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7其實重新適應台北生活與天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月十一日乙酉月癸酉日。瞬間從夏天到濕冷的深秋。

原標題各種碎念的壓力,改成其實重新適應台北生活與天氣。

昨晚在母親叨念幾句之後我頓時就想甚麼時候再安排旅行。哈哈!

我說錯了,一回到家不管是甚麼沒收好當然要說,而是幾乎全部的事情都要跟我說。
看新聞內容一邊要複訴一邊要評論都要跟我說,line親友群組貼圖照片相簿都要問我,對親友的評論也要跟我說,綜藝節目歌唱節目...這個那個甚麼都要問我或者都要說給我聽...。
我的耳朵快要承受不住了,才回來短短半天壓力又變大。

如果每個人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就好囉!或者以圖來記錄或者以相機來記錄。都好!

真希望老媽每天都畫畫。不過一有空時她還是出現會跟我開口碎念各種東西。

嘿!

原想9/27要不要騎車,但其實重新適應台北生活與天氣。整理中加上天氣濕冷根本就不想動。

不過自從剛才整理在書房中些文字之後,似乎比較適應台北囉!可以安靜思考與寫字的地方對我就是好地方。

我有放Spotify大自然的聲息這個音樂檔,一方面比較沒聽到母親的叨唸,二方面她後來發現了就沒再跟我絮絮叨叨。

 

關於:可以安靜思考與寫字的地方對我就是好地方。 

所謂的好地方,我需要的還有烹調。我無法接受外食。我必須自己採買煮食。這才是好生活。

以前我沒有自己的家時租賃雅房多年,對我來說就是過著堪忍的生活。勉勉強強接受低限。

還有,我常視而不見的諸多雜物,其中蠻多對我很重要的興趣,然而對於其他人來說卻不是甚麼重點。我想要好好地整理才是。

好生活!說愛自己,我可要給自己好生活呀! 16:10

 

發現自己在傍晚時吃早上做的炒飯時,有炒花椰菜與煎海苔酥,順便看電影。然後吃點心喝龍眼乾薑母茶。

看完看電影中比較輕鬆,覺得自己比較習慣台北生活。

然後接著卻又被母親叨念東西沒有擺好。

這是我在民宿不會發生的狀況,我總會物歸原處。東西不多。
而最近在家發現母親也常常鞋子丟在走道中央毫無覺察。這件事真的有點奇怪。

基本上我不會有這種現象,雖然我可能把遙控器盤子會疊在另一個茶盤沒放回原位。

但我發現我的比較習慣台北生活,原來我只是壓低自己對母親叨念的注意力。

我也會趕緊在她出現的時候落荒而逃回自己的房間。逃避被她叨念。

齁!結果會出現要收沒收的現象。還是蠻不自在。19:10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預計2024年底全區啟用!但整個球場其實延宕多年?未來會有捷運經過嗎?台灣的國球—棒球,不僅僅單純是日常的休閒活動,更是球迷對於球場氣氛的熱愛。不過要有一場好看的球賽,就必須要有一座好球場,對於台南來說,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最重要的成棒主球場,終於即將在2024年底正式完工啟用。究竟整個訓練中心有哪些設施、周遭的大眾運輸跟交通規劃做如何、以及興建時程延宕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台灣解碼中
    2024-06-14
    當你真心接受這些價值時,會發生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任何事情都能順利達成! 我擁有無限的好運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個世界為我準備了美好的安排,我心懷感恩! 我相信一切都將按照自動導航的最好安排發展! 我吸引著成功和幸運,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之一! 我的人生充滿著祝福和機會,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我堅信我會獲得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豐盛自由
    2024-05-26
    【雪茄的製作過程】原來這麼複雜耗時|真心話:雪茄其實不算貴對於雪茄的刻板印象,不外乎就是高單價、富贵、特權、權力、大男人...等,的多重象徵。若以隨機抽樣的方式來調查抽雪茄的客群,也會發現的確如此:「雪茄的老饕通常非富即贵」。而雪茄究竟是有何等魔力,才能吸引金字塔頂端的社會精英?只是用高額的定價?肯定不是,若背後沒有同等的「不可複製」價值,那「泡泡」肯破掉
    Thumbnail
    avatar
    楊超霆
    2024-04-13
    騎單車踏查雙北, 重新認識家鄉。——專訪「老貓」陳穎青 與一般自行車旅遊書不同,《探路臺北⸺大臺北公路車深度旅行》的作者「老貓」陳穎青,以主題來決定騎車路線,在「整個臺北都是我的博物館」的架構與概念下,運用單車踏查,走讀雙北,進而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 本期特別邀請老貓,分享他如何在騎車的過程中, 發現臺北城的興起,淡水河的史詩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4-03-21
    230927Lacuna 拉丁文,坑洞,描述缺漏的、空白、留白的部分。在不經意按到的小紅書貼文裡,出現了這樣一個詞。 留白有其意義,有存在之必要,世界過於紛亂吵雜,令人煩心的事總漲破大腦並阻塞空氣。留白使人在擁擠中看見了一道光芒,一旦踏入,僻靜便像海洋一般無限延伸,成為一葉滿載的飄飄然,無念無想,是為淨土。
    avatar
    向生
    2023-10-04
    [新北旅遊]坪林區生態園區內石雕公園名符其實雕像非常多,茶郊媽祖之思源臺與坪林區信仰中心新北市坪林區生態園區有一個景點,這個景點緊鄰坪林茶葉博物館旁邊,這個地方就是坪林石雕公園;不論你來此地散步、爬山、喝咖啡都很適合。 新北市坪林區石雕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坪林區水德村水聳淒坑19之1號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電話: 02 2665 7251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2-15
    晚餐_220927是日晚餐:虱目魚韓國拉麵。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10-12
    情感中心其實是一個感受的中心-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3【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3】課程影片: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情感中心。 情感中心就是我們生活當中經驗到一切的情感狀態,比如說快樂、悲哀、驚奇、恐懼,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喜、怒、哀、樂、驚、恐、悲。愛恨情仇、沮喪、喜悅 挫折、嫉妒等等很多的一種情感的狀態。 我相信大家對於情感的體驗的部分一定是不陌生,每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2-10-01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927本週重點:mabo的帥哥排行榜+生命無常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09-28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920本週重點:mabo的拍戲日常+讓mabo感到害羞的日常小事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