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的阿勃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的假日,我手持相機家裡家外晃來晃去,妻便知需為我找個「出路」。
「美術館整排阿勃勒盛開了,要去拍嗎?」她說,想了想,又說:「要近一點的話,科博館也有幾棵!下午帶孩子到健行運動,你可以順便去拍!」認真拍的話,一棵就夠了,我決定選擇科博館。
我們抵達健行國小時,五點出頭,但陽光依然炙烈,放孩子去運動,兩老就去拍阿勃勒,妻小陪了我一段,便在DNA草坪做瑜珈,我則一直守著選定的那棵樹,直到夕陽完全隱入大樓的背後。
「就一棵樹,你也能拍那麼久?」妻說。
「這樣才能把該拍的都拍完丫!」我答。
以下就來看我的成果吧!
一陣強風吹來,點點黃花飄零!彷彿告訴我:花開堪賞直需賞啊!
有這樣的背景襯托,人不美也美。
這是高砂熊蟬,樹上很多。
這隻是紅胍態蟬,牠們常常和高砂熊蟬攪和在一起,我的朋友malima告訴我的。更上面隱約還可看見兩隻!
選上阿勃勒的是蟬之詩人吧?
阿勃勒的莢果,別光顧著賞花而忘了它們!
不知為什麼,妻喜歡這一張。
這隻是什麼鳥?有點像白頭翁,但頭頂無白毛­。會不會是雲雀呢?
麻雀是不會缺席的
好像要把白頭翁給圈起來
牠輕易地脫困了
綠繡眼也來了,難道這裡有什麼可吃的嗎?
很巧的,也抓到牠飛的鏡頭。
一朵花投影在樹幹上,很可能明天再來就凋落­了。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科博館課程:種珊瑚的人這次是付費的包場課程 包含看影片以及一個操作項目 學習到珊瑚本身其實是一個載體而已 它的生死是取決於寄生在上面的珊瑚蟲 因為珊瑚蟲所以珊瑚是動物喔 和水母、海葵都屬刺絲胞動物 另外還有蟲黃藻這種與珊瑚蟲互利的共生藻附著 他會幫忙光合作用及回收廢物 珊瑚繽紛的顏色是來自共生藻 珊瑚蟲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4-06-10
【運科博班心得分享:看電影學英文:英美澳紐腔及用字差異剖析】 近日,我有幸參加了一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所舉辦的「看電影學英文:英美澳紐腔及用字差異剖析」的講座,這次經驗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不同英語系國家語言和文化的窗戶。在這場講座中,我學到了許多關於英美澳紐腔以及用字差異的有趣知識,以下是我的心得體會。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5-04
科博館課程:漢人的心靈生活、哺乳動物的牙齒認識漢人的古老文化 例如10天干12地支配對是60年一甲子 十殿閻羅審判走完是三年 所以人過世之後會做7個7做完、百日、對年、三年 才會進入下一世 這些事情小孩子沒什麼興趣聽~~ 第二堂課講哺乳動物的牙齒 他們就有興趣了 有分為異型齒、同型齒兩種 一般哺乳動物都是異型齒,特例就是鯨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4-03-19
科博館課程:口器、石虎科博館課程這次講昆蟲的口器和石虎 學到的酷知識是 蚊子🦟的那根吸血針 不吸血的時候 外面是有一個像劍鞘的套子包起來收著的 要亮劍吸血的時候才打開 然後那針 其實有6根!!6根!!! (請看圖中間那顆頭) 兩根劃開皮膚 兩根有倒勾刺的撐開有彈性的皮膚避免回彈 一根最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4-02-13
【遊記】東京科博之旅(下)延續上一篇遊記, 這篇主講JAXA相關設施的參觀感想, 太空真的是人類科技的前沿。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3-08-18
Midjourney AI 作品奪美國科州藝博會首獎,如何定義人為創作的邊界?今天在藝術界最受爭議的話題新聞,肯定是人工智慧生成的作品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博覽會藝術比賽中奪得首獎無疑了,根據北美數位媒體 Vice 的報導,一位帳號名稱為 Sincarnate 的 Discord 使用者聲稱他以 Midjourney AI 作品在州博覽會的藝術競賽中拿下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周青永 Jeter Chou
2022-09-01
富宇質青 / 科博特區靜謐宅雖然基地乍看不方正不美觀,但富宇建設退縮20米做大花園,棟距也連帶拉開。加上附近多為透天矮樓,所以即使建案蓋不高也能有美麗視野。未來捷運藍線B12站是一大利多之外,富宇質青算是西區極少數小坪數規劃的建案,未來可能也買不到,因為土地不易取得,所以投資自住都是很好的選擇。 標配也都是中上等級:
Thumbnail
avatar
波利
2022-04-19
虎科大通識博覽會-國民法官台語布袋戲交流展演第四屆虎科大通識博覽會,於2019年12月3日以及4日,分成三個區域舉行,除在虎科大校區舉辦靜態作業展覽以及闖關活動外,為配合境教,並在虎尾同心公園,配合法學緒論課程舉辦國民法官布袋戲宣傳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1-11-26
4/6賣出中信,買進信錦、豆府、華晶科、長虹、博智中信金,21.85賣出9張,獲利0.23萬 信錦,90買進160股 豆府,176買進100股 華晶科,38.65買進三張 長虹,83.4買進160股 博智,126買進100股 說真的低本益本的股票比想像中來的多,但發現大都是之前熱門時EPS上來,但現在股價下來,所以顯得低比益比,但這種未來不見得能復
avatar
溫德爾
2021-04-06
科學家的社會運動 科學雜誌 - 實驗錯誤專欄 阿當裸奔科學家從來沒有受過當導師的訓練,這就是問題阿。 在裸奔先生整個念研究所的期間,老師對裸奔先生,說有多不在乎就有多不在乎。雖然裸奔先生也沒有期待要跟老師有多好的關係,但也不想被認為就只是研究生訓練計畫中的第八項支出而已。 進入研究所的第一天通常是像這樣: 裸奔先生:老師,我會虛心受教,請在科學的路途上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