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張踩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大家都在討論大樂透,因為開獎連續「槓龜」了幾次後,頭獎已經來到了歷史新高,誰中了就能立馬搖身一變成為億萬富翁。下班前同事們也在討論要集資買樂透,我笑笑地拒絕,心想笑話,如果中獎後還要平分獎金,那不是很嘔嗎。開車快到家時,發現路口平時生意很好的彩卷行沒什麼人,而剛好路邊又有停車位,難道是天意,我立馬下車買了一張五十元的彩卷,並摸摸財神爺的手後,小心奕奕地將彩券收入錢包裡面。
到家後,等待老婆煮晚餐的期間,我跟她聊到大樂透的事,並提到我也有買一張。吃飯時,我問老婆如果中頭獎的話,她會怎麼做?當然是辭掉工作環遊世界啊,老婆想都不想就回答了我的問題,那你呢?我想了一下,應該也是先辭掉工作,買幾間房子收租金,然後再分一些錢給某某幾位親戚,然後...。還沒等我說完,老婆就垮下臉來對著我劈裡啪啦說了一堆,為什麼要分給你那位親戚啊,他對你很好嗎?為什麼我的親戚這邊分的這麼少人?我爸媽平時對我們這麼好難道只值這些錢嗎等等,一連串的質問噴得我灰頭土臉,老婆越說越激動,最後直接起身離開,叫我自己吃自己去。
我錯愕地坐在餐桌前,看著夾在筷子中那塊久久無法入口的肉。這時電視中傳出大樂透開獎的聲音,隨著號碼一個一個報了出來,最後我只中了一個號碼。看著手中那張彷彿正對著我狂笑的彩卷,一股惡氣瞬間爆發,我用力地將它揉成一團,丟在地上並試著把心中的憤恨都踩進那張彩卷裡,最後再狠狠地扔進垃圾桶,然後回到桌前繼續默默地吃著晚餐,想想等會該如何善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拜託請你以後故意點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了生活 賣了精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醫師是真的很辛苦,感覺都忙到都有點恍惚了。我也想買一件「啊啊啊啊啊要壞掉了」的T恤了。 昨天回診,去看上週頸部斷層掃瞄的報告。 但是,到了診間, 牆上螢幕顯示,醫師正在開刀,暫時不能來。 是了, 我來的時候,正好看到救護車進來, 應該就是這個急診刀吧。 一直等,醫師還是沒來。最後,代班醫師來看, 不想看的病人就改掛其他時間了。 我說,反正是要看報告,就還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5-14
【理財對決筆記07】我存到了200萬!!要買電梯大樓套房還是公寓兩房一廳?買房難,買房真正難。但大家都好想要買房,好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如果你很努力很努力地存到了200萬頭期款,要選擇買怎樣的房子呢? 200萬頭期可以買什麼? 以我自己看的地區為例,200萬的頭期款剛好可以買一間650萬的電梯大樓套房或850萬的公寓兩房一廳,並且換算出來的還款負擔是差不多的。 計算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1-11
買下一顆星星並命名為「五條悟」:我到底看了三小?這篇文章不提供買星星的教學,也不鼓勵你買星星,我要說的是:「我到底看了什麼?」 某推特使用者說只要他文章的按讚數超過五千,他就會買下一顆星星並將其命名為「五條悟」。而最後按讚數真的超過五千了,他也兌現承諾真的買下一顆星星並命名為五條悟,還秀出了證書以茲證明。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9-26
新劇《七時吉祥》,我竟然去年就買了它的實體原著小說《一時衝動,七世不祥》。今天滑手機的時候,看到了一篇文,介紹了今年拍攝上檔的11部「小說改編」古裝劇資訊。 結果看到介紹的第一部,老安不禁哈哈一笑! 因為原著正放在我的書架上: (這封面也太少女風了吧!如果只看封面,老安是不會買的) (不過由於是跳蚤商店賣的倒店貨,全新兩本小說才50塊,便買下來打發時間。)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19
房仲《偷米哥》給「買家」的真心話~給我個溫暖的陷阱,和一個燃燒的愛情,讓我這冰冷的心靈,有個想到了家的憧憬~可別燒死自己成家立業是每個人的心願,在台灣買房是每個人終其一生的目標。因此房地產議題一直是社會討論的焦點,及政論節目名嘴的談論主題,更不用說每到選舉時,房價、房市就成為眾矢之地,也考驗著執政當局的房屋政策。 然而房價多少才合理卻是眾說紛紜。你心目中可有答案? 投資的本質都是金錢遊戲,《偷米哥》為買家破解謎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21
買了布藝沙發之後多了一個苦惱,怎麼把它洗乾淨讓我很頭疼!布藝沙發髒了該怎麼清洗?我在網絡上找了一些方法,整理了一下分享給大家! 1、一般清洗流程:可以選用專用的布藝清潔劑。 首先用乾淨的白布蘸上少量清潔劑,在弄髒了的地方反復擦拭,直到污漬去掉。為免留下印跡,最好是從污漬的週邊抹起。 2.不宜使用大量的水擦洗 2.用清水局部擦洗 3.每年定期清洗
avatar
Tuyết Trầm Biên
2022-03-11
【區塊鏈知識】我用一萬塊買了最後一個 Traveloggers | 區塊鏈瀏覽器在本文中,我會分享最近購入最後一隻Traveloggers的心得,再延伸到我是如何查詢過往的交易紀錄、介紹什麼是區塊鏈瀏覽器,以及如何使用它,若能夠學會如何使用區塊鏈瀏覽器,我們就能多掌握加密貨幣這個圈子裡的更多數據,也許未來這個認知會拯救你降低一些投資風險或發現一個新的投資機會也說不定。
Thumbnail
avatar
ITechNote 科技隨筆
2021-12-29
我買了虛擬貨幣USTD定期9%最近這一兩週小額買入了1066 USTD (約30,000 NTD),並且開立了幣安寶的定存60天,利率是9%。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