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圖】台中南屯|与玥樓|米其林頂級粵菜餐廳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五分鐘介紹台中曾於2020年榮獲米其林的頂級粵菜餐廳与玥樓。
由於我是一個不常回家的台中人,与玥樓開立有一小段時間了,身旁的親友吃完都是給予好評讓我一直對与玥樓充滿好感與好奇,初訪完實在太驚豔,於是很快又安排二訪,以下餐點是我分別在2021年的平日晚上以及2022年假日中午用餐拍攝。
与玥樓位於台中美食第一戰區、停車第一煉獄的公益路,附近有許多知名餐廳,還好有附設自己的停車場,不會為了找車位而煩惱。從停車場走到櫃檯間種了不少植物,十分清幽與氣派。
座位有包廂及一般座位區,假日訂位最好提前兩周之前預定,這兩次用餐因為人數不多都是坐在一般座位區,雖然一般座位區位置很多,但用餐當天全數坐滿了人,可見人氣之高,不過也還好每桌位置有些微隔開,與同桌親友聊天不至於聽不清楚或需要很大聲才能溝通,外場人員服務也很周到,上餐速度也還算可預期範圍。
与玥樓的餐點十分多元,主要是圍繞粵菜為主的料理,有烤鴨、燒臘、大菜也有港點可以選擇,來這裡點餐多半會發生選擇障礙。菜單可以參考官網連結
港點大概是150元起,非肉類餐點、主食在500元內,肉類大概是500-1000的價位,海鮮大概都需要破千或是時價,烤鴨需要先預訂。

入座後,會有五種茶可以選擇,我一次選擇普爾一次選擇香片,都十分順口,接下來的餐點評論,我會依照餐點的類別、上菜順序介紹。

前菜-餐前風味小吃

貢菜海蜇 180
份量不少,調味還算清爽,海蜇也算入味,口感不錯,但口味上沒有太大的記憶點,是一個中規中矩可以解膩的開胃菜。
鮮果百花油條 420
百花油條有xo醬與鮮果兩種口味選擇,由於我們有點xo醬炒蘿蔔糕,這一道菜就點鮮果醬,鮮果醬的糖醋味道很夠調和的很好,嗜酸的我覺得很夠味解膩,怕酸的傑森也還能接受這個糖醋味,鮮果有西瓜丁、鳳梨丁、奇異果丁,各自吃都蠻好吃的;油條炸得酥脆,花枝漿有嚼勁,醬料與百花油條搭配得很好,口味是融合在一起的,但卻還是能吃到各自的口感,不簡單。
XO醬蘿蔔糕 200
外表看似平凡無奇,我都還很懷疑主廚有沒有記得加XO醬,沒想到一口咬下後,蘿蔔糕外酥內嫩,XO醬的香氣越嚼越香,一口接著一口,心裡想著我一定要去買他們的XO醬。
韭菜皮蛋鬆 230
韭菜切的十分細,保有清脆的口感與韭菜清香,拌飯還不錯,但是皮蛋味比較少吃不太出來。

主菜與主食

蝦籽干貝蝦粒芙蓉豆腐煲 520
煲仔上菜時還冒著煙,所以照片有點糊糊的。裡面有蝦仁、西洋芹、雞蛋豆腐、還有很像是瓜仔的東西。芙蓉豆腐十分的嫩,吸附了種種的蝦味,蝦仁Q彈,唯一小小可惜的是西洋芹的口感已被燉爛,少了一些衝擊。
櫻花蝦菜粒炒飯 460
櫻花蝦炒飯粒粒分明,櫻花蝦的香氣為主調,飯、菜粒、蛋香的香氣為輔,可以拌韭菜皮蛋鬆吃增加清香,或是搭配他們付的辣椒醬,不得了的美味,辣椒醬有另外販售一罐240,我太喜歡辣椒醬的香氣與辣度,馬上帶了一罐。
炒飯的份量很驚人,4-6人吃應該都很足夠。
燒味雙拼 980
燒味雙拼可選在玫瑰油雞、燒鴨、牛腱、叉燒、金磚脆皮燒肉任選兩樣,我們兩次都選擇了燒鴨與燒肉,燒鴨的表皮烤得金黃酥脆,一口咬下的鴨皮香氣,搭配冰梅醬,酸酸甜甜;脆皮燒肉的皮真的很脆,搭配芥末醬,很像德國豬腳(?
但我私心比較喜歡脆皮燒肉的皮有鹹味的那種拉。
燒味價位有點高,份量其實不太多,比較適合4人以下分食。

港點與甜點

蟲草花波菜餃 160
將蟲草與波菜一起做成港點,在好奇心驅使下點了一份來試試,外皮很有彈性,像是蝦仁餃的那種彈性,內餡有紅蘿蔔、波菜、蟲草,我覺得菜味蠻有層次也蠻重的,但我覺得太清香了,味覺上少了點什麼,搭配付的辣椒醬提升不少層次。
雪山叉燒包 220
身為雪山叉燒包的愛好者,這一道不得不點,除了餐點本身外皮酥香,叉燒內餡調和的很好外,這個擺盤就是高級粵菜餐廳與一般港式飲茶的分界了。糖粉灑滿黑盤,再點綴爆米花、抹茶粉、巧克力石頭與小紅花,有種踏雪尋梅的意境。
北方紅豆沙鍋煎餅 150
豆沙鍋餅到處都有,我也到處都點,豆沙鍋餅有兩個關鍵一個是內餡要香、甜,一個是外皮要有嚼勁、麵皮香,最怕遇到有油耗味或是吃起來太油的鍋餅。与玥樓的豆沙鍋餅與外面餐館的價位其實差異沒有特別大,但是難能可貴的是,這個鍋餅沒有油膩的感覺,很像是用乾煎或是烤的,豆沙內餡又甜又香,讓人一片接著一片。
天鵝蘿蔔絲酥 220
這道菜真的是經典,又美又特別又好吃。天鵝的頭頸是餅乾,嚼起來麵皮味越嚼越香,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餡豐富,蘿蔔絲比較軟爛,不會有蘿蔔臭味。
這道菜如果有宴客真的是必點,美到有面子
碗豆黃 180
碗豆黃是比較傳統的糕點,其實外面的餐廳也比較少看到,搭配仿山水畫上面再精緻點上一點金箔,有東方糕點之美,碗豆黃吃起來濕潤,越嚼越有碗豆香氣,十分推薦這一道餐點,畫下完美句點。

結論

与玥樓定位比較高,但在一些品項上都有較為平價的選擇,而且每個餐點上都有保有一定水準,特別推薦前菜與港點,前者開胃,後者十分精緻有層次,值得來訪。
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8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04 2382 9128
Google網路訂位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