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壇車節在華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壇車上的佳干那特、蘇芭朵、巴拉戴夫神像及把Hare Krishna唱頌傳遍世上每個城鎮、每個鄉村的聖帕布帕德坐像。】
「12月13號那個週末,你不要回台中,我上去,中心要辦壇車節,是第一次,還有國外的奉獻者要來,會很盛大喔!」妻早早就跟我說,滿心期盼著:「應該去參加一次倫敦的,那裡壇車有3層樓高,奉獻者和觀眾不知幾十萬,把附近街道擠得水洩不通......」看她那心嚮往之的樣子,我心想,在台灣了不起百來人吧,可能還没有。但搭世界夢想嘉年華的便車,我在台北街頭的確看過上千人環繞著壇車的場面。「有朝一日!」奉獻者們也要懷抱著夢想啊!
舉辦地點在華山文創園區,恰與台北奉愛瑜珈中心隔鄰,預定14:00出發,與妻從內湖約13:20趕抵中心集合時,包遊覽車前來的台中奉獻者們已到了,正在吃Prasadam。整個活動的主持人是Giridhari Swami Maharaja,Krishna Baladeva帕布則擔任著類如執行總幹事的角色,在園區一角,以煙香、燭火、淨水、方帕、鮮花供奉了壇車上的佳干那特、蘇芭朵、巴拉戴夫神像及把Hare Krishna唱頌傳遍世上每個城鎮、每個鄉村的聖帕布帕德坐像後,他揮手持帚,號令隊伍出發。
【恭請神像到華山文創園區上壇車了】
【Krishna Baladeva帕布主持出發前的供奉】
【淨水是盛在法螺裡的,供奉過的淨水會倒在銅缽中灑向環繞的眾人賜予祝福,之後帕布吹法螺三聲。】
【帕布舉手號令出發了】
【壇車前總有奉獻者持帚掃地淨路,由Krishna Baladeva帕布開頭。】
因為經過正式申請,一路都有警察護送,奉獻者們簇擁著壇車,有的拉索、有的擊鼓、有的敲鈸,有的沿途分送Prasadam,傳播奎師那意識,其餘或舞手或合掌的跟著唱頌。領唱人很重要,遊行中途,歌聲極具感染力、來自美國的曼陀唱頌大師Nirajana Swami無私的加入,使奉獻者們大受鼓舞,「音震」魅力當即翻倍!雖然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讓各式外套遮去了部份沙麗的繽紛,但北風終究吹不去奉獻者們的熱情,他們「忍受,永遠滿足、自制,帶著決心做奉愛服務;把心念和智力都牢牢地集中在至尊主身上。」
【壇車遊行的隊伍】
【壇車遊行的隊伍2】
【壇車遊行的隊伍3】
【壇車遊行的隊伍4】
【壇車遊行的隊伍5】
【吸引D3S的年長奉獻者】
【壇車遊行的隊伍6】
【與「台灣的見証」相映成趣】
【「擋住 」鏡頭的奉獻者】
【沿途派發靈性素食Prasadam傳播奉愛訊息的奉獻者】
【曼陀唱頌大師Nirajana Swami(紅夾克持鈸者)無私的助陣,使奉獻者們軍心大振。】
【突出的Krishna Baladeva帕布與遊行隊伍】
【即將返回出發點的遊行隊伍】
壇車節(Rath Yatra)自然起源於印度,已有幾百年歷史,最早在加爾各答以南300哩的佳干納特‧普瑞(Jagannatha Puri)舉行,至今每逢此節,總有數百萬奉獻者前往該城朝聖,它的主要意義是為了紀念Krishna一段永恆的逍遙時光,而全部故事足以寫一本大書。「我們的心就像一輛車,我們向奎師那祈求:『“請過來坐在我的心裡。』...『我們的心是溫達文!』」總之,在壇車上的主神佳干那特是至尊主的化身,奉獻者相信,瞻仰祂的神像就能得到無限祝福。遊行結束後,Giridhari Swami Maharaja在園區舞台簡單講述壇車節的由來與要義,接著展開連串榮耀Krishna 的唱頌歌舞。「我不住在靈性王國、也不在瑜伽師心中;哪裡有我的奉獻者在歌唱,納茹阿達啊!我就站在哪裡!」在美術館前的桑克伊爾坦裡,我引述過的至尊主充滿感召力量的話語,說明了為什麼奉獻者們總是在歌唱。
為了老婆的奉愛,為了D3S的好奇,在寒風中「出任務」的我,終了前突然若有所悟,感覺壇車像一座有形的活動廟宇,佳干那特和祂的兄、妹坐在裡面,向照見者散發永恆的祝福;而每一個奉獻者,在這段時空裡,棄絕塵俗的紛紛擾擾,安住靈性世界,以純潔、謙卑、深情的唱頌與冥想,在內心為至尊主構築崇高的聖壇,豈不也如一座座無形的廟宇?既以「側記」者自居,我儘量保持著冷眼旁觀的態度,相對感性、多情的D3S,卻意欲捕捉自以為是的每一個感動、美麗與有趣,引妻老愛對我說的一句話:「真是瘋了」!
