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6紀念日,小小的一堆失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二十八,甲戌月丙申日。一早計劃被母親蒸好的大饅頭打亂。她以她的自以為體貼做的事,卻不是我要的。我表達輕微失望,如此我的想法就無法實現。她在對話中表達下不為例。

我的鹹煮麵加青菜與蛋或者全麥麵粉豆漿爲水的黑糖葡萄乾麵粉煎,兩者都無法實現,我也無法去ooh cha cha用餐。

大饅頭夾荷包蛋+素鬆+另一層芝麻醬,熱咖啡。

再怎麼體貼,你都不是對方,何況我還是一個喜歡烹調的吃貨。她想週一要出門,簡單把週四剛買的饅頭吃完。

但她可以溝通,我的溝通方式也變得柔軟,嘉許自己吧!

 

巴夏說超過15秒的憤怒,其中含有對自己無能爲力的批判。

是,我對鄰居半夜2:00洗衣服感到的憤怒就是。

 

妳怎麼會把......妳怎麼會做......。這不就是批判質詢嗎?而妳說妳沒有啊!是我太敏感。

她對自己說的話,毫無自覺。

我呢?

我之所以無知地惹毛人,也是吧!我認爲我只是說出實際狀態,而對方惱羞成怒或者暗中報復我。

我想選擇沉默,少跟他人接觸。多生來,我的自覺有進展嗎?有。

 

我被職場上忌妒扯後腿無數次,是我進了工作層級太低的非營利組織?我的存在—認真聰慧無私使命必達並超越既定目標,在這樣的公司企業組織,一直威脅到他人。養成我一再撤退。但我真的厭惡職場人際的烏煙瘴氣。我對人性黑暗面敏感得不得了。

聽到開放分享的樂竟然已兩三年不跟班上男生互動。原來女生確實會忌妒受歡迎的她。還有些從一般學校轉學生以致於小四就傳喜歡誰的閒言閒語。peer pressure!

媽的,人怎麼做自己!哪有那麼容易。

但對這些年的晴來說,她並沒覺得難啊!

 

而我不清楚樂是否將來會後悔,但我對於男女的自然互動,覺得很好。因此希望她們也能享有此相伴同樂的友誼。

真是討厭這種黑暗人性帶來的不自由情況!彼此受限。

黑暗限制了光明,自己想要得不到,就限制他人享受。結果沒有比較好啊!

大家都無法享有同儕相啟發之樂啊!

 

這幾天,我發現自己都在面對小小期望落空的失落。

期望的早餐烹調與外食的享受午餐。

期望的協力造屋進行方式—共煮共食,就地搭帳篷睡覺。

期望華德福學生全班男女自然互動相伴同樂。

期望自然農法草生栽培的耕地耕友。

⋯⋯。

 

自由覺醒快樂自在的生活。

 

我能靈機一動彈性靈活地過日子嗎?

在當下的現實中見如來。

覺察人我的黑暗,體察自己的想望而自由實踐,體驗靈性世界的助力,寧靜歡喜而有創造力。

 

 

 

— — — — — — — — —

25日寫下:9年前開始種下印象的未完成紀念日。

雖是九一九觀世音菩薩誕辰,但今年那一天沒啥特別感受。

我想慶祝相識的這一天。

吃ooh cha cha, 哈哈,去菜園?

26日:中午再去菜園。改天去ooh cha cha。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紀念日05/14/2011 今天是個紀念日。   一年前的今天,我離開了最後一個工作。 邁向一個未知的未來。   回顧過去的一年,回顧去年的今天。 我就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牧羊人一樣,開始了我的奇妙旅程。 而這一年來,也真的是我人生中一段奇妙的旅程。   一年來,我完成了很多的事。
    avatar
    Mars
    2024-03-10
    紀念日今天是個紀念日。 幾年前的今天,我告別前一段人生,展開了新的冒險。 為什麼要這麼做?不只許多人問過這個問題,甚至我也問過自己很多遍。 仔細想想,這個看似重大的決定,和我人生其他的決一樣,看似深思熟慮,因為畢竟是影響此後人生的重要關鍵,但其實都是在當下浮現的一個念頭,再也揮之不去,於是就在沒想得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4-03-02
    和平紀念日 # 收假症候群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在假日裡的心情和所遇到的小確幸和不美麗,並表達了對夢想的祝福和加油。無論是在享受假日還是收假症候群,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希望每個人的夢想都能成真。
    Thumbnail
    avatar
    小妞的窩
    2024-02-28
    二二八紀念日,休假愉快。?  昨天上班的時候,傳了一個訊息過來,問說:「如果有同事跟妳說明天休假愉快,你們會覺得政治不正確嗎?」我心心念念今天難得一天的休假日,我當下不太能理解,想說自己也會跟同事休假愉快!後來朋友加述:「明天是二二八紀念日。」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2-28
    紀念日的 3 個意義:關於頻道、電子報以及語音訪談第三季度走完(收在 9/22 這天),關於【創作者經濟 IMO】討論區、電子報以及語音訪談活動帶給我的 3 個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10-03
    191206 聖誕將至,烏雲不散 當消費為主的經濟體,在貿易戰的壓力下,即將面臨一年中最重要的消費節日,是否要在聖誕節前「依言」增加關稅,將成為重點關注的目標。 雖然蘋果受到影響的範圍較小,但還有許多在中國生產的商品會受到關稅影響,更直接會影響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之後的貿易戰走勢,一如既往,川普投顧將會是引導市場的重要指標。
    avatar
    喝杯咖啡,聊點財經
    2019-12-06
    【吾願日記】191029 #092019/10/29 #09 今天跟媽媽提了想要買股票的線上課程,但媽媽說那些前提是有存款、有資金,但你現在什麼都沒有,拿什麼去投資呢?最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實力,把我該學會的技能把握好,再來談投資也不急,畢竟投資都是有風險的。 還沒從前天的狀態緩過來,因此上課上到暈,下午的報告組別很好玩,老師前一天
    avatar
    吾願
    2019-10-30
    【吾願日記】191028 #08  由於今天凌晨6點才睡下,導致我的生理時鐘很不準時,直到11點我才醒來,然而,我選擇了繼續補眠,直至我的鬧鐘將我喚醒。   早晨的景色很美,周遭很安靜,且就這麼意外的成為了早餐店的第一組客人,難得看到我喜歡的玉米濃湯是滿滿的在鍋子裡,一整個感動(平時我來的時間不是已經沒了,就是只剩下最後幾杯QQ)
    avatar
    吾願
    2019-10-29
    【吾願日記】191027 #07  前一天凌晨3點多才睡下,但睡眠品質也很糟糕,不斷醒來也做了夢,這次的夢很特別,是我一直想夢到的對象,但自他逝世以來,我只夢過一次,那是逝去的親人...
    Thumbnail
    avatar
    吾願
    2019-10-28
    【吾願日記】191026 #06  前一天大概3點才睡,屬於假日的生理時鐘卻還是很準時的讓我昏昏欲睡間在10點徹底清醒,但今天大致上過的很閒散。   今天有點懶散,下午念書一直停頓分心,只看了一點點基礎的統計....
    avatar
    吾願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