女人成婚生子!
鳳凰喝了一口茶,氣定神閒道:
「這點你倒是放心,我丹穴山別的沒有,靈氣有的是,在這結界內,你即使不用龍珠,也能活下去。」
我仍舊不甘心:「所以我的龍珠就這麼被他騙走,爲他所用?你這麼幫他,莫非是他答應日後將龍珠分你一半?」
鳳凰頓了一下,隨即嗤笑一聲,語氣要多嘲諷有多嘲諷,「你那破龍珠,給我我都不要。」
我和死鳳凰的樑子從此就這麼結下。
死鳳凰說得沒錯,我始終沒能衝破結界,除了等結界自己變弱,我毫無辦法。
就這麼等了幾千年。
結界終於弱到我能衝破了!
龍珠畢竟是我的東西,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擁有龍珠的元青。
就在他的心臟裏。
找到龍珠的時候,我十分震驚。
因爲龍珠上的詛咒,就快被完全祛除了。
龍珠滋養着元青的心臟,而元青的心臟,在淨化詛咒。
不,那不是元青一個人的功勞,龍珠至少被幾十代的凡人淨化過。
我忽然想通了一件事,也明白了鳳凰說的那些話。
那個男人,或許真的在幫我。
以他世代子孫的心臟,幫我祛除龍珠上的詛咒。
待到詛咒祛除那日,我便可剖心取珠。
他這樣的做法,是默許了我,去殘害他淨化詛咒的最後一代子孫。
他可真是狠心,也把我想得那麼狠心。
我想過很多次,要怎麼剖開元青的胸膛,取出我的龍珠,但每一次,我都下不去手。
他長得太好看了。
我不忍心。
不取龍珠我會死,取了龍珠他會死,我不想讓他死,只好自己去死一死。
反正我活了這麼久,也活夠了。
我死沒關係,但龍族不能絕後。
所以,我必須抓緊時間讓元青跟我傳宗接代。
只是沒料到變數竟然這麼多,多到我跟元青差點同時掛了。
要不是鳳凰及時趕來,我和元青的故事,真是要be了。
這怎麼可以?
我還沒下蛋呢,還沒爲我們龍族傳宗接代呢!
夜長夢多,要不然趁現在,他睡着,把他衣服扒了?先上了再說?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牀上睡着的元青溢出一聲輕笑。
我整條龍一激靈,睜大眼睛盯着他,「你醒了?」
「再不醒,我就要失身了。」元青笑着調侃。
我滿臉震驚,「你你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元青想了想,說:「可能是因爲你把心臟給了我,我們倆共用一顆心,所以我能知道你心裏想的東西。」
我徹底信了。
因爲我還沒說呢,他就知道我把心臟給了他。
我沉默了很久,問:「那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元青起身,捧着我的臉,在我脣上親了一下,卻又馬上退開。
我不滿瞪着他:「我明明不是這麼想的!」
元青輕輕敲了下我的腦袋,笑得無奈:「我不清楚你們龍族,但在我們人類這,傳宗接代這種事,要慢慢來。」
(全文完)
作者:十六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戀愛腦女兒一起懷孕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與校霸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47 分鐘
    與陳醫生熱戀中
    閱讀時間約 44 分鐘
    專屬讀心術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且陶陶
    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世京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在不幸的時候回憶起幸福的日子  今天,二位社工帶著一位佝僂的奶奶到院裡評估,奶奶的回憶只有往昔的幸福,讓我不禁有感而發~~~~ 《歎無常》 人生如夢歲蹉跎,禍福旦夕難捉摸。 昨日繁華今何在,無常世事總悲歌。 風雲變幻心繚亂,歲月匆匆意蕭索。 悲歡離合皆嘗盡,無常命運奈若何。 在人生的漫漫旅程中,痛苦猶如如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07
    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今天給孩子們講了52赫茲的故事,有幾個大孩子很厲害,認得馬丁.巴茲塞特。友友就說,老師!我認得這個丁!好像是那個怕黑的大象?!(他指著馬丁的丁字,歪著頭看著我說著。的確是,就在前不久的冬天,我才給他們講過馬丁的另一本創作,就是《害怕黑夜的大象》) 我跟孩子們說,今天故事裡的鯨魚是真的,世界上真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4-05-02
    世界上最安靜的房間今天要介紹給你的不是配樂,但還是和聲音有關,你有沒有體驗過完全無聲的感覺? 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一間實驗室,被認證是世界上最小聲的房間,而且據說進去的人沒辦法待超過45分鐘哦! 聲音的單位是用「分貝(Decibel)」計算,通常20-40分貝是圖書館悄聲說話的音量、40-60分貝是...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4-04-20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快樂是最重要的事 妳若覺得快樂,那絕對是重要的。當我們埋藏快樂時光,就等於告別那個最棒的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忘掉很多事物,但是那些時光會永遠留在心中。 前些日子趁著筆者生日之際,在博客來挑了同天出版的兩本書當作生日禮物,此時剛好春天出版社發行的《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與《真心話筆記本》這兩本小說的內容和封面(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4-04-14
    【這世界妖怪很多,受點傷使你更強大】讀後心得—自愛,是活著最重要的事在情緒勒索與道德綁架文化氣息濃厚的華人社會,要如何擁有堅定的自信,果敢地與眾不同?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7-12
    世界上最怕不是死亡,而是忘記,但忘了也是一種幸福。有人覺得,世界上最怕不是死亡,而是忘記,但也有人覺得,忘了也是一種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4-03
    《世界上最爛的人》:最後,所有的關係都會相輔相成《世界上最爛的人》是尤沃金・提爾的「奧斯陸三部曲」最終作。北歐電影擅於述說現代人在日常平靜的水面下,內心炙熱的孤獨。片名所說「最爛的人」,便是主角茱莉在徬徨時的自我批判,是自我與世界牴觸時的掙扎。
    Thumbnail
    avatar
    黛西DaiDai
    2022-03-25
    追求自由、自主,然後:《世界上最爛的人》  在網路世代,訊息通達使生活更加瞬息萬變,眾多的可能使初步的成功與嚮往達成後,感到好像不是那麼適合自己,或者無法往前,於是我們放棄過去的努力,做了別的選擇。然而,無論選擇了什麼,舉目四顧,彷彿永遠有更好的──只有不適合是確定的,但怎樣就是「最好」?什麼又是「適合」?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2-21
    《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觀後感 / 「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與不為人知的陰謀。」 因為這個有趣又反差的片名,還有這個紅遍全美的知名事件,讓這一部紀錄片從它一上線Netflix,就躺在我的片單裡,內容描述80年代,失散多年三胞胎團聚的故事。如今今天就要下線了,我才急忙打開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