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的亞洲現代料理,啢啢餐桌 2.0 Liang Liang Table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要介紹的餐廳是位於台南市的啢啢餐桌 2.0 Liang Liang Table
用餐時間為2022/05/07
會叫2.0是因為過去是多元的餐酒館,到了2021變成創意料理,採全預約制,需在inline上先訂位然後匯款完才算預約成功,我覺得整間餐廳走的風格是比較輕鬆活潑,並且將台灣的在地食材和元素以西餐呈現,餐廳訂位的系統本身是寫亞洲現代料理
低消為一份套餐$1680+10%服務費,用餐當天可再現場點酒和升級主餐跟甜點
接下來會一道一道介紹吃了什麼吧~
◾️手工自製巧巴達|吻仔魚|大蒜|鯷魚奶油
麵包是店家自製的歐式麵包,外面脆脆的香氣很足夠,醬料的部分是蒜味奶油,上方黑黑的一粒一粒是馬告,炸物是吻仔魚,並且再加上橄欖油
吃起來最明顯的就是蒜味奶油,馬告跟吻仔魚沒有單獨吃是吃不太出來的,橄欖油單吃蠻香的,但和奶油一起吃就被蓋掉了。
我蠻喜歡大蒜的,所以這道蠻滿意的,直接把醬盡可能的全塗抹再麵包上不要浪費
◾️蟹肉|帕塔諾起司|毛豆
最上方蟹肉,下面是起士蛋豆腐,並且加上毛豆泥,蛋豆腐很嫩,裡面的起士味道做的很剛好,有淡淡的香氣很讓人著迷又不會過膩,毛豆泥的話比較像是增添口感,我不太愛吃毛豆,當初看到菜單的時候有點怕怕的,但實際吃起來很喜歡~
◾️虱目魚|蕎麥|薑
這道是以台南有名的小吃虱目魚湯來發想,盤中央的醬汁像是湯,以薑和芹菜來製作,左上方的話除了虱目魚外還有煎至差不多半生的乾杯,配上有芥末味道的金蓮葉
虱目魚蠻大塊的不會有土味,干貝也嫩嫩的,醬汁的部分薑跟芹菜應該是很兩極的食物,剛好我都不太愛,但在這裡是有別於原本的味道,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有點可惜我覺得有點偏鹹去蓋掉了其他氣味,除此之外我覺得蕎麥加入的很剛好,讓原本吃起來都是偏軟的食物中,多了一點脆脆的口感和香氣
◾️稻燻香檳鳥|菠菜洋薏仁|茄子慕斯
類似燉飯的概念,只是由菠菜汁燉煮的洋薏仁取代米飯,配上蒜頭味的茄子泥,還有烤過的香檳鳥腿
其實這道上來的時候有被那隻鳥腳嚇到,但吃一口之後非常驚艷,肉非常嫩比雞肉還要好吃,鹹味主要在皮上,咬下去水份是很足夠的,再加上用稻草去燻的香氣,肉整體沒什麼腥味,吃完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至於洋薏仁的部分比起米飯Q彈很多,只是調味上就沒有太驚艷只有鹹味,茄子泥雖然和第一道是蒜味,但整體吃起來不太一樣,這裡的蒜味像是在雞湯裡煮的軟爛的蒜頭,咬下去的味道和口感
◾️風乾白菜|生豆皮|烏魚子|扁魚|大白菜湯
還沒加湯之前
加湯之後
整道菜是類似白菜滷的概念,外層是風乾的白菜,裡面還有豆皮跟新鮮的白菜,盤子上黃黃的則是烏魚子
把料全部拌開來後再連著湯一起喝,湯燉的蠻鮮甜的,好吃但整體而言沒有非常驚艷,然後烏魚子的部分覺得有點可惜,比較像是裝飾用的吃不太到味道
◾️台灣鴨胸|主廚香料|乾蔥玉米醬
烤鴨胸,皮上方有刷上滿滿的香料,旁邊黃色的醬料是由玉米做成,再加上烤高麗菜和番茄乾
誠實說全部讓我有點小失望的就是主餐,不是不好吃,不管是鴨肉和高麗菜都烤的很適中,鮮嫩多汁的肉加上香料的調味,高麗菜也很甜,但有一種相比其他道創意沒有那麼足夠,好像在中高階的排餐店就可以吃到了,也不是說一定要吃多稀有或特別的食材,但覺得像是高麗菜這類日常的食材,我個人會更期待出現一般不常見的料理方式或是自己在家裡做不出來的樣子
◾️青蘋果糖球(加價$280)
新鮮的青蘋果,下方還有羅勒醬跟薄荷果凍,糖球裡面是青蘋果口味的冰沙意外外面的酸奶冰沙
青蘋果配上微酸的羅勒醬,感覺蠻新奇的,因為過去吃的羅勒感覺都是在義大利料理中的鹹食,第一次吃的是配著水果。酸奶冰淇淋的奶味非常重吃起來很過癮,重點的糖球是把他敲開後可以吃裡面的青蘋果冰沙,冰沙本身沒有什麼甜味,配上透明的糖衣除了多了一點脆脆的口感外,在糖度方面也變得比較適中
◾️伯爵茶巧克力費南雪|香草熱茶
費南雪巧克力味道十足,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但口感吃起來跟外面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是剛出爐時的口感,茶的部分是無咖啡因的洋甘菊茶,普通但好喝的草本茶
◾️Bar home特調 初次莓好($280)
調酒的基底是紅酒,因此店員很貼心的幫我在湯之後才上,因為湯之前主要是海鮮類,而紅酒適合配肉
我不太知道名稱裡Bar home跟有名的那家酒吧有沒有關係,一開始還蠻期待的,但喝到之後有點小失落,就是變甜的紅酒,沒有太多的層次
上方那片是風乾的黑醋栗,口感類似芒果乾,酸酸甜甜的
總評:全部吃下來$1680+$560(糖球加調酒)再加上一成後是$2464
整體而言我覺得很不錯,不過是食物還是服務感覺的出來是非常用心在經營的一家餐廳,訂位也不會到太難訂,雖然在有些小地方還是有點美中不足,不過並不影響去推薦別人去吃,畢竟如果不點酒和升級甜點,原本的價格在相同的料理間算是沒那麼貴的,加上我很喜歡他酒可以單點一杯,不會像其他餐廳想喝酒就要加一兩千元
有詢問過店員,因為有些食材的季節並不足以支撐完整一季的時間,所以他們並沒有很明確的換季菜單,會隨當時食材購買的狀況更改,另外主餐的部分可以加價$980變成巧克力和牛或是$350變成伊比利豬
如果菜單菜色有明顯的不一樣時,我自己會很願意再訪然後主餐升級成伊比利豬
當天是自行前往,位子坐在吧台,店家蠻貼心的讓我離其他客人有一段距離,不會靠太近不自在,也可以看看他們料理的過程,重點是並不會因此有油煙味,不算是非常適合一個人去的餐廳,但一個人去也不會不自在
店面空間不太大,但各個小細節都蠻細心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考慮了很久照片還是決定不調色,以最原本的樣子呈現給大家,希望各位還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