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花東之旅3─瑞穗牧場、油菜花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早上,我與妻和老媽開車出門閒晃時,曾越過紅葉溪抵達紅葉溫泉,在我們的認知裡,它應該比較有名,上次妻一行人來,最先尋找的住宿目標也是這裡,但參觀一圈後,認為老舊黯淡了些,才前往瑞穗發現黃家溫泉山莊。
11點出頭退房,到附近的瑞穗牧場,約只15分鐘車程。細雨不斷,遊客卻仍不少,若是好天氣,怕不摩肩接踵?這也是妻上回來過的地方,一進門就老馬識途地帶孩子去買狼尾草,說是乳牛和鴕鳥的零食,孩子們牛也餵,但對鴕鳥的興趣更大些。如果仔細端詳,大眼睛、長睫毛的鴕鳥還真的很可愛哩!
【2/3,11:30瑞穗牧場】
【雖然免費入場,但這棟遊客中心和­旁邊的紀念品販賣部的進帳想必遠勝於門票。­】
【乳牛黑色部份皮毛襯托出稀疏雨絲】
【孩子們對餵鴕鳥更有興趣】
【大眼睛、長睫毛,好像會放電呢!】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在遊客中心好不容易卡到空位,妻去買了牛­奶饅頭、冰淇淋、奶酪、起司蛋糕給孩子們吃­,也為我點了杯咖啡。】
在牧場待了約1小時,又駛上9號省道向台東鹿野前進。早聽說這時節花東縱谷的油菜花田最壯觀,從昨天進入縱谷就開始注意,卻只見零星幾片,一直不曾遇到堪稱「數大是美」的,我用反正非陰即雨,有也不美來安慰自己,如果天藍雲白遠山綠而看不到,那才嘔呢!
【2/­3,13:00,9號省道旁水田,油菜花已­被犁倒,鷺鷥與鶺鴒成群覓食。】
【拍田裡的鷺鷥、灰鶺鴒時,巧遇太魯閣號經­過。無綠乘坐,打它一砲也好!】
接近玉里時,原本即不大的雨停了,路邊不時出現開滿黃花的田畦,幾度想停車都被妻制止,認為不是離路較遠就是規模還不算大,把希望放在下一個遇到的,我像寓言故事中只有一次撿拾珠寶機會且不能回頭的小孩,深怕「一粒比一粒更小」。我的擔憂因過了玉里大橋約10公里鐵道旁的一大片花海而轉為歡呼,我們的忍耐得到了最豐美的成果,雖然天空是灰的、雲是黑的、遠山是黯淡的,但老實說,也是別有一番韻味啦!
【玉里大橋旁的火車軌道橋】
【2/3,15:00,玉里。】
【後面那個誰啊?哇咧羅丹的沈思者喲?給我裝氣­質!】
13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7.《金剛經.究竟無我分第十七》導讀十一※經文: 須菩提!菩薩亦如是。若作是言:「我當滅度無量眾生。」則不名菩薩。何以故?須菩提!實無有法,名為菩薩。是故佛說:「一切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 ※導讀: 【何以故?實無有法名為菩薩】:承上,佛陀略說法要,菩薩行者應遠離四相,通達「人我無」,以行菩薩乘,而後隨說即泯,實無有法,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5-31
#97 呆板僵化的思維,讓人不快樂生活過得不快樂,經常是從壞習慣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6
97章<腹誹著>小愷對於這種事情倒是上心,如果工作也有這麼專心就好,只見一沒注意,他的手上瞬間多出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花生,還邊剝殼邊說道:「是什麼,神神秘秘的。 說來聽聽,也許我可以提供你良好的意見。」
avatar
陳姿穎
2024-05-15
.97 校外教學寫於 2024.03.25 ,家中 出去玩 go go go !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4-03-26
97. 〈番外〉南柯一夢蘇期睜開眼睛的時候,感覺有點恍惚。 她發現自己身上穿著奇怪的衣服,看起來像是唐時風格,前襟開得有些低,低頭就能看見豐腴的一道深溝,錦繡細緻的牡丹花遍開,艷紅的花襯得膚色更白晰,外罩一蓬薄紗點綴鎏金。 有點頭重腳輕,她下意識摸了摸,發現自己的一頭長髮盤了起來挽成鬟,滿頭朱翠步搖觸手冰涼。
Thumbnail
avatar
臨稷
2024-03-25
97 - AI - 石之硯石之硯 - 混凝土構造建築
Thumbnail
avatar
Fred Lai
2023-02-16
#97 想在職場如魚得水嗎?你需要的不只是專業.....知識是一把雙面刃,你可以用知識完成某些任務,知識卻也容易蒙蔽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其他可能 ㄧ九八九年艾克森瓦拉茲郵輪撞上礁石,造成威廉王子灣巨大的環境與漁業災害,由於海水與原油混合後,形成像「巧克力慕斯」般的質地,再加上氣溫低,整片有如花生醬的海水,根本難以攪動。 經過二十年後,阿拉斯加海岸仍舊殘留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14
97.中止  被亞加山扳倒的阿克阿克站了起來,在群情激昂吼聲中走到一旁,在那裡,安達嘴邊正噙著微微笑意看向他。   「阿克阿克,你擅長使用的是左手,不重新再比過一次嗎?」   搖搖頭,阿克阿克聲音沉穩有力,如同他的人一般。   「亞加山很厲害,或許左手可以贏過他,但這終究只是純粹肉體的比拼,我能感覺出來
avatar
無聲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