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屋仁之助-翻轉第二人生:做你喜歡、讓你幸福的事讀後感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讀這本書,會發現裡面講的觀念和一般普遍的觀點不同,但是其中的某些觀點,在經過仔細思考和生活實際的驗證後,有其道理,我覺得是值得看的一本書,令我印象深刻的想法有下面這點:

「不花錢在自己身上,自我價值(形象)會往下掉」

我以往的食衣住行,在選擇的時候,會挑平價中的低價,像是到餐廳吃飯,總是從價格最低的看起;網路買衣服的時候,也是很少買超過一千元的;買日常用品,也是常買價格最低的那種;學習新事務,以前也都是挑免費的。
我會覺得自己是在節省,把錢存下來,想早一點離開現在的工作生活,但是在不知不覺中,似乎漸漸把自己的自我價值壓低了,不會去選擇自己真正所愛的東西,而受制於價格,好像自己就是個廉價品,所以遇到價格高一點的就退縮,覺得和自己不相配。
現在的我會覺得如果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對自己有幫助的東西,花點錢留下美好的回憶,或是能夠學習到不同的技能,是非常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90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