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理會的孤獨,自動點光!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思覺失調患者卻會創作小說,我想這是很不得了的事情吧。
在《思覺失調症完全手冊》中,提及患病卻能組織創意的人不多,說是大多於清醒時才能辦到,而更多數時候卻會因病魔搗亂只能自處混亂中。
這點,我並不苟同。
於是,我決定做那先驅領航,做給世人看。
確實,是有不清醒、腦疼到像是自我打架之時,也會更極端地認為,是環境外界的敵意所致。但我撐過來了。
不過這又造就另一項問題——
——撐住成了座右銘,我的小說乏人問津。
捫心自問,或許每個人皆會這麼做,發現自己的小說不比有小成的人糟,更何況有可能具無可比擬的優點。
我要的不多,只希望小說點閱率及收藏能符合正常值,不再使我成天提心吊膽擔憂自己的價值,或使我追問更早以前自己是否踩了坑、犯了錯?
關於那時我做的決定,即我拋下支持我的一名小讀者,跑去鑽研別的坑,導致再碰壁回來後已失去支持,而且這不只發生一次,第二次還讓看我小說的人留下「怎麼這樣害她失望」之類的評論,這句話我到現在都不忍回憶卒睹。
其實,我一直很努力,作品也漸漸有了起色,然而奇怪的是最初幾部不成熟作反而曾簽下合約,之後就像怪圈的風氣蔓延一般,不只約無疾而終作品亦持續沒落。
我無法忍受這般孤獨,卻還是拼命忍受。有時會想到,不是你的東西終究不是你的這般言論,懷疑的感覺雖不洶湧也很難當作沒事。
是啊,我很怕如同沒事人過這一生,很怕有事的是我根本永遠在浪費時間。
一想到永無結果的前路,不安便啃嚙著我的心。
於是我練就了:只有這個當下我得把握!
寫作就慢慢累積不間斷,寫就寫吧!若是不想真被埋沒,就靠當前辦法盡情去嘗試,沒試過怎知真的不行?別被恐懼鴕鳥心態騙得團團轉。
我發現,雖然依舊不安,無論當下或是未來,皆被陰霾給沉沉罩住,但現在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人生不「完美」。
我該做的,就是為昏暗的小房間點一盞光亮的小燈,閒暇便欣賞非為陽光卻別有風情的溫暖。
於是,我開了「蕬蕬報到」,專寫困難之境與反面所能醞釀的積極。
我相信,光明就在我身邊,我要去找到!然後好好地灌溉它,讓它暈開我一身灰暗。
這是蕬蕬(化名)為自己另開的故事。
那你的呢?
1會員
17內容數
一名思覺失調患者的悲喜心路。心靈勵志與痛苦中的積極心理學,攜手走向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