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WPAPA Teppanyaki Brunch 鐵板料理早午餐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江從網路上找到這間餐館,說是廚師從夏慕尼出來的。到底是不是,我們不得而知。但吃過店內的料理後,能確定的就是廚師很喜歡創作。(而且命中率蠻高的,作品都很討喜。)
  先誇一下餐館的整體環境,這點對我個人來說蠻重要的。雖然我知道蠻多人覺得做吃的就不可能沒有蟑螂什麼的,但是環境整潔會直接影響到我的用餐感受。例如發現餐具沒洗乾淨、置物櫃油膩髒亂、桌面沒有清潔乾淨等等,都會讓我在用餐時感到焦慮。但是WPAPA客人絡繹不絕,每個服務人員都忙到焦頭爛額的情況下,我所能接觸到的環境都是乾淨的。尤其是食器,都很乾淨。廁所我倒是沒進去,就沒辦法確認整潔度了。但至少,店家很用心維持環境整潔,對我來說這點大大加分。
  這碗玉米濃湯蠻特別的,裡面放了蒸蛋。我是第一次吃到玉米濃湯加蒸蛋的組合,覺得很新鮮。這碗湯不論賣相或調味都很好,唯一的致命傷就是溫度。我不像近江追求燙死人不償命的熱湯,但是如果連我都覺得湯的溫度不夠熱,那這碗湯就是真的不夠熱。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製作過程讓這碗湯變成溫湯,也許蒸蛋是事先製作好放在冰箱保存的,拿出來淋上熱湯後端上桌就變溫了。但這純屬我個人猜測,並不知道真實情況到底怎樣。
  這杯是水果拉沙,沒錯!!!他是水果沙拉!蠻有趣的,水果被包在圓球果凍中,搭配上檸檬碎冰,一道酸酸甜甜的水果沙拉就誕生了。雖然這是我吃過最小份的水果沙拉,但也是我吃過最有趣的水果沙拉。好吃,而且有創意。
  近江的骰子牛排,牛肉是比較有嚼勁的那種,搭配上蒜片,肉香跟蒜香在嘴裡漫開來,越嚼越香。旁邊的綠咖哩義大利麵,清爽開胃,微微的辣度和剛好的鹹度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你猜怎樣?這碗綠咖哩也不是平常在泰式餐廳常見的那種綠咖哩,它也是被重塑過的,但轉型成功。)
  這盤軟殼蟹沙拉是搭配套餐才能加點的,然而它的美味程度會讓你為了吃到它而搭配套餐。(近江說這道沙拉必點!)想先說一下沙拉搭配的醬,除了橄欖油跟巴薩米克醋是沙拉上常見的,生菜下面還鋪了一種有點類似優格醬的醬汁。那醬汁真的超好吃,跟軟殼蟹、生菜非常搭,而且味道也很特殊。吃起來奶味蠻重的,但又不膩口。我一時之間也不能確定裡面到底是甚麼,只能一口接著一口沾,試圖靠近這沾醬的真面目。(當然是徒勞)我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在其他地方沒吃過這種醬就是了。這道我也覺得不容錯過!
  這道是我點的港式脆皮燒肉可頌,它的港式脆皮燒肉依舊不是我在港式餐廳常見的那種模樣。但是!!!它的調味、口感依舊是新奇且好吃的。看菜單介紹,燒肉的調味是鹽及五香粉,感覺很單純,但吃起來卻覺得味道很豐富。外皮炸得酥脆,肉卻不乾柴。調味很剛好,不會太淡也不會太膩。我是很想像吃三明治那樣,一口把所有配料都吃進去。但料真的太多了,我前面根本就各種手撕。直到吃了一半,才有機會把它闔起來,一口咬下所有料。好好吃~~!!!!我真的好喜歡!如果要我說缺點,大概就是你如果嘴巴不夠大又想一口吞食可能會有下巴脫臼的風險吧!(笑)
  初來乍到,近江一口氣點了兩個主餐呢!因為我們去用餐的時間其實已經接近他們最後一波客人了,蠻多餐點都已經賣完,所以這個漢堡是唯一剩下的口味了。海陸雙拼佐黑咖哩醬,炸豬排加炸魚排。沒錯,這黑咖哩醬應該又是主廚創作。不得不說,那漢堡烤得蠻漂亮的。又是一道會讓你下巴脫臼的料理啊!這道我就沒吃了,根據近江的說法,炸豬排感覺跟我的脆皮燒肉一樣,但調味不同。整體很搭,很好吃,醬汁很特別,沒在其他地方吃過。
  整個午餐吃下來沒踩到雷,除了濃湯溫度不足比較可惜以外,口味真的非常傑出。食材感覺都是一般的食材,但也因此突顯了主廚手藝。這家店就是吃主廚手藝的,而且會讓你想嘗試新菜色。我期待回訪時的新發現,也推薦給大家~強烈建議大家提前電話預約訂位喔!
地址: 412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923巷16號1樓
電話: 04-2496 2278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