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學養生"自癒ㄧ"的清單(2/6-1):**口膜破/齒腫痛+斷齒+下巴疔瘡 +油髮+HK腳+傷指+嘴破+ㄧ高,⋯。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這一週,可能因為對外服務+隨時在各處的運動超慢跑,導致身體過勞,使得口腔內上側的黏膜破裂+右後上方的大摩牙,跟著腫痛;甚至吃飯時,咬下去會感覺大摩牙真正更大的疼痛+黏膜破裂處被食物牽扯時的撕裂痛。
圖一:自己平時難得一見的左右手的C1肝火都是黃旺的
觀察自己如圖一的脈像,發現左右手幾乎第一次看到肝火都黃旺,說明可能真的太勞累+休息恢復不足="肝火旺"是關鍵的病因;因此,學習像上篇:"我的科學養生"自癒ㄧ"的清單(2/6):**斷齒+下巴疔瘡 +油髮+HK腳+傷指+嘴破+ㄧ高+三高+心梗,⋯。(https://vocus.cc/article/61f36071fd897800014b586c)"的自我調理結果:"我的科學養生方法是"睡眠":刻意的+好好的睡眠。因為睡眠可以培養新鮮的氣血入替老髒的氣血,帶來身體的自癒效果,其實際會反應在牙齦肌肉的腫脹或和緩。所以,牙齦肌肉的呈現可以成為"牙齒+健康"問題惡化或轉好的紅綠燈。至今,我所有的根管+牙齦下面的牙齒+神經部分都還是完好如初的。"
除此,經過查詢網路的連結:(https://heho.com.tw/archives/14673)"神奇5穴位讓你緩解牙齒疼痛!"+實際的按摩所述的五個穴位:1.合谷穴/2.支溝穴/3.內關穴/4.頰車穴/5.下關穴=得到以下結合"好好睡眠"的好處喔:
1.合谷穴:位於手背的虎口處,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原穴,是全身反應最大的刺激點。牙痛時,按壓疼痛部位的對側虎口穴,可達到鎮痛、麻醉的效果。除了緩解牙齒疼痛之外,合谷穴也能舒緩中暑、發熱和面部神經痛。
2.支溝穴:位於前臂背腕橫紋上3寸、約4橫指距離處,尺骨與橈骨之間。此穴屬於手少陽三焦經,主治便祕、嘔吐等腸胃疾病,按壓可緩解因腸胃火氣大所引起的牙齦紅腫、劇烈牙痛,但按壓時需與牙痛部位左右相對,也就是壓右手止左邊牙痛。
3.內關穴:位於前臂內側,手腕橫紋上方2寸、約3橫指距離處,介於尺骨和橈骨中間,手握拳時可明顯看到兩筋凹陷的地方。內關穴位於經絡樞紐交會處,對側按壓可緩解因上火所引起的牙痛、牙齦紅腫、發熱。此穴另有鎮靜神經、強心定喘、止吐、治咳嗽等作用。
4.頰車穴:在耳垂下,下顎骨,張口時有凹陷處,咬緊牙有塊肌肉會鼓起來,又名牙車、牙曲,是針灸牙齒麻醉的主穴。中風牙齒緊閉打不開時,也可按此穴,牙齒痛到沒法咬食物時,按一按會改善。
5. 下關穴 : 下關穴屬於足陽明胃經穴位圖,下關穴位於面部耳前方,當顴弓與下頜切跡所形成的凹陷中。閉口取穴。此穴位除了能消除牙痛之外,也能促進耳部的氣血循環,所以有耳聾、耳鳴的症狀都能改善,另外對於三叉神經痛也有改善的效果,此外對於臉部的皺紋也有消除的效果,所以除了對於疼痛的消除外,對於咬合不正造成的問題有改善的效果,因為下關穴與顳頜關節、咀嚼肌的位置非常 貼近,對於人體的口腔運動、食物吞嚥、面部表情,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結語:
中醫醫理的醫治道理是所謂的:"祛邪扶正":即需要好好睡眠養氣血="扶正",如今,比較前ㄧ篇的調理,增加"經絡穴道按摩"=提高氣血循環(增加自癒能力)+減少經絡堵塞(提升氣血循環);即等於提升"扶正"的品質,更可以降低發炎+增加自癒能力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技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