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還是雞腿?或許可以有更多選擇!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家好~好久不見!前陣子在忙升學的事,終於有時間寫文章了,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台北內湖春大直的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這間是我想吃超級久的餐廳,幾乎很難在第一時間搶到訂位,每次回台北都會申請候補,大概候補接近十次才臨時通知有位子!(也可能是我運氣比較不好)

raw-image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主打的是無菜單,串燒為主搭配一些盤餐,總共共有18道料理,讓顧客一同進入燒鳥的饗宴

raw-image

這張是以元素表為概念設計的雞肉部位介紹,顏色越深的呈現上來時碳焦香會越重,原本看到有燈籠超級開心,結果後來才知道這張只是介紹不會每一個都出現QQ

raw-image

同樣一張紙的正面也很有趣,以馬賽克的方式呈現,但最讓我意外的是雞上面的深淺跟後面是有相互對應的

那廢話不多說,接下來我會一道一道介紹究竟吃了什麼,其實因為很多都是用烤的,可能以文字來說不是那麼好形容,但我會盡量憑記憶跟當時吃的筆記來一道一道介紹給大家,另外應該總共有十八道,文章會很長,如果受不了可以直接跳到後面看總結喔~


第一道

raw-image

上面的泥狀物是用鳳梨、薑糖,裡面包著青龍椒跟羅勒油,下面脆片是用雞胸肉做成的,整體吃起來甜甜的但又有薑的味道,咬到食用花時會有更清爽的感覺,下方的脆片在口中被用濕後會有點像是肉鬆的口感


第二道

raw-image

鹽烤里肌肉,為了保持雞肉的風味內部是半生的狀態、上方是發酵的辣椒醬,口感外嫩內Q,雖然有點鹹,但辣椒的風味很特別有柚子胡椒的感覺


第三道

raw-image

雞生蠔,大腿上側附近的肉,本身因為組織結締線的關係,保水性比雞腿來的更好,吃起來真的非常嫩,咬下去有水份跑出來的感覺,皮也烤的微脆有碳香氣


第四道

raw-image

以麻婆豆腐為發想,下方是八丁味噌炒雞肉末,中間是由豆漿和起司做的慕斯,上方有店家自製的花椒辣油,旁邊三大辦則是野薑花,吃的方式是把全部拌在一起吃,一入口時是中式料理肉末的味道先出來,接下來才是乳酪為主角,乳酪微甜完全不膩,野薑花我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增加了不同的口感,算是蠻喜歡又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


第五道

raw-image

雞正肉,也就是大腿的部份,雖然日式居酒屋會比較喜歡用大蔥,但店家覺得蒜苗更能代表台灣,烤起來香氣跟甜度會更好,因為吃過了雞生蠔,所以覺得腿都不嫩了,但正肉皮更脆焦香也更重,蒜苗烤過後味道不會太重增添了新鮮感,但知道最後小塊的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第六道

raw-image

醬烤雞心,上方刷了一層薑汁去腥,原本看到雞心覺得興趣缺缺,結果吃了第一個後驚為天人,不知道為什麼有辦法嫩,醬汁的味道只有剛入口時會有,馬上取而代之的是碳香味,算是常見的食材卻讓人很驚艷的一道


第七道

raw-image

串燒的經典醬烤雞肉丸,店員建議先吃原味再沾蛋黃,個人覺得這道雖然也好吃,但算是整個用餐下來最普通的一道,蠻鹹的,配上蛋黃夜會好一點


第八道

raw-image

底下是用雞油做的土佐醋,旁邊是雞湯凍跟蒔蘿油,最中間是綠竹筍斯跟蒔蘿,吃的方式是全部拌在一起吃,酸度很低,蒔蘿帶來的香草氣味很明顯,筍子被切的很細,吃起來很嫩很順口


第九道

raw-image

雞胸刺身,雞胸肉風乾熟成一晚後再用橄欖油油漬,上方有芒果醬、用金桔汁醃漬的洋蔥和圓葉芝麻葉,一入口時是芒果和洋蔥的清爽,再來才是醃漬調味料的味道,口感比生魚片來的厚實,也不會有像鮪魚那種粉粉的感覺,全部吞下去後,遺留在口中是芝麻葉的香氣,這道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


