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寶寶便秘好緊張,改善跟預防需要並重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遇到寶寶便便便不太出來的時候真的緊張死了,因為寶寶現在是以配方奶為主,所以上網查大概一天會便1-3次。
雖然大便的次數差不多,不過很明顯感覺到大便比較乾硬,寶寶排便的時候也比較不舒服,哭鬧的次數也比較多。由於我本身就屬於比較緊張敏感的人,所以一點點的變化都會讓我感到非常緊張,碰到這次狀況,我立刻馬上去看醫生,醫生初步判斷是有稍微的便秘,但還沒有肛裂的狀況,所以只要之後做一些像是調整飲食或是按摩。
所以回家就上網查了一下,便祕寶寶到底該怎麼吃,然後就翻到這個網站「嬰兒便祕對策 3+5 招,不再煩惱嬰兒便祕怎麼辦」,因為我家本身奶粉就是喝雀巢的,再加上裡面的資訊真的非常豐富,然後我照著上面指示調整寶寶飲食,過了大概5個禮拜,寶寶大便的狀況也都有好轉。
我認為改善寶寶當下的便秘狀況,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更重要的是能不能讓寶寶消化腸胃狀況,能夠一直好下去,所以那個網站裡面提到「不只改善,更重視便祕預防」我覺得非常契合我的想法。
林沂媛
林沂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