【遊行結束後,Giridhari Swami Maharaja講述完壇車節與Hare Krishna Mantra要義,開始帶領弟子與奉獻者們唱頌。】
【台上與台下】
【邊領唱邊進入冥想中的Giridhari Swami Maharaja】
【唱頌冥想中的奉獻者,她出生於奉愛之家,是Giridhari Swami Maharaja的弟子。】
【在台上唱頌的奉獻者】
【Shyama帶領小奉獻者上台唱頌起舞】
【在台上的唱頌者與小舞者Padma】
【在台下的Krishna Baladeva帕布】
【在台上的Giridhari Swami Maharaja】
【在台下享用Prasadam晚餐的奉獻者】
【台下唱頌冥想的奉獻者,Shyama的靈性伴侶初一。】
【在台下用手機拍照的奉獻者】
【在台下進入冥想中的奉獻者】
【光彩迷人的Giridhari Swami Maharaja】
【與啟迪靈性導師合影的Lalita Sakhi,她最近動了頸椎手術。】
【上台以月琴伴奏的演唱者】
【虔誠而帥氣的男歌者】
【看著鏡頭擊麥當嘎鼓的是來自 巴拿馬的奉獻者】
【在台下雙掌合十與唱頌冥想的奉獻者】
【在台下唱頌舞蹈的奉獻者】
【擔任「節目」主持人卻總是一臉嚴肅的帕布】
【梵音舞蹈團獻上孔雀舞】
【在壇車前合影的梵音舞蹈團】
【乾淨清秀的奉獻者,他與姊姊都是Giridhari Swami Maharaja的弟子。】
【台下對著鏡頭吐舌的淘氣奉獻者】
【帕布介紹梵音舞蹈將獻上第二支舞】
【這個舞碼叫什麼名字我就不知道了】
【Shyama率領台中的奉獻者們上台獻舞】
【陶醉在頌舞中的Shyama】
【台上唱頌的美麗奉獻者,是的,這下不能說她「擋住」鏡頭了。】
【就以這對在台上唱頌的靈性夫妻有趣的互動做結吧!妻子就是前面清秀帕布的姊姊,先生也是Giridhari Swami Maharaja的弟子,他們3人海角天涯隨侍著靈性導師。】
要看更多、更大的照片,請到我的Flickr相簿2014台北壇車節。可下載!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14年與2024年需要的職場軟實力,你認為有什麼差異?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主題,是我近期覺得很有趣的小分析。 2014年與2024年需要的職場軟實力,你認為有什麼差異? 其實回歸基本面,只要掌握好以下重點訊息。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5-07
2014/1/10指數: 1.加權指數:17465.63(-0.4%),進入訂單塊。 2.櫃檯指數:229.41(-0.03%),雖然盤中跌破中點,但收盤站回中點之上。 上市昨日漲幅前三: 電機機械 居家生活械 半導體 今日上市漲幅前三: 電子通路 居家生活 綠能環保 上櫃昨日漲幅前
Thumbnail
avatar
jen4134
2024-01-10
2014年哈囉!住在這個房子來到第7年, 一開始的老舊, 讓我們感覺是鬼屋, 房東的佛心, 整棟透天超便宜。 兒子最愛這個家, 兒子越大, 我們有個共同書房, 但我總靜不下來。 在2023年尾端, 決定用個簡易的個人學習空間。 花輪顯少在家的狀況下, 單人床超適合我。 昨晚兒子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1-01
2014 To 2023十年間學長Boos 序3 2014年6/24 外傭看護在老家照看著母親,門鈴響後,是一位男士(國中的學長),對話是無法溝通的,外傭才到台灣一個月。於是:學長回去載自家的外籍移工來幫忙溝通,終於拿到了我的電話。隔天通上話了,雖然昨晚外傭有用翻譯的方式表達了一些,但我還是不知道是誰去老家找我。通上話的那一秒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2023-12-27
2014 To 2023 十年間兒子車禍 序2 從生命角度來形容是我難以承受的一大段歷程,更是接連發生;2014年7/18日 生意收攤時,兒子和三個同學要開車去桃園喝咖啡看夜景,兒子剛跟女友分手3-6個月間,有澳洲打工回國的,我便不好阻止這趟外出,我們做晚上生意的打烊都零晨一點了,遂一車人就出門去了,我留下整理生意後場,凌晨二時
avatar
Monica
2023-12-24
2014年我曾經去華山看一個互動科技展2014年的2月16日,我去看了在華山展出的【繪動的百駿圖-互動科技教育展】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5-20
【2014】台東舊站,希望火車有一天會再來台東舊站在2001年走入歷史,十多年後首次的拜訪巧遇改建,見證轉型轉運站前的樣貌。不解莫名的廢線理由之餘,也感嘆這座小而美、美而精的車站仍使用時,沒機會親自體驗鐵道與台東市區的成長互動。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12-21
2014金馬51在台北《性愛成癮的女人導演加長版I+II Nymphomaniac (Long Version) I+II》2013, 丹麥, 德國, 比利時, 法國, 英國 - 火力全開之靈肉合一拉斯馮提爾 丹麥, 德國, 比利時, 法國, 英國 | 2013 | DCP | 彩色 | 145分鐘 | 限制級 2014 威尼斯影展 故事敘述一名女子昏倒在暗夜的僻巷中,被路人斯里曼(很妙的,音同silly man)搭救回自己住處;於是開啟這兩人彷彿一千零一夜般的深夜的人生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14-11-27
2014金馬51在台北《吸血鬼的家庭屍篇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令人嚮往的跨種族、跨陰陽、跨世紀之族群大融合!塔伊加維迪提 紐西蘭│2014│Other│彩色│86 分│輔導級 描述三隻不同年代(年紀、年資)且個性截然不同之同住一室吸血鬼的日常生活。 話說同住一室share flatting之即使是吸血鬼,也是要共同分擔家事的! 讓人不禁對他們又憐又愛~~~ 📷 📷 說得我都想變成吸血鬼了...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1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