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看診記

2007/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爸平常習慣坐在這個籐椅上讀報、看電視­。如果喜歡聽「故事」,歡迎蒞臨我家,坐在­他對面的沙發上。】
12/25晚餐後散步時,妻開頭就說:「今天被老爸嚇個半死!」
「怎麼回事?」我問。
「我一回家,他就跟我說,下午上大號時便秘,突然看見大腿都是血……」
「嗄!」我一聽也緊張了:「怎麼搞的?」
「看吧!你也嚇到了吧?我當時還以為他便秘用力過度,噴血了哩!急得要命,但他說得落落長,一直到最後才說原來是流鼻血滴的,真嚇死人了!」
「喔!」我也鬆了一口氣,心裡奇怪這樣的「大事」老爸怎麼沒對我說?可能忘記了!
隔天星期三,晚飯後我固定去游泳!約21:20從泳池回到家,才上三樓書房坐定,就聽見老爸大聲叫我:「下來一下!」一聽聲音有異,立即飛奔下樓。
「怎麼搞的?又流鼻血了咧?」老爸坐在他慣常坐著看電視的籐椅上,身體前傾,大理石地板上已滴了十幾滴血。「奇怪咧?我從來不流鼻血的啊!昨天下午,我上大號,因為便秘用力,突然看到我的腿上都是血……」當我手忙腳亂地拿衛生紙給他,要他按住鼻子中上端,又去搓抹布擦地時,他開始淘淘不絕地跟我說,內容、順序與妻告訴我的幾乎一模一樣。
在二樓房間的妻也被驚動下樓了:「爸!你昨天流,今天又流,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放心!」
「不用吧?沒關係吧?奇怪咧!我從來不流鼻血的啊……」他又準備再說一次了。
「對啦!還是去看一下,我開車帶你去!」
見我也這麼說,老爸便去著裝,這時血已止住了。
我帶他去昌平路的蘇游耳鼻喉科,一間生意非常興隆的診所,孩子們有必要時也都來這間看,經常要等很久,也許時間已晚,比較起來,人不算多,前面只有3號。
在等候時,老爸又把昨天下午大號時發生的事說了一遍,他有些重聽,因此說話的聲音也很大,這讓我感到很窘,不時抽眼看看候診、等藥的患者及其家屬,並趕忙從雜誌架拿了本商業周刊假裝專心的看,但老爸還是繼續說,而且昨天的事說完後,開始細數從頭:「我四歲的時候毛澤東就派人把我押走……我躲在山裡面,有一次滾下山谷,幸好一棵樹把我擋住,但身上也有很多地方傷到了…….,那時候小,沒有感覺,現在老了,就出現很多後遺症……」這個故事,我當然聽過N遍了,惟一比較有新意的就是這次的流鼻血也與小時候滾下山谷有關。
我翻著周刊,偶爾點點頭,越來越坐立難安!幸好這時護士叫到了老爸的名字。
我們掛到的是一位女醫師。
「你在這裡等,我進去吧!」老爸說。
「沒關係!我陪你進去。」我說。
「這位阿公,你怎麼了?」她很親切地問。
「我告訴妳,我昨天下午上大號,便秘…….」老爸開始一本正經地的描述「症狀」,醫師臉上的笑容漸漸僵住了。我就知道自己非得跟進來不可,於是拍拍老爸的肩膀:「爸!我來說。」然後轉向醫師:「我爸爸昨天下午流了一次鼻血,剛剛又流了一次。」
「哦!」醫生鬆了口氣:「流多久?是不是很快就停了?」
「嗯!很快就停了。」我說。
「那就比較沒關係,通常如果超過5分鐘不停,我們才會擔心。」
她檢查老爸的鼻腔,然後指著牆上貼著的鼻腔解剖圖對我們解釋,只是有片鼻黏膜破了,不要緊,不需多久自己會復原。
「奇怪咧!我從來不流鼻血的......」老爸顯然沒聽進醫師的話:「欵!我告訴妳一個故事!我四歲的時候被毛澤東派人押走……」
大約過了1分鐘,故事發展到滾下山谷了,醫師看著我,笑了一下,是那種不知所措的笑,我在心裡偷笑。
「阿公!你好幸運喔!毛澤東沒有把你傷得很嚴重,到現在身體還這麼健康……」她突然對老爸說。天啊!我快要憋不住笑了。
「對丫!我八十幾歲了耶!奇怪咧!從來不流鼻血的……是不是滾下山谷撞到頭,妳看,我頭的左半邊都比較熱……」
醫師立即摸他的頭:「你有沒有發燒啊?我幫你量一下。」她趕快去拿耳溫槍量。
「沒有!沒有!我從來不發燒,感冒都很少,奇怪咧……」
「啊!平常有沒有高血壓?」醫生又問。
「沒有啊!你上次幫我量沒有嘛……」老爸指著我,我點點頭。
「奇怪咧……」老爸又要開始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還是請小姐幫你量一下!」醫師急急地說。
「爸!走吧!我們去找護士量血壓。」我將老爸扶起來,再次替醫師「解危」。就知道非得跟著進來不可!
回到家,妻問:「怎麼樣?」
「老爸沒事!」我說:「可是醫生有事!」
「嗄!醫生有什麼事?」妻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因為老爸一直要告訴她一個故事……」妻會過意來,不覺咯咯咯地笑起來。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