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5儘管世界是一場夢,我想活在好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0225正月十四日。庚寅月甲辰日。

昨晚今半夜鄰居洗了一次又一次衣服。或者也加上烘衣的機器。醒來幾次的時候就聽到。操練真寬恕的我,對於噪音還是忍不住把窗戶大聲關了。但我今天早上8點多才聽到她們晾衣服的動靜,我沒把窗簾揭開,也開始洗衣服。但我刻意在陽台不發出講話的聲音。母親跟我說話也不答腔近身才小聲說話。

我想完全活在不一樣的寧靜空間。儘管世界是一場夢,我想活在好夢。

以惡止惡不是我想做的。對我是身體緊張與耗損能量。

吃到一半拍下的早餐。給自己的幸福早晨。

raw-image

===

14:32

母親不停地看電視新聞並聯想到而自說自話,但聲音又頗大又好像跟我分享談話。

時而咒罵時而回憶美好。還會笑得頗開心。之前搭車宜蘭遊時也會自說自話講起往事。

對於樂說的話恍若未聞。我的看法是她在整理自己的記憶。也只是靜靜地聽或者跟樂說話。

最近注意到跟母親相處得不錯。因為我終於知道真寬恕的操練了。

有時覺得虛幻。

但對於鄰居的噪音還...有點不承認是自己不想接受而投射出去的。寬恕的操練中還有對她們殘存的計較。齁!

想到她們像是偶人般動作,練習寬恕。

罪咎-痛苦不再。享受也無罪咎。14:39

剛才吃完小黃瓜.黃椒.堅果.花生.德國優酪乳的沙拉。15:30

傍晚餓煎了板豆腐吃,也吃皮蛋魚鬆。吃了兩個花生巧克力覺得還是想吃煮的菜。然後泡夏桑菊喝,準備聽開示。謝謝我的本尊蓮師讓我自由聽。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僅發行一張!世界最稀貴的專輯將於澳洲美術館舉行試聽會】由嘻哈團體—武當幫(Wu Tang Clan)錄製發行的「世界上最稀有專輯」,即將在塔斯馬尼亞州的一間美術館展出,參觀者將能聽到這張自發行以來只有少數人聆聽過的音樂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5-29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不要對這個世界太悲觀,孤寂無能為力的盡頭,是撼動生命的力量🍀🍀🍀fumi老師:❤️❤️❤️ 🥰🥰🥰今天學生到教室的時候就分享昨天的二次靈氣點化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胸悶的狀態。昨天Fumi老師一直邀請學生在自己的內在再放鬆一點,因為在過程中有發現學生無法放輕鬆的背後原因,「感知力」這件事情是越輕鬆的狀態下,「感知力」才能夠浮現喔!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21
    《馴鹿寶貝》在讓人絕望的世界中,撿起出名為『機會』的有毒誘餌,這是被儘管知道會被性侵還是不斷回去的原因被人誘姦很神奇吧?你都還沒發現你就被誘姦了。 你在他家沙發上嗑搖頭丸昏倒,他用噁心的雙手扯下你褲子,你下意識覺得他逼你做的事情不好,但你還是一直回去。 然後開始想:我他媽自尊心有這麼低、我他媽想成功的渴望有這麼高,竟然會讓我一直回到這個男人的家,讓他性侵我,只為了淺嚐成功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1
    世界儘管邪惡,我們依舊善良不要拿別人的錯否定自己 洪仲清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美好〉 她覺得,她其實愛著她的前夫。但是她明白,愛有很多層次,她的愛已經昇華了,不需要回到關係裡證明什麼。愛你,希望你得到幸福,這個境界,竟然是讓她重重摔下的前夫,讓她體會到。 離婚對女人而言是件很傷的事,尤其是遇到外遇,加上小三又生下私生子,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3-10-14
    [台北美食]二零一七年世界麵包比賽冠軍師傅陳耀訓麵包埠,蛋黃酥界的愛瑪仕在這店、要買麵包都請盡早來買​ 台灣有許多世界冠軍 , 麵包也是其中一樣,歷年以來許多麵包師傅在世界性比賽屢獲麵包冠軍。除了大家所熟知吳寶春之外,這位陳耀訓師傅也是其中一位世界性比賽冠軍。陳耀訓師傅彰化縣鹿港鎮人,西元二零一七年第六屆MO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冠軍、西元二零一九年創立個人烘焙品牌陳耀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30
    儘管世界用力抨擊你,也要為自己而防護,默默的修練自己。【儘管世界用力抨擊你,也要為自己而防護,默默的修練自己】 今天是一個難得的陪診日,搭了交通車與黃奶奶一同去醫院看診,一個老人家雙腳行動不變,加上聽力的嚴重退化要來看醫真的不容易。 老一輩的人時常說盡量不要去醫院,怕會有不好氣,感染到個人的運氣上,如今到了現代那院內的舒適程度良好,服務上越來越先進,但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01
    230225什麼是境界什麼是境界? 當總統境界高嗎?其實世俗事業成功的人,那是他們在享受他們的福報,不等於境界高;往往有錢有權有勢的人,很難放下身段,很難有覺察力,遑論步入修行了;甚至偏私邪惡、造罪墮落業力苦海。
    avatar
    向睿
    2023-02-25
    小資理財90秒:在奈提博士的LOVE咖啡館尋找幸福,在世界盡頭的咖啡館尋找存在意義。在大叔翻開這本書的人物介紹時,腦海中浮現了這句話: 在奈提博士的LOVE咖啡館尋找幸福,在世界盡頭的咖啡館尋找存在意義。 本書作者一定是一位有故事的人,因為書中滿滿的都是故事。 這次大叔要分享的是一本有趣又實用的理財類書籍,由臉書【小資理財90秒】版主奈提博士所著的同名書籍【小資理財90秒】。 為什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3-02-18
    儘管世界寒冷,還有一處可烤火—— 《哈勇家》《哈勇家》(Gaga)由陳潔瑤導演,繼 《只要我長大》 之後,再次以溫暖視角講述泰雅族部落裡三代同堂的家族,如何因選舉、異國文化等價值觀而產生衝突的困境。 電影開頭,我們如旅客隨哈勇祖孫三人,從思源埡口入山,一一窺見泰雅部落的美麗與哀愁。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07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221本週重點:Jr. 時期的舞蹈老師、人生很長,不要害怕迷失方向!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