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濛濛的天空似乎是對內心低落情緒的最佳映射。猶如一幅憂鬱的畫作,情緒像是一場風暴,在心頭狂掠而過,讓人感到無法自拔。
低落的情緒如同一場沉重的舞曲,總是在心頭徘徊,伴隨著蕭瑟的樂音,跳動著不規則的舞步。每一個音符都是情緒的抒發,每一個舞步都是內心的呼喚。
或許是因為一次挫敗,或許是因為一段失望,情緒開始在心頭滋生,如同蔓延的荒草,在靈魂深處紮根。情緒低落的時刻,仿佛一片濃霧籠罩了全身,讓人難以看清前方的道路。
於是,心情變得複雜且無法捉摸。憂愁、失望、焦慮,這些情緒如同無形的網絡,將自己緊緊包裹,讓人難以自拔。每一次試圖擺脫情緒的束縛,卻又像是掉入了更深的低谷,一切變得更加複雜和困難。
在低落的情緒中,內心彷彿是被一層沉重的油漆淹沒。光線也變得黯淡無光,彷彿整個世界都失去了色彩和活力。內心的痛苦彷彿是一場無法停止的雨,不斷地滴落在心靈深處,湧現出淚水。
然而,就在這片低落的情緒中,也能找到一絲光亮。這是內心的一份勇氣和希望,是對未來的渴望和對自己的信仰。它猶如一束微弱的陽光,在灰暗的天空中閃爍著,為內心注入了一絲溫暖和勇氣。
或許,低落的情緒並非一無是處⋯⋯
    0會員
    11內容數
    舒服的短文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午後-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夜- 專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靜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曦初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天心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所有的情緒都只是身體感覺!試著辨識它!覺察它!|與情緒溫柔相處工作坊(ㄧ)這是一篇關於情緒管理工作坊的文章,內容包含了如何學習覺察情緒與辨識情緒,並透過課程方式練習轉化情緒並調節壓力。並提及四種面對人生苦難的境界,以及過往經驗對於每個人面對情緒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6-19
    EP169 : 魔法系畫家第145天,面對同樣事件每次生氣的情緒可以試著用不同觀點跟處理方式面對#魔法系畫家第145天 #面對同樣事件每次生氣的情緒可以試著用不同觀點跟處理方式面對 今天是上班日 進城錄魔法學校的Podcast 其中一個話題是關於 「如何發現自己的靈性是否有成長?」 很有意思的是 我以為自己的靈性毫無成長 因為今天我才對男友生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2-04
    我如何覺察觀照自己內心的情緒及身體的感覺在絕大多數非緊急狀況下,看待和處理強烈明顯情感的較好方式既不是衝動行事(全盤接受),又不是壓抑逃避(全盤否定),而是自我覺察(瞭解本質)。隨着我能就着更多其他的情感作出對應的想像,我將變得愈來愈能與自己的內心和諧共處,而不會繼續忽視自己深層的真實需要。
    avatar
    KL2
    2023-11-13
    正念實踐 |情緒卡住,身體也會生病- 如何透過正念呼吸放鬆身心?在公司上班時,如果有同事頻繁生病、常常看醫生拿藥、時不時有頭痛、感冒等症狀,或者心情鬱悶,大家常會開玩笑說:「哎呀!離職治百病啦」 學了正念後才發現,這是因為「身體與情緒相互連結」,當我們的情緒卡住,身體也容易生病。 透過正念練習,可以讓我們鬆綁焦慮緊張的情緒,還有緊繃的身體。 最簡單的正念練習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10-07
    讓人感動到心裏的台劇「四樓的天堂」,每個人都有深埋心裏的故事,而你的情緒,身體會知道。優質台劇四樓的天堂,由黃秋生、謝盈萱等人主演,,當按摩師碰到諮商師,一個是緩解身體的疼痛,一個是療癒心靈的創傷。卻沒想到,療癒者自己也都有需要療癒的傷痛,當把掩蓋的布翻開,直接面對那血肉模糊的心時,瞬間放大的痛苦,和說不上來的釋然,能夠陪伴我們,清醒的,陪伴傷口結疤,直至痊癒。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7-02
    [智慧觀人類圖] 穿越情緒的起伏_談情緒中心的變身術我變、我變、我變變變,讓情緒能量成為創造繽紛人生的利器,是情緒中心有定義者專屬天賦。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3-15
    關於情緒影響身型結構 現代人的生活無處不是壓力,過剩的壓力讓我們心智淤塞汙濁,情緒長期處於緊繃狀態,無法放鬆。當壓力來源無法得到釋放時,內心的憤怒、焦慮、沮喪、情緒隨之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曉芬(aimi)
    2022-11-03
    純抒發-身為情緒陪伴者,我不想再陪伴了這次,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任由對方公開的無理取鬧,不跟他人討論對方的行為是我最後的溫柔,但一旦太超過了,他們還是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avatar
    Chris
    2022-10-14
    心理|拒絕反芻思考-如何從負面情緒的糾纏中脫身我們的大腦一遇到痛苦、有害的體驗就會化身魔鬼氈,而遇到舒服、有益的體驗卻像不沾鍋。這種負面偏誤的機制幫助我們祖先得以存活,但到了今天,卻只會為我們製造出許多不必要的痛苦與衝突。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