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個紀念日。

raw-image

幾年前的今天,我告別前一段人生,展開了新的冒險。

為什麼要這麼做?不只許多人問過這個問題,甚至我也問過自己很多遍。

仔細想想,這個看似重大的決定,和我人生其他的決定一樣,看似深思熟慮,因為畢竟是影響此後人生的重要關鍵,但其實都是在當下浮現的一個念頭,再也揮之不去,於是就在沒想得太清楚的狀況下,走上了一條從未想像過的道路。

這個因為當下念頭而作出的選擇,究竟是對是錯?此刻回首,我還是沒有答案。

收穫,當然是有的。一個全新的領域,帶來全新的視野,累積了全然不同於以往的成就感。或許就像許多人喜歡形容的,這個轉身,勉強算得上「華麗」。

但挫折,肯定也是有的。常覺得我像知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以為自己找到了新天地,卻不知眼前的草浪花香,其實是另一個江湖。

更大的挫折感,或許是來自於我自己。這是第一個純粹由我自己所選擇的工作,我付出了比以前任何一個時期更多的熱情與努力,但得到的報償,卻不成正比,有時比報償更多的,是沮喪與傷害。

但人生是一條單行道,只能往前,無法掉頭逆行。一瞬的念頭,決定了往後的人生,再也無法改變。

唯一能告訴自己的是,不忘初心,在每一年的這一天。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