第十道

raw-image

腿軟骨,大小腿之間的軟骨,不知道為什麼直接有一塊很硬,其他吃起來很彈很有嚼勁,我有試著單咬一口純肉,有點小無聊,但整個一起吃時很迷人


第十一道

raw-image

阿基里斯腱,店家為了保留多汁的口感,所以整顆下去烤後再切兩半,中間還保留一點生生的粉色,吃起來不是腿部緊實的感覺,比第二道里肌肉更嫩,非常好吃


第十二道

raw-image

醬烤水晶茄,上方的醬汁由油風蒜頭、青辣椒和味醂等做成的,下方是優格加了一點檸檬皮,主要是為了解辣,跟一般的茄子不同,這道吃起來是脆脆的帶有水份,然後像洋蔥一圈一圈的感覺,這道非常非常辣,就算配著下方沒什麼味道的優格還是超級辣,吃完直接狂灌水


第十三道

raw-image

上方是碳火炒過的紅鳳菜,下方有經風乾後再炸的雞胗,以及桑椹醬跟蒜苗青醬,這道菜完美展現了什麼叫1+1>2,紅鳳菜單吃時菜味很重,雞胗單吃時非常硬,但兩個合在一起剛好能互補,酸味不會太搶戲再搭配微酸的桑椹醬,簡直完美


第十四道

raw-image

雞翅配上店家自製的七味粉,皮比起其他道串燒又更來的厚,經過碳烤過的油酯非常香,七味粉不太會辣,僅有一點麻麻的感覺


第十五道

raw-image

店家自製的板條,下方有紫蘇、雞湯煨煮過的角瓜以及碳火炒過的山蘇,上方則是雞汁,板條很薄很嫩很滑,醬汁的油香非常濃厚,其實一開始聽到主食是板條有點小失望,結果吃了之後跟想的完全不一樣


第十六道

raw-image

上一道板條吃到一半後,會再給你一碗雞白湯,雞白湯很濃很香,但我更喜歡沒加之前板條上面濃厚雞汁的感覺


第十七道

raw-image

以提拉米蘇為發想的甜點,由下到上是西瓜、瑪莎拉酒泡過的手指餅乾、水蜜桃雪酪、mascarpone cream以及最上方淋上咖啡油,西瓜甜度不高,最上面那兩層我個人很喜歡,原本覺得沒有提拉蘇的感覺,直到吃到有沾到咖啡油的地方,讓整道甜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第十八道

raw-image

竹炭泡芙,裡面有和牛奶混合的紅豆餡,上方是新鮮無花果,最外面一圈是煉乳cream和接骨木花,平常不愛紅豆的我卻非常喜歡這道,紅豆泥非常滑順沒有粉粉的感覺,搭配上方充滿水份和綠意的無花果,個人非常喜歡這道甜點


raw-image

另外我十分推薦點酒,因為算是蠻重口味的料理,配著喝比較剛剛好,我和我媽媽分別點了茶酒跟梅子酒都還不錯喝,也蠻大一杯的


套餐一人是$2580,水費另外收,整體而言的用餐體驗非常棒,可以吃到一些以前沒吃過的部位和料理方式,也有一些很常見的食材卻又能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明明就在你面前烤,吃完身上和頭髮卻不會有碳烤味,服務人員的解說和服務也都很好


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雖然自從疫情沒那麼嚴重過後我個人沒這麼在意,但我覺得這個價位的餐廳沒有要求店員每一個都戴口罩算是小小的敗筆,但整體瑕不掩瑜,個人會很願意再次去用餐(如果訂的到的話QQ


另外要注意的是他分為18:00和20:30兩個用餐時段,只有後面的時段可以加點,我吃的是18:00的,一開始不知道所以店員在問我板條要不要加大份量時,想說等單點好了就拒絕了,最後沒有吃的很飽,所以如果食量跟我一樣偏大又是吃第一輪的,建議主食記得要加大


以上就是這次的用餐心得分享,皆是我個人的主觀感受,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我們下次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