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6不平撫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月二十九。甲申月壬戌日。七月最後一天。

今天是2020迄今最輕的一天,昨天也是迄昨。開心喔😃!

半夜鄰居洗衣說話約兩三點。我也起床如廁與剛好看到些婆媳主角的進一步的事。

越走越窄的生活,無工作無收入,是否有社交生活,連吃飯都要公婆叫才能吃的婚姻。

可能是沒叫她吃晚餐🥣⋯⋯

我想擴展、成長與專注,是關係中的重點。

早上九點多才真正起床。

吃過全麥薄餅佐滷紅蘿蔔及辣炒豆乾,喝伯朗咖啡三合一兩包加有機豆漿粉泡的豆奶拿鐵。

再泡三峽綠茶來喝。

話題聊到某人很省一天約100元食材,而他房租一個月兩萬。

 

我生忿忿不平的情緒。看,看,看!

畫,畫,畫!畫破塗鴉本後面幾頁,終於換新本。(是這系列最後一本)

raw-image

洞察出現:放鬆,享受生活!讓每個人自己負起照顧地球的責任。

行因而非昔行果。

很累,才感受不到愛與珍惜。

===

感謝母親每天忙著畫新畫與主力暫時放在修整舊畫中。

因此我有更多獨處可能。

感謝每個人騰出時間做更多熱愛的事,就讓別人有喘息空間。

不會老是想要管控他人想要報復想要補償想填滿空虛。

這樣接著兩句後的話顯然會讓人誤會。哈!

 

拜託,做自己熱愛的事吧!

 

然而吃飯時若遇到,她還是會評論八卦,我還是想安靜。

話不投機確實痛苦。

只好進房,只是若還在客廳續叨評,我只好關上門隔絕。

一度尚未去上班的鄰居夫妻也在陽台講話,差點又要講電話,幸好這一通她老公可聽,她就進屋子講電話。某女性親戚來電她就會留在陽台講電話。我的房間靠洗衣陽台。

而現在母親已進房畫畫,我反而可以在客廳工作。

感謝🙏!

===

然而只要她走出來,又是一陣言語。

我有在看是否租共享空間了。或者怎麼佈置呢?

我喜歡客廳的開放、光現及座椅與木桌高度。寬度也OK.

===

洗澡準備出門。

先去金興發買空白畫本—本木自然,然後搭74車去。先坐在路邊撫平。

然後進去就是一心爲她們的幸福,傾聽,渴盼她們找到自己愛的事人物。

回到家洗浴畢。

我也在繪圖中確認自己對真愛的特定。

===

人生是來創造幸福的模樣。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不平的辛酸故事:默默奉獻到心灰意冷】在職場中,默默耕耘、主動付出的員工常因得不到應有回報而離開。以Kim的故事為例,專業資深員工因公司忽視其需求,熱情轉淡,最終離去。這反映了職場需更尊重員工價值,給予公正回報,並提醒管理層注重個體情感和需求。公司文化應以人才為重,才能形成穩固且向前發展的團隊。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3-06
    [追星筆記]230916 如果可以回到那天...2PM玉澤演台灣見面會從來沒想過哥哥會到韓國、日本以外的地方辦個人見面會,甚至粉絲福利的規格也沒因為是在台灣就大縮水。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4-02-14
    糞恨不平許多人都有「閃過」的經驗,比如,每天固定八點鐘出門,出門前突然肚子痛又進廁所蹲了十分鐘,因為晚出門所以恰巧避開一場可能的車禍,正覺慶幸。其實無需慶幸,因為命中的災劫一直都在那裡,只要心地善良孝順有愛心,就會因為自身的厚德厚福讓身邊的守護神、祖先,或是心中任何一尊諸佛菩薩為我們挪用福德消災解厄。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2-07
    不平靜的人生已經是晚上10點,抽血的部門已經下班了,我站在空蕩的醫院,看著那張繳費單一陣恍惚 在我結束治療後,已經過了好一陣子,雖然覺得自己人生算是一直走在低谷,沒有起色,但也沒想過竟然還有下一波可能的衝擊在前方。 我和J分開也兩年了,這期間我有過很慌亂想抓浮木的時期、有過心灰意冷,覺得此生大概也就如此的時
    avatar
    雪兒
    2023-08-25
    不平靜的夜裡最安靜的心陳護理師是一位居家安寧護理師,她的工作是為那些無法治癒的病人提供最後的關懷和安慰,讓他們能夠在自己的家中平靜地離開這個世界。她每天都要拜訪不同的病人,跟他們聊天、陪伴、照顧,讓他們感受到有人在乎他們。 其中有一位病人,他叫做林先生,是一位罹患末期肺癌的老人,他的家人都在國外工作,沒有時間回來陪他。他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7-08
    [中山區美食]Hana Bi はなび 日式Tapas居酒屋 釜飯專門店,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的美食「Hana Bi はなび 日式Tapas居酒屋 釜飯專門店」,一家隱身在中山北路巷子中的好吃日式料理店,2007年開業至今已經邁向第16個年頭了耶,HanaBi日文是「花火」,中文就是大家都喜歡的「煙火」,因為雪莉我太想念日本鐮倉的釜飯,所以友人推薦了這家店,店內燈光美氣氛佳,很適合聚餐。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23
    寶寶腸絞痛哭不停,判斷安撫妙招看這邊!新手父母常被同一個問題所困擾,他們的寶寶固定在晚上某一時段哭鬧不停,用盡一切辦法寶寶仍在哭鬧,而且這種情況非常常出現,使新手父母手足無措。 有這種情況發生時,有可能是家中寶寶發生腸絞痛,但他們又還不會說話,所以只能以哭的方式來表達。那麼家長應該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腸絞痛呢?可以透過簡單的3法則來檢測:
    avatar
    林沂媛
    2022-11-07
    晚餐_220916 & 220918有點懷念那個願意在平日就花上兩三個小時煮一頓晚餐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09-29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906本週重點:與井之原的壽喜燒事件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09-28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816本週重點:mabo的早餐日常和與茄子有關的生活小事xd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