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日記】我牙齦流血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刷牙發現自己牙流血了!
明明也沒刷很用力,就跟平常一樣呀!不知道我牙齦流血原因是什麼,牙齦只是小流血啦,但之前不太會這樣說~牙齦流血血絲ㄍㄡˊ在泡泡裡面看起來還是怕怕的,看到自己刷牙牙齦流血原因不知道是什麼,也會擔心我是不是有牙周病之類的。
已經打給牙醫診所約診,但我習慣看的牙醫師明天才上班,我又不想給不熟的牙醫看,就等等囉~等一天我還稍微可以接受啦~
所以今天也自己做了點功課,看看我牙齦流血原因可能是什麼,不要自己嚇自己但也不要忽略牙齒健康警訊!
在看醫生之前,我先整理了一下牙齦流血原因的可能性,分享給大家:
  1. 牙齦流血原因—牙齦炎:長期忽略口腔衛生,牙齦容易感染炎症,引起出血現象。
  2. 牙齦流血原因—過度刷牙:刷牙過度可能會損壞牙齦,造成牙齦炎和出血。
  3. 牙齦流血原因—牙周病:牙周病是一種細菌感染,會造成牙齦脫落和口臭。
  4. 牙齦流血原因—糖尿病:糖尿病可以導致口腔內環境的改變,容易引起牙齦炎和出血。
  5. 牙齦流血原因—過度緊張:長期緊張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使得口腔更容易感染。
不過不管你牙齦流血的原因是什麼,都要記得看醫師,也可以當定期回診檢查牙齒喔~~
2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牙痛記——3(完)醫生最後用了一些不一樣的器具,醫生沒特別介紹,我也沒問(那種情況下實在問不到),專心地為我抽神經。終於、終於!痛苦了約兩個小時後,結束了。醫生說,我這顆牙的神經特別難抽,因此用了一些其他方法(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方法)。更值得高興的是,我的這顆牙,神經抽完了、抽光了!!!!!!下次來就可以直接填補了,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4-12
牙痛記——2於是,開始上麻藥。有看過牙、在嘴裡打過麻藥的人,應該都知道打麻藥其實也蠻痛的。但我這人就是看牙經驗豐富、口內麻醉經驗豐富,因此算是「被打(麻藥)習慣了」,已經不覺得這是痛的了。而且通常麻藥打下去沒多久,那個部位就會沒什麼感覺,所以那份痛楚、包含原本牙齒的痛,都會一併紓緩。 通常,無論是拔牙、或是我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4-11
牙痛記——1世界上有許多種痛,每一種都各有特色,可能使人苦不堪言。 心痛大概有分等級,有時可能只有一點點痛,有時可能會是劇痛。 女性一生可能經歷不只一次的生產之痛,據說是十級疼痛,未有生產經驗的人們大概難以想像。即使是每個月因經痛而苦的女性們,到了生產陣痛時似乎還得拉上好幾倍的痛。 那麼,有一種痛,不分性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4-10
注意容易引起牙痛、長膿包、牙裂的20樣食物過年期間人們開心放假,大吃特吃,但牙醫師提醒要小心食物,特別是容易引起牙痛、腫膿及牙裂的食物。文章中提供了10大引起牙痛、腫膿包飲食物和10大容易牙裂的零食,以及訂閱電子報可獲得的福利。重點字詞:牙齒健康,過年飲食,顯微根管治療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4-02-16
揭開牙痛根源 打擊不速之客常聽到「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可以說是對錯參半,對在一旦牙痛發作起來,嚴重時會感到痛苦萬分,甚至衍伸出了啃食冰塊、生薑、烈酒等偏方;而錯在牙痛是種需要重視的症狀。本文將會介紹導致牙痛的原因、即時緩解牙痛的做法,預先對於病症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未來牙痛若不慎襲來時可以即時判斷下一步該怎麼應對。
Thumbnail
avatar
知齒-最懂你的牙科知識平台
2023-11-16
牙疼的不科學辯證法純屬娛樂。牙疼請及時就醫(除了我)。
avatar
野人
2022-09-10
腹痛、牙痛,竟是心絞痛!及時治療莫輕忽,心臟科醫師圖文解析心絞痛典型的症狀包括胸悶、胸痛、頭暈、壓迫感,疼痛可能延伸到下巴、脖子、肩膀、背部等處,嚴重時會痛到冒冷汗。然而臨床上也會遇到各式各樣不典型的症狀,例如疲倦、噁心、睡眠障礙、腹痛、甚至牙痛等,由於這些表現不容易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而容易延誤就醫。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8
這3種牙痛千萬別忍 可能危及性命!強忍牙痛,當心要你的命!牙醫師提醒,牙齒如果對冷敏感、牙齦腫痛、一咀嚼就痛,這三種牙痛可能是牙周病的前兆,千萬別強忍,應及早就醫治療。牙周病拖延不治療,牙周病菌易引起許多全身性疾病,危及心臟健康,誘發肺部感染及糖尿病。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2-02-23
《海岸村恰恰恰》:每個人都有牙痛般難以啟齒的傷痛在韓劇《海岸村恰恰恰》裡,女主角惠珍為了說服坎離小姐治療牙齒,說出了這樣的一段話:「牙痛就是這樣,外表看不出來,只有自己知道究竟有多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1-10-17
坐飛機、爬山、潛水有牙痛。居然是氣壓性牙痛疫情關係,大多的朋友無法出國,就選擇登山了。尤其是秋高氣爽季節,加上中秋、雙十連假!​ ​ 要是你去 #觀霧森林遊樂區〈1500公尺~2500公尺〉、或是類似海拔的山區時,牙齒開始隱隱作痛,或許要想到是否是「氣壓性牙痛」!​ ​ ▌氣壓性牙痛可能的原因​ 目前實際發生的機轉,仍眾說紛紜,尚待更進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