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人房間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心血來潮,回母校走走。非常多年沒回國小看看了,已經三十幾歲的我,國小的事情已經忘的差不多,只記得幾位還有聯絡的好友,和國小發生過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往教室內一看,排列有點不整齊的課桌椅,寫著值日生名字的黑板,貼滿作品的布告欄,都令人懷念,覺得小時候真是無憂無慮,過得很開心。
正當我沉溺在回憶時,原本湛藍的天空突然暗了起來,風有點大,吹來一片烏雲,覺得怪怪的,就想趕緊去幾間還想看的教室,看完趕緊離開。走道的盡頭有一間沒看過的房間,不曉得是教室還是儲物間,突然讓我很好奇,剛好門也沒關,我就走進去。
房間裡有很多古代的裝飾,還有很多小的木頭隔間,隔間裡有假人穿著古代衣服,門上有寫展示著什麼樣的場景。我隨手開其中一間的門,裡面的假人居然動了起來。我沒有被嚇到,只是有點驚訝。看完我想把門關上,但是假人的手一直伸出來把門弄開,我關好幾次門都這樣,有點詭異。
我放棄關門,走到下一隔間,開門後裡面一樣有假人,跟上一隔間不同,這間有兩個假人。假人身上穿著華麗的古裝,頭髮的樣式也很精緻,配戴著漂亮的髮飾,脖子和手上都掛著製作精美的項鍊和手鍊,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假人好像一直盯著我看似的,臉上掛著僵硬的笑容,不知怎麼讓我開始有點害怕,想趕快離開,就把門關上了。但是跟剛剛一樣,我一關門,假人的手就伸出來擋住不讓我關門,我覺得很毛,就趕快離開了。
事後我跟幾個比較熟的國小朋友打聽,他們都不知道有這樣的房間,我也沒有印象念小學的時候有,不知道我那天到底看到甚麼了,還好後來也沒發生甚麼可怕的事情,要自己不再去想那天的事情,忘掉那種毛毛的感覺。
2會員
